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华裔灭门嫌犯企图以精神病逃罪 遇害家属赴英

2013年11月16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华社十分关注的北安普敦华人灭门案11月12日正式开审。中国湖南籍中医师杜安翔被控杀害前生意伙伴及他的两个女儿。杜安翔坚称自己有精神病,拒不认罪。遇害者老父从浙江杭州赶来旁听,亲眼目睹杀人魔王。

  杜安翔难接受破产结局

  上午10点半,庭审开始,54岁的杜安翔身穿黑西装和蓝衬衣,由一名华语翻译协助。

  检控官向由八女四男组成的陪审团宣读起诉书。起诉书指被告杜安翔曾与遇害人崔鸽和她的丈夫丁继峰合伙经营中药店,因利益发生冲突,双方为生意分成打了七年的官司。

  杜安翔先赢后输,他不但没有要回他认为该得的钱,还支付了近10万镑给自己的律师费,同时要承担对方的律师费用。他面临倾家荡产,于是报复杀人。

  起诉书详细陈述杜安翔与丁继峰崔鸽二人长达七年之久的法律纠葛。2011年初,杜安翔在赢了两次一审,一次二审后,最终输在高等法院上诉庭。他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2011年4月20日申述被驳回。

  杜安翔一直寄希望通过法律解决,但申述驳回后,所有的法律路径都已走完,他输了。

  因担心杜安翔将全家仅有的价值不到18万镑的房产转移,躲避赔付律师费,丁崔与另一当事人德拉尼4月26日向法院提出冻结杜安翔、他太太及儿子的所有资产。4月28日,法院的冻结令送到杜家。德拉尼坚持要杜安翔赔8万8千镑的律师费,杜彻底崩溃。

  一把菜刀杀四人

  第二天一早即4月29日威廉王子大婚,杜安翔带上英国护照和一把菜刀,从考文垂的家赶到自己在伯明翰的中医诊所。他取了几千镑现金,留下一张向家人告别的纸条。他留言道:到了说永别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这一天。他要儿子照顾好母亲。然后,他搭乘火车、公交车,来到丁崔位于北安普敦的家。

  根据公交车的录像显示,杜安翔在中午1点30分左右抵达杀人现场。他残酷地杀害了崔鸽(47岁),丁继峰(46岁)和他们两个分别为18岁和12岁的女儿。

  下午3点32分丁崔的大女儿丁欢拨打999求救电话,录音可以清晰听到有2个女孩的哭叫声,下午4点左右邻居看到一个华人模样男子站在丁家的银色小车旁。警方判断杜安翔行凶时间在下午2点至3点半。

  检方的起诉书称:杜安翔用一把20公分长的家用切菜刀行凶。丁继峰,崔鸽,丁欣和丁欢分别被捅23、13、11和4刀,伤口不少是在致命的胸部。丁继峰和崔鸽死在一楼厨房,两个女儿则死在楼上卧室。

  此后,杜驾车去寻找也住在北安普顿的德拉尼。当日,德拉尼因有商务活动,不在家中,得以逃过一劫。晚上,杜安翔驾车逃往伦敦,他的行踪多次被高速公路服务站、商店的录像拍下。

  企图以精神病逃避惩罚

  起诉书说, 行凶后第三天,丁家左侧的邻居感觉有点异样。崔鸽通常总是将后门开着,可二天未见开门,他们也没打招呼要出远门。男邻居爬上丁家的篱笆墙,先是看到厨房一地似乎咖啡色般的油漆(血干后),然后看见2只人腿。男邻居赶紧叫太太报警。警察破门而入,见到厨房卧室遍地是血。四个生命早已断气。

  警方的勘验显示,犯罪现场楼上楼下的墙壁、楼梯扶手、水池、卧室等几十处地方留有杜安翔的指纹,杜的杀人证据确凿。

  杜安翔后经法国、西班牙,逃亡非洲北部的摩洛哥,去年7月北安普敦警方在摩洛哥警察的支持下将杜抓捕归案,并于今年2月引渡回英国。

  检控官指出,杜安翔至今坚持不认罪。他声称自己患有精神忧郁(depression)企图逃脱罪名。他的律师指出,杜在2011年2月被西医查出有忧郁病,一直在吃药治疗中。发病时, 他难以控制自己。

  老父千里讨公道

  起诉书说,丁继峰和崔鸽都是南安普敦大学的留学生,两人在英国认识,并于1990年结婚。94年崔鸽结识了英国人德拉尼,曾一度受雇于德拉尼的公司。他们后来成为好友,德拉尼几乎每周去看望丁家。德拉尼一开始从支持崔鸽与杜安翔打官司,到后来介入其中,成了杜的另一个对手。

  65岁的德拉尼在丁家四人去世一年后的忌日,即2012年4月29日突然中风死亡,他没有留下子女。

  被害人崔鸽的父亲崔祖尧先生和她的哥哥专程从中国杭州赶来北安普敦参加旁听。崔祖尧表示,一定要到英国,看看这个杀人恶魔。在当日的庭审中,法庭工作人员专门安排崔家父子就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崔祖尧能看得见被告,被告无法看到他,避免了双方目光对视。

  法庭上, 检控官向陪审团播发了一段20秒的丁欢姐妹俩尖叫,求救的电话录音。警方认为,丁欢企图拨打999急救电话,但被杜安翔掐断。警方接到电话后,派出警员,但去错地方,延误了抢救和抓获行凶者的机会。

  在听录音时,一位陪审员留下了眼泪。崔祖尧满脸铁青,可以看出来,他十分痛苦。

  昔日邻居仍难以理解

  当日出席旁听的还有北安普顿的一位华人。这位名叫Melissa的华人妇女是丁家的邻居,经营一家外卖店。丁家大女儿丁欢与Melissa的孩子在同一间学校念书,丁欢周五周六在她的外卖店打工。她告诉记者,2011年4月29日案发当晚丁欢没有去上班,那天因为是王子大婚,当地社区有许多街头聚会,她以为丁欢出去玩,忘记上班。第二天丁欢还是没有来,打电话去她家也没人接听,后来小区就来了很多警车。

  Melissa说:“我与丁崔全家都很熟,来往很多,很不错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悲惨地离世,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北安灭门案残酷恶劣,正式开庭当日,22家英国报纸,电视和电台记者出席旁听。中国大使馆也派出一名官员参加旁听。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编辑:王盼盼】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