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预约居留更换遭人恶搞 律师出招提建议

2013年10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原本想等自己出国之后再预约时间换居留的,但是等到出来找朋友帮忙预约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居留更换早就被人抢先一步给约了。

  近日,返回西班牙的阿利(化名)提起自己的这段莫名其妙的经历,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己既无奈又气愤,毕竟这件事,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据阿利告诉记者,自己手头所持的居留是第一个两年居留,有效期是从2011年12月份开始的,今年的12月份换好是到换第二个两年居留的时候。“我听人说居留到期前两个月或者到期后三个月换都是可以更换的,所以我也一直没想过太早去预约更换,因为我怕约过来的时间太早了,到时候送了也没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还特地在选择在迟些时候预约居留更换。”

  今年8月份初,由于国内的家里临时有事情,阿利回了一趟中国。“我订的是三个月的往返机票,回来的时候刚好是10月初,当时我也计划好等到我办完事情回来之后,刚好也差不多到我换居留的时候了。”阿利说,当时订机票时自己也没有把时间完全给定死了,为谨慎起见,实际来回中国的时间只有两个来月,打算等到自己出来的时候,刚好就有充足的时间用来换居留。

  “我回去之前,当时都已经算好时间了,我的保险也都是够的,因为这两年来,我只换过一份工作,而最近这一份工作是在我一个表嫂那边的亲戚那里打工,所以我也没有担心过我回中国之后的保险问题,因为都已经和人家说好了,我回中国期间,店里依然会给我上保险的,到时候我把这几个月保险的钱一次性给我的老板就行了,他们也同意了,所以我回去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处理家里的事情了。”抱着这样的想法,这期间加中国的阿利也很快回把家事给办妥了,就等着出来换居留了。但是,让阿利想不到的事,等到自己10月份出国的时候,打算换居留的时候,却没想到自己的居留更换早就被人捷足先登给预约了,这下子也把阿利气得够呛了。

  “我出来之后,就找我朋友预约居留更换了,因为算算时间,已经是在提前两个月之内了,所以我也是第一时间去预约我的居留更换时间,他的西语比较好,也比较熟悉网络预约操作,但是等我朋友替我约的时候,就已经约不了了,他和我说,我已经有预约在里边了,他没办法再重帮我新预约,除非我先取消掉之前的预约,可是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也是刚刚从中国出来,我自己没找人约,怎么可能有预约在里边?刚开始,我还还以为听错了,可是我朋友说,他真的没办法预约,因为反反复复帮我确认了几次,我真的有预约在里边了,我才不得不相信我真的很倒霉地碰上了这样的事情。我此前人都在国内,所以这一次唯一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是,有人故意捉弄我,趁我还没约的时候,提前把我的居留给约了,才使得我想约也约不了。”莫名其妙地碰到这样的事情,阿利也彻底傻眼了。自己胸有成竹地等着预约好时间,再慢慢递送材料,没想到别人抢先预约,完全打乱了自己的计划,因为自己也不知道预约的情况。

  “我压根就不知道谁帮我预约了居留,而且我也不能去更改这个预约,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阿利说,自己在当地更换居留基本上都是通过预约送件的,所以,自己在已经有预约但没有预约认证码的情况下,压根就没办法去更改预约。“最主要的是我不知道那个预约认证的密码是什么,我根本不能进去改,真是急死我了。”居留被人整成恶作剧给约了,而且还不知道是谁下的“毒手”,阿利也是火冒三丈。

  “我现在没有那预约时确认的预约号,又不能叫我朋友进去网站里改,真是急死我了。”眼睁睁地看着预约被人这样约走了,阿利也忧心如焚。“我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多管闲事在整我,如今我也没办法重新去预约另外再换个时间,要不也只能等这个预约的时间过让他们自动取消了,然后再送居留了,不过到时候,我的居留是属于过期递送的,不知道要不要交罚款。而且就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预约,我送居留的计划全盘弄乱了,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有人会在我的居留上动手脚,让我不能确定递送真正的时间,也确实很让人窝心。”阿利表示,能够在自己的居留上“动手”的应该是那些接触到自己居留的人。“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干的,我也只能怀疑而已,不过他这么做,也是损人不利己的,好好的拿人家换居留的事情开玩笑也太过分了,现在我也不想追究是谁做了这件事,而是想尽快把问题给解决了,因为我现在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了,出这样的事情,我整个人头都大了。”

  在得知阿利的情况之后,记者也就这事咨询了法律人士,相关人士称在这种情况下,阿利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来解决这件事情:一是不通过预约时间,直接去政府办公处递送更换居留的材料;二是可以找律师事务所,直接在网络上延期居留。(廖诗)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