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把小孩变美国人中国家长出奇招:亲友收养嫁公民

Chinese parents seek shortcut to children's US citizenship

Instead of immigrat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through investment, Chinese parents now are trying to making their children US citizens at one go through marriage or adoption, according to the US-based World Journal.

more>>

2013年09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为把小孩变美国人中国家长出奇招:亲友收养嫁公民
    中国小游学生蜂拥到洛杉矶,规模愈来愈大,年龄愈来愈小,不少是刚进中学的新生,有的还是小学生。愈来愈多家长目标明确:让孩子快速从“小游”变成“小留”。(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初中生赴美五年内迅猛增加,美国的“好山好水好自由”,让愈来愈多小游学生和家长目标瞄准“快速留在美国”,继投资移民之后,亲友收养、嫁给公民等“一步到位留美快捷方式”,悄然成风。

  来自深圳12岁的文同学,今年年初在母亲杨女士陪同下第一次走出国门到美国过寒假。“我们周围的朋友中,好些孩子都已来美国”,杨女士说,很多朋友孩子都是到美国读高中,“听说孩子来得愈早愈好,避免文化隔阂”,她表示,自己和先生在国内中上收入,但每年要拿出几十万人民币供孩子出国读书并不容易,“不过压力再大,全家都做好了准备”。

  半年前全家还在为孩子太小赴美是否适应、母亲辞去高薪工作赴美陪读是否值得举棋不定,转眼间文同学已在休斯敦的一家教会学校完成一个学期课程。“上次后来就干脆没走”,杨女士表示,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孩子这么喜欢美国”,虽然只短短半年,儿子目前已在极少亚裔的中学中如鱼得水,还自告奋勇成为当地一家教会合唱团男高音。为让儿子顺利长期留在美国,全家正在紧锣密鼓办理美国公民亲属收养手续,“以赶在孩子14岁合法年龄之前,快速成为美国公民”。

  近年来自中国大陆的小游学生人数愈来愈多,年龄愈来愈小,“结伴自助团”、“慰问演出团”、“小记者团”、“访美夏令营”,小游学生团全年不断,孩子“见世面”之后,各地特许公立学校国际留学班、私立学校、教会学校中国小留学生人数剧增,圣盖博、巴沙迪那、亚凯迪亚、罗兰冈、哈冈等华裔聚居城市的不少国际学校,“超过半数都是华人”。

  华裔移民律师表示,近年华人小区还有一个新的趋势,就是华裔美国公民收养中国学生的人数急剧增加,不少人是收养自家亲戚孩子,一些则是申请收养没有血缘关系的中国学生,原因是越来越多中国家长相信,在孩子14 岁之前“过继给美国人”,孩子在16岁之前就可以名正言顺成为美国公民,省去日后“再高学位再好工作也还要面临绿卡难题”。

  两年前来自北京的蓝同学,半年前还是洛杉矶一家小区学院的国际小留,数周前则已为人新娘。

  “留学也好,找工作也好,最终逃不掉绿卡和公民”,蓝同学的母亲是中国一家知名电影厂资深公关,近年因主管与中美电影交流经常往返两国,闯荡半辈子,还是铁了心要移民美国。时年不到17岁的独生女,成为母女移民美国梦想的“前哨兵”。

  “两年内嫁给美国人”,蓝女士不讳言,女儿寄宿家庭的白人儿子30出头仍蜗居在家,与父母同住,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穷点没关系,是公民就行”,得知寄养家庭愿娶,母亲天天打越洋电话催促女儿“赶紧嫁”,还自掏腰包,请女儿和准女婿双双飞回北京,火速成婚。女儿在电话中对早早出嫁犹豫再三,母亲却非常爽快:傻呀,不行再离嘛!

  据南加州负责接待中国小游学生和家长的相关人士表示,赴美留学大陆小留中,“按中国家长的心理准备,要资助孩子来美上上初高中,每年至少花费人民币30万元”。

  今年暑假带着刚满十岁女儿在洛杉矶夏令营的杭州郑女士表示,孩子小小年纪就每天面对“做不完的功课”、“没停息的测验”,是她计划让女儿移民美国的主要原因,周边很多朋友的孩子近年陆续去欧洲和加拿大留学,但她依然“首选美国”,为“避免孩子输在起跑在线”,全家正准备花几十万美元让孩子移民美国“一步到位”,省去孩子日后之忧。(杨青)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