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汇款频遇检查 旅西华人冒险找人带钱回国

2013年07月1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旅居海外,在当地辛勤工作或经商等给国内汇款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绝大部分同胞都经常跟银行打交道。然而,随着政府部门查税工作的紧密进行,“皇帝行动”及其它各类针对偷税漏税的事件频频发生,让银行方面对于同胞的汇款也似乎保持着一种极其怪异的态度,甚至有华人前往银行汇款数百欧元都遭遇检查,并称其汇款金额为“巨额汇款”。而随着各地有华侨华人在汇款上遭遇问题,甚至因汇款金额及汇款次数问题导致企业店面遭遇查税等情况出现。因此,对于如何将钱带回国内显然成为当下华人的热门话题。而不久前,当地便出现专门帮人联系汇款回国的“华人中介”,专门为需要汇款回国的同胞做牵引人,以赚取手续费用。然而,这一情况却并没有持续多久,便出现“带钱人”拿了钱跑路的事情。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当地一华人日前付钱托人带钱回国,但岂料对方在拿到钱之后竟隐匿无踪。而随后,委托牵线的中介与该华人一起寻找此人,但至今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据了解,陈先生在做生意已有多年时间,其夫妇与小孩都在这里生活,而父母则留在国内。陈先生定期都会为国内汇款,让父母为其兑换成人民币后储蓄并进行国内置业。然而,由于此前陈先生因前往银行汇款而遭遇问题的原因,因此陈先生便开始委托回国的亲友帮忙带钱回去,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亲戚有回国,但是能帮忙带钱的都不多,现在的人看到钱就怕,毕竟海关查的很紧,而且回国的人本身也会带钱回去,所以我只能想其它办法。”陈先生表示,眼看着国内购房的二期付款即在眼前,陈先生也开始焦急了。

  而就在陈先生焦急着如何把钱带回国内的时候,却忽然听朋友提起当地有华人专门帮人牵线带钱回国的华人中介,且收费并不算高。对此,国内正急于用钱的陈先生也当即按照朋友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华人中介取得了联系,陈先生告诉记者:“华人中介就是帮我们找人带钱回去,说好钱的数目,出事了也跟我们无关,一般都是帮那些做大生意的人带钱回去,带的数额比较多。而我这样的,其实是没有什么风险的,就是带个限制金额以内的数目,我特地跟中介说了,帮我多找一两个人带,我只求个稳妥就好,至于费用的话,我也愿意多出一份。”在一切谈好之后,陈先生便将近两万欧元的钱款交给了中介,同时中介也让帮忙带钱回国的受托人出来,三方见了个面。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帮忙带钱回国的人一般都是中介的熟人,而这个中介见过面之后才知道原来都是认识的老乡,大家都在一个地方,这之前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交流,所以心里也有一点保障了。”陈先生表示,这名帮忙带钱回国的年轻人是几天后的飞机,双方全部交代妥当之后,陈先生便在家中等候对方抵达国内后收钱了。然而,让陈先生想不到的是,就这样一连过了两个月时间,对方却始终没有按照约定时间联系陈先生的父母,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年轻人就跟失踪了一样,另外的9000多欧元已经给另一个人带回去都交到我父母手中了,唯独这个年轻人的这一笔钱却消失了,我跟中介试着联系了他好多次,但是都找不到。”陈先生表示,目前他跟中介还在找寻这人,但还未有结果,而中介方面也对陈先生做出保证,一旦在一定时间内还未找到对方,则中介会先行垫付这笔钱给陈先生。

  与陈先生情况不同的张女士(化名)也同样因为叫他人帮忙带钱回国而导致损失了数千欧元。张女士是同样是做生意的,由于怕被政府查税的缘故,张女士很少前往银行汇款,每次均是通过亲友的银行账户进行数钱欧元不等的金额进行汇款,或是委托回国的亲友帮忙带钱等。然而,就在不久前,张女士却倒了一次大霉,不仅与一名亲戚的关系出现破裂,且还损失了数千欧元。

  张女士告诉记者:“我一个亲戚知道我要找人帮忙带钱回国,刚好他有一个朋友要回去,而且对方本身只带了数百欧元,所以亲戚就帮忙跟那朋友说了,我出一点费用,让他帮我带钱回去。”而随后,经过亲戚与其朋友一番沟通之后,对方同意帮助张女士带钱,带要求张女士先支付带钱回去的费用,张女士告诉记者:“我看大家都是熟人,所以也同意了,给了他带钱的费用。”然而,让张女士想不到的是,尽管双方都是认识的,且对方还是自己亲戚的朋友,但在对方带着自己的钱回到国内之后,却并未在第一时间联系张女士家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后来我等不及了,就让我亲戚打个电话回去问问,但是他那朋友就是不接电话。”而随后,张女士让自己国内家人直接到对方家中询问,却不料对方竟不承认有“帮忙带钱”这回事,张女士告诉记者:“真的是太混蛋了,居然不承认有这回事,我亲戚知道之后也马上帮我打电话,可对方就是不接电话。”张女士表示,为了这件事,其与亲戚的关系也开始变差,张女士告诉记者:“我确实是有抱怨了亲戚几句,表示他的这个朋友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也没有说将这个事情算到亲戚头上,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亲戚也跟我疏离了。”

  而事后,张女士国内家人也多次找上对方家中,想要讨个说法,但一直没有结果,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是认识的,做事不能这样子,他不仅收了我的带钱费用,还直接吞了我这笔钱,这样做太过分了吧?所以这件事我是不会罢休的,一定要有个说法!而且,这笔钱也必须还给我!”(无忧)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