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华人理发店主未及时参加政府培训被罚款

2014年03月2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3年9月,西班牙政府针对美容美发行业经营情况,增加了行业风险防范培训的规定,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按照政府规定前往有关部门进行相关的业务培训,以保证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紧急时刻能够妥善处理。然而,这一政策的实施,受宣传力度、语言障碍的局限,并未能得到全面的普及。近日,巴塞罗那一家华人理发业主因此而收到市政府的罚款信,根据其未能够及时进行政府的风险防范培训,被要求处罚2046欧元。收到罚款信的业主叶女士(化名)颇感委屈,马上通过律师楼对此进行了上诉。

  据了解,自去年9月份西班牙政府开始针对美容美发行业设立行业风险防范培训的规定之后,政府并未对此政策进行普及型宣传,加上语言障碍导致的局限性,使得诸多华人理发业主对此规定不知甚解,甚至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一规定的存在。以至于今年的3月9日巴塞罗那华人美容美发协会召开年会的过程中,所聘请的美容美发协会法律顾问张建新先生提到此规定时,诸多的华人业主才第一次知道政府针对行业颁布的这一规定内容。

  巴塞罗那美容美发协会顾问张建新先生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政府出台的这一政策,要求凡是从业者都要进行风险防范的培训。这一培训的内容,无非就是要求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一些紧急情况,如火灾、人身安全保障等等,需要在店内设置保障、如何处理等细节。每次培训需要缴纳420欧元的培训费用,但如果美容美发行业业主没有聘请工人,这笔费用在培训结束之后可以退回给业主。培训时间也非常短,但一定要前往培训,因为这项内容已经纳入了行业检查内容之列,一旦检查到没有经过培训的店面或者业主,将会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处罚。”

  在3月9日巴塞罗那美容美发协会召开2014年度协会年会暨法律普及会议之后,诸多的华人理发业主马上申请进行行业风险防范培训,避免自己因此而遭受处罚。然而,个别店主却因为不知情的原因,已经遭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并收到了未接受风险防范培训的处罚罚款单。

  本月25日,巴塞罗那一名理发店店主叶女士拨打了本报记者电话,她着急地告诉记者:“我收到了政府的一张罚款单,根据信件内容,说我没有进行行业的风险防范培训,但我去年12月3日已经缴纳了培训费,也进行了相关培训,而且我在收到罚款信件之后调查了一下,发现很多还没有经过培训的店面却没有收到罚款单。所以我感觉自己很冤枉,像是被政府列为了‘杀鸡儆猴’的典型。”

  收到了叶女士的电话之后,记者立刻与其进行了联系,据叶女士回忆:去年的11月26日,市政府检查小组针对美容美发行业中的一些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大规模的突击普查,检查小组及警察的确对其店面进行了突击检查。但由于叶女士的理发店完全按照政府规定经营多年,没有雇佣黑工、没有使用违禁药剂、没有违法的涉黄行为,因此叶女士对于突击性的检查并未过多上心。

  相对于其他美容美发经营业主来说,叶女士是比较早知道政府关于“风险防范培训”的少数业主之一。11月26日遭受检查之后,叶女士于12月2日获悉了“风险防范培训”的要求,并立刻根据政府规定,缴纳了420欧元培训费用,安排人手前往相关部门进行了培训。

  然而,让叶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尽管自己按照政府规定进行了“风险防范培训”,但是却还是被政府相关部门处以了罚款。

  叶女士委屈地告诉记者:“3月24日收到政府的信件,信上说我11月26日检查过程中被检查小组查获未进行风险防范培训,所以要求我罚款2046欧元,这笔费用对于我这种以理发店小本经营生意的业主来说,可以说是一笔很大的数字,预示着我两个月辛苦的费用打了水漂。关键是我觉得这笔费用处罚的非常冤枉,一是我已经培训过了还被处罚、二是其他没有培训的业主却未遭受处罚,这让我无法接受。”

  在收到了政府的罚款信件之后,叶女士马上带着自己的信件前往美容美发协会张建新先生的律师楼进行咨询,并希望通过张建新先生的帮助进行申诉,以能够取消掉这笔“无辜”的罚款。

  本月26日,在获悉叶女士被处罚的经历并查看了市政府关于处罚内容的信件之后,作为巴塞罗那华人美容美发协会法律顾问的张建新先生也对叶女士的遭遇感到非常地冤枉,并马上组织律师撰写信函寄送至政府相关部门,帮助叶女士免费进行罚款的申诉。

  据张建新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马上决定替叶女士进行免费的申诉,并撰写了申诉信件。信件中我们提出了三点:第一就是关于美容美发行业中的风险防范培训,政府并未对这一培训政策进行宣传和普及,导致可以说是99%的从业者不知晓这一政策的内容,这样盲目地进行罚款是不对的;第二是叶女士已经在遭受检查之后,马上就向市政府申请进行了培训,所以市政府相关部门处以这么高额度的罚款也不对;第三就是叶女士所提出来的,经过培训的遭到了处罚,而尚未培训的却没有处罚,这种处罚手段也是政府部门不应提倡的。”

  在本年度内,西班牙政府还将会针对美容美发行业进行一次行业规范、违规违法的突击性普查行动。据张建新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应该还有一次美容美发行业的突击性普查,普查内容非常宽泛,不仅牵涉到行业内雇佣工人、涉黄行为、使用药剂等情况的检查,而且还对店面的时间表、意见簿、灭火器、卫生箱以及风险防范培训等内容进行检查。据我们现在了解到:巴塞罗那诸多的华人理发店,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细节性问题,比如说没有卫生箱或者即便有了卫生箱,里面也没有摆放政府要求摆放的物品等等,这些都有可能是遭到罚款的潜在因素,因此希望通过华文媒体提醒广大美容美发业主要注意,立刻对自己的店面进行检查和整改,达到政府规定要求,以免在突查过程中被政府处以罚款。(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