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为找女朋友疲于奔命 知情者叹太不容易

2013年09月2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这几年他所有的钱,几乎都用在回国上了,但是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也确实很遗憾的。”提到自己的同乡阿隆这几年来数次奔波于中西两国之间讨老婆,小唐也觉得疲于奔命的阿隆很辛苦。

  据小唐告诉记者,阿隆出国也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刚来的时候也还很年轻,当时也没有想过成家立业的事情。

  跟事业打拼的一帆风顺想比,数年下来,阿隆的感情也一直起起落落的。“他对朋友什么的也比较大方,而且也很舍得在女人身上花钱。”小唐说,阿隆前后在这里也有过几段感情,但是一直都没有开花结果。

  2008年,刚拿到身份的阿隆在朋友的婚宴上认识了一个名叫琼琼的女孩子。“这个女孩子确实长得很水灵漂亮,阿隆也对她一钟情,所以也下了决心想追求她,没想到几个月后,阿隆几乎被骗得人财两空。”有了这次惨痛的经历之后,年近三十的阿隆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在这边再耗下去,也未必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所以就有了回国娶妻的打算。

  2009年,首次回国的阿隆在亲友的安排下,阿隆开始了漫长的相亲过程。但是很快亲友们更发现,自己帮忙介绍的对象,都几乎不入阿隆的法眼。在没办法之余,也只能在当地出动专业的媒婆来给阿隆介绍对象,但那一年,为娶老婆而特地回国的阿隆也无功而返。

  在失败的刺激下,阿隆更是越挫越勇。一年后,疗治好情伤的阿隆再次回到了国内,而这一次,结局也总算比较圆满,总算特色到了一个适合的对象,而且两个还迅速订了婚,阿隆也为此花掉了将近二十万人民币,好在这样的“礼单”,阿隆还是能够接受的。“听说这个女孩子在一个单位里上班的,大学毕业后,户口一直没有落实,所以那时候,两个人也只能订婚,还不能马上去领结婚证。”原本以为订婚后,这婚事也差不多就能成事了,但是令阿隆没想到的是,几个月后,等阿隆再回到中国想和女方结婚的时候,对方却要阿隆放弃国外的居留,回到中国开店。“那时候,那个女的户口刚好已经下来了,两个人要领证的话,根本就没什么阻碍了,但是那女的却说自己的工作稳定下来了,不想出国,要阿隆回国发展。”对于未婚妻这样的要求,阿隆也开始觉得不满,在此后的时间内,两个不断也不断地为此发生口角,最终还解除了婚约。

  “阿隆和她订婚之前,就已经说清楚他以后是想把她带出国生活的,当时她也同意了,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那个女孩子的态度和说法就完全变了,很有可能当时她之所以答应阿隆是因为对自己的前途和落户的事也没有多大把握,后来等到户口落实了,她觉得自己在国内每个月能有稳定的收入,还不如不出国。”好好的一桩婚事,好好的两个恋人,却因为各自不同的前途打算就这样散了,阿隆也很是沮丧。

  解除婚约之后,女方也退给了阿隆一定的财礼,但相对来说,阿隆仍然还是有所损失的。“毕竟订过婚了,突然解约了,传出去也是不怎么好听的,人家肯定会说阿隆被人甩了什么的。”碍于流言,返回西班牙之后的阿隆在平息了一年多之后,终于忍不住再次踏上了回国择偶之路。

  但这一次,命运似乎再次和阿隆开起了玩笑,就在阿隆对回国择偶不抱希望的时候,阿隆却阴错阳差地遇上让他既和眼缘又和心意的女孩子阿淑,但是糟糕的是,阿淑的家人对阿隆却很不看好。

  “阿淑是一个很听家里人话的女孩子,因为家人的反对,现在她对阿隆的态度也是模棱两可的,但也并不是表示阿隆没有机会,阿隆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让阿淑的家人感到阿隆的诚意和安全感。”小唐表示,在和阿淑接触过一段时间之后,阿隆也觉得阿淑很适合自己,并且下定了决心准备为了这份感情留在中国和阿淑长远发展的,但因为要更换居留的关系,不得不匆忙回到国外。“现在他的居留还没有消息,要是批下来的,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回国去的。”

  小唐说,现在阿隆的居留放进去换好几个月了,但仍然没有任何音讯,这也让阿隆苦恼不已。“只要一天没和阿淑结婚,他一天就不能放心,总怕夜长梦多的,做梦都想回国去。”尽管人没有回国,但是阿隆也通过了国内的家人以示浓浓的诚意。“像过节什么的,阿隆都有叫家人给阿淑一家送礼物,而且还不时的打电话回去关心一下。现在阿淑父母的态度也有所缓和了,也表示可以接纳阿隆,但是对阿隆来说,要想踏入婚姻的殿堂,接下来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阿淑的父母也比较迷信,前段时间也放出话来说,今年不适宜婚嫁,就算办喜事也要放到明年再说,到时候等阿隆回去,要是觉得可以,再挑日子也不迟,毕竟阿淑的年龄还比较小,也等得起,所以阿隆也只能等下去了。”(南峰)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