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富豪波尔多坠机后续:3人仍失踪 亲属赴法国

2013年12月2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富豪波尔多坠机后续:3人仍失踪亲属赴法国
    22日,法国警方与消防部门继续搜寻尚未找到的三位据信已遇难的失踪者。(法国欧洲时报网援引法新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据法国利布尔讷市检察院检察官奥热22日确认,至当天清晨,搜救人员目前已找到了失事直升机的部分残骸和一名儿童的遗体,但尚未找到直升机主体部分,而当天则动用了声纳设备展开进一步的搜索。法新社说,这名儿童就是郝琳的12岁儿子。与此同时,柏联集团总裁郝琳一家的部分亲属已经于22日启程前往法国处理善后。

  找到一名儿童的遗体

  综合《环球时报》、《贵州都市报》报道,在刚刚买下法国波尔多大河酒庄的中国亿万富商郝琳和酒庄前东主詹姆斯·格雷瓜尔星期五(20日)晚间一起乘坐直升机失事后,法国的搜救人员21日继续不停地在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搜索,但没有任何结果,飞机上共有四人,其中的三人仍然没有被找到。只有一名儿童的尸体被找到,这名儿童就是郝琳的12岁儿子。

  法国France24电视台引述参与搜救的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官员的话说,湍急的水流为当天的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河流深达七米,为打捞行动带来挑战。

  据悉,搜救人员打捞起来了一些直升机的较小的残骸,法国宪兵队证实称,直升机的主体部分并未搜到。驾驶直升机的驾驶员是酒庄卖家詹姆斯·格雷瓜尔,机上当时共有四人,另外的三人分别是柏联集团的总裁郝琳,郝琳的12岁的儿子,以及一位中国的财务顾问兼翻译王鹏(音译),他持有中国护照,为中国侨民。

  22日动用了声纳设备

  22日是星期天,法国的搜救团队动用了更多的搜救力量在整条河流上进行搜索和打捞。据参与搜救工作的法国宪兵队一负责人表示,搜救工作已经动用了100多名宪兵队员,而22日则动用了一架搜寻人的专业声纳探测仪,另外还会增加其他的搜救力量。但至22日上午仍无最后的消息。

  直升机失事的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法新社报道说,事发前作为驾驶员的酒庄前东主格雷瓜尔执行了例行的起飞前检查。

  虽然失踪人员生还机会渺茫,但法国地方警察和搜救人员仍在积极努力,以便尽快找到失踪人员和直升机的主体部分。

  另据法新社报道称,22日,验尸官将对郝琳儿子的尸体进行检验,但确定飞机坠毁的原因,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

  郝琳夫人表现得很坚强

  据法新社引述利布尔讷市市长比松说,在悲剧发生之后,郝琳夫人刘湘云目前表现得很坚强,虽然失去了丈夫和儿子,她的内心十分悲伤,精神几乎崩溃,但她坚信会找到自己的亲人,以这一信念鼓舞着身边的人。法国利布尔讷市市长比松表示,她的坚强将会鼓励其他亲属们不会被这一不幸击倒。

  与此同时,柏联集团总裁郝琳一家的部分亲属已经于22日经成都启程往法国处理善后。

  据悉,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公使衔参赞李平率领的工作组正在波尔多参与善后,法方安排了医护人员对失踪人员家属进行心理帮助。

  新闻人物:低调的中国富商

  现年46岁的郝琳身兼云南省政协委员,夫妇俩共同经营的柏联集团于1995年创立,从事房地产开发、旅游、百货、酒店和普洱茶园等。香港媒体报道,郝琳夫妇早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了柏联国际有限公司。

  郝琳和妻子刘湘云分别担任柏联集团总裁和董事长之职,两人在云南商界名声赫赫,堪称一个标志性人物,但他们夫妇向来低调。

  有媒体引述一位经常接触郝琳的记者说,郝琳话不多、低调、朴实、谦和,给人以典型的文化人的感觉。媒体还指出,柏联集团今年已定下2014年进军红酒产业的发展新目标,起码在半年前就开始商谈收购法国酒庄大河城堡,又在云南阳宗海修建了大型酒窖。

  柏联集团除了将继续运营大河城堡的酿酒业务外,还准备把城堡转型成高端品茶品酒中心,并将在酒庄附近建设酒店,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物色的新酒庄。

  相关链接:古老的酒庄

  据法新社报道,收购案中的“大河城堡”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大河城堡占地65公顷,酒庄官方介绍称其拥有53个葡萄园,酒庄自2003年起由詹姆斯·格雷瓜尔拥有和管理。这次收购大河城堡涉及金额为3000万欧元。

  而更令媒体唏嘘的是“庄园魔咒”的说法。法新社称,该城堡上一位主人让-勒潘斯也是因飞机事故去世:2002年2月,这位66岁的富翁乘坐双引擎塞斯纳私人飞机失事,与驾驶员一起遇难。随后的2003年,格雷瓜尔购下了拉雷维埃城堡酒庄。此次新旧城堡主人又同时遇难,令人很难想象。

  波尔多地区是法国的名酒产区,一共拥有大大小小8000多个酒庄。目前中国投资者已经购入了几十个酒庄,但档次、规模都不大,大都在1000万欧元左右。此次的拉雷维埃酒庄被认为是中国人投资的最大规模酒庄。香港《南华早报》22日刊文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资金进入法国葡萄园,在当地引发对立意见。从2009年至2012年,仅在波尔多地区,被中国投资者购买的庄园数量已经从两个增长到25个,现在则为50个。批评声音认为,葡萄酒庄应该掌握在法国人手中,支持者则欢迎外国投资进入该地,重建当地的基础设施。文章引述波尔多地区葡萄酒业记者的话称,只要再有5—10个葡萄酒庄被卖给中国投资者,中国人就将超过比利时人,成为波尔多地区拥有酒庄数量最多的外国人。不过,据一位已经在波尔多地区投资的中国酒庄主告诉记者,因为许多酒庄是在亏损情况下出售的,购买酒庄后的管理经营是一个新的挑战。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