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草率婚姻留阴影 闪婚闪离后创伤难愈

2012年12月0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很多年轻的华人来说,闪婚闪离都是一件容易发生的事,只要彼此感觉对了,两个人就闪婚了,只要彼此感觉没了,两个人就闪婚了,但是闪婚闪离却造成了创伤和阴影。

  回国结婚,再把妻子申请到国外,再到分道扬镳,阿鹏的闪婚闪离时间前后加起来不到两年,现在虽然已经恢复到了单身的状态,但这前一段婚姻带给了阿鹏的心理创伤却是不可抹灭的。“我感觉自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浑浑噩噩的,现在梦醒了,依然还是我一个人。”

  据阿鹏告诉记者,自己和前妻小妍在是网上认识的,“我当时在我表哥那里打工,工资收入都还不错,而且上的是全保,所以对于回国结婚申请家庭团聚什么的,我也没太多的顾虑。”尽管身边的熟人都在劝阿鹏回国结婚要慎重考虑,阿鹏还是不顾众人的反对回去和小妍领了结婚证。

  “我前妻的家人很讲排场,我回去结婚时,身上并没有多少积蓄,所以我当时都是借钱回去的,所以也可以说回去的时候很风光。”尽管对于阿鹏来说,国外有一众的亲友,但自己借这些钱也都是要还的,所以在举行完婚礼回来西班牙之后,阿鹏也积极了投入了打工还债之中,这也使得新婚的小妍很不高兴。“她原本以为我在亲戚家打工会很有钱的,以后还可以借着亲戚的帮忙开店什么的,但当她听我说我回去后要马上还债的,她心里还是很不舒服。”本来,按小妍的打算,结了婚后就全职做家庭主妇,然后再准备学外语好出国,但阿鹏的计划打乱了小妍的想法。

  “我回去的时候,她就把工作给辞了,后来等我们办完婚事,我叫她重新找工作,但她却显得很不情愿。”看到小妍这样,阿鹏只得把自己在国外的情况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妍。“我不愿意欠我亲戚的钱,毕竟他们借给我也是暂时的,所以我想尽快把钱给还上。”正因为这样,小妍和阿鹏的感情也出现了裂痕,但这一些阿鹏却并不知道。

  “我当时想先把借来的钱还掉了,以后要是等她出来的话,到时候再借过来开店也比较容易,毕竟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抱着这样的想法,婚后返回西班牙的阿鹏也开始了申请妻子的团聚之旅。

  “我的团聚也批得很顺利,从放进去申请到她出来,前后也就花了一年多点的时间。”阿鹏说,这几年团聚的政策有所变动,所申请的条件要求都相应的严格了很多,所以自己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小妍申请出来,自己也觉得蛮幸运的,但小妍却并不这么想。

  “她来到这边之后,就开始显露出不适应的迹象了,对当时的现状也很不满,认为我只在亲戚家打工,没钱开店什么的,为此我们也吵过很多次的架,原以为两个人吵过之后就没事了,但是却没想到我们越吵越凶,最后还闹到了离婚的下场,我本来也不想离的,但当时她那个样子,我也气得不得了,我从和她结婚再到带她出来,已经花了很多钱了,她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地找我吵架,所以一气之下,我也只得选择和她离婚成全她了。”由于双方“共识”,协议离婚的结果也非常顺利,并没有遇上什么阻碍。“我们既没有财产,也没有子女,更不存在物质的索赔和纠纷,所以我们很快就离掉了。”

  离婚之后,小妍也放弃了这边的居留,回到了国内,而阿鹏也恢复了自己单身的生活。

  “以前没结婚时,还比较吃香,会有熟人会给我介绍的,现在结了一次离了一次,几乎无人问津了,我没钱又没才的,而且还有一段婚史,所以很多女孩子一听这个情况,就马上打消了和我交往的念头了。”阿鹏说,自己离婚倒无所谓,毕竟这段还算得上是短婚,没有孩子,也没有什么牵挂,离婚后双方也不再联系,各自成了陌生人。

  提及自己过往的一段婚姻,侨胞阿琳也觉得很是后悔。自己于几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比自己大两岁的阿绍,之后就不顾家里反对和阿绍在一起,并且还有了孩子。

  “我家里人是反对这门婚事的,但看在有了孩子的份上,他们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情,为了让我们有点事业,我家里人还出资让我们开了一个店,但是婚后的阿绍太让人心寒了,他完全变了一个样,店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全扔给了我,一天到晚在外面找不到人影,有时候去赌博,甚至有时候还和别的女孩子出去玩,我们吵架时,他甚至还会动手打我。”

  阿琳说,自己的父母身体不大好,本身自己的这桩婚姻是自己当初选择的。“是我当初要死要活地非阿绍不嫁,所以才有这样的悲剧,所以即便是婚后两夫妻关系不好,我也不想让我的家里人知道。”

  但纸还是包不住火,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阿琳的父母最终知道了阿绍虐待阿琳的事情,所以在父母的出面之下,阿绍最终被迫解除了这段婚姻。

  在离婚之后,阿绍很快就恢复了浪子的生活,而阿琳也在自己亲戚的介绍下,重新找了一个比较纯朴的男孩子,脚踏实地地过日子。“我现在的丈夫,没有阿绍长得好看,脑筋也没有阿绍灵活,也不会哄人,更不懂情趣,但他会一心一意地对我,会尊重我,把我当成妻子。”阿琳说,和阿绍离婚后,女儿就跟了自己,尽管自己和现在的丈夫对女儿不错,但女儿却一点也不开心。

  “有些血缘关系是天生的,她以前很粘阿绍的,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排斥我们,以前我和阿绍离婚的时候,觉得女儿还小,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但没想到,我和阿绍的离婚给她的伤害却是最大的,她现在性格变得很内向,平常也不大跟我们说话。”阿琳说,自己给不了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庭,自己心里也很愧疚。(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