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25岁华人青年宣布参加国会大选 为华人社群发声

2015年03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英25岁华人青年宣布参加国会大选为华人社群发声
英国25岁华人青年宣布参加2015年英国国会选举。(英国《华闻周刊》
    图为张敬龙(左三)与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韦文浩(左一)、主席李贞驹(左二)及媒体顾问胡沛成(左四)合影。(英国《华闻周刊》)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二十五岁华人青年张敬龙3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参加英国国会选举。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参选,为沉默的社群发声,促使英国政界关注社会上的一些根本问题。早在2009年,张敬龙已经以十九岁之龄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从而掀起英国华人近年来的参政热潮。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表示,英国华人社区正在转型,新生代开始了解参政的重要,但不少新移民因为仍未入藉,不能投票。他们对英国带来强大的经济利益,却没有话语权。张敬龙熟悉华人事务,对华人诉求有深刻了解,参选将可以更有效为华人发声。华人社区应把握机会给予他大力支持,一同创造历史。

  张敬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少数族裔社群大多勤恳工作,自给自足,无论有什么问题都甚少诉诸政府。社会上存有不少根本问题,当局不了解也不关注。并指出,英国经济开始复兴,但青年人找工仍然不容易,做生意仍然困难重重,新移民往往被视为二等公民,留学生也经常遭受不公平的待遇。他希望在未来数周与各方面的群体会面,聆听社区上关注的种种议题,透过参选,多加反映,并提出解决方案。为此,张敬龙将会支持英国华人参政计划推动一连串广泛性的问卷调查,首项调查将针对海外留学生的需要。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韦文浩(Michael Wilkes)指出:英国目前留学生的总数,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的华人占了三成以上。他们不但为英国带来即时的经济贡献,日后回国更可推动英国在当地的经贸发展,带来长远的利益。然而,很多学生却没有一个完善的渠道来表达他们在英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将开展的《全英留学生调研报告》希望借让更多的留学生发出自己的声音,并使华人留学生群体得到应有的重视。

  张敬龙更表示希望有海外留学生加入他的竞选团队,不但可取得经验,更可为保障自身权益出一份力。他指出:留学生在不同的范畴都十分出色,不少更是校内尖子,可以一同为竞选出谋献策。

  英国国会选举将在五月七日举行,张敬龙将代表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s)参选。他表示:一直争取在自己居住的选区伦敦沃尔瑟姆斯托(Walthamstow)参选,本周终于获得党部投票通过,随即便开始组织竞选团队,制订选举工程之策略。竞选团队目前已有近一百名义工,但他希望更多青年人的参与,特别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及族裔的青年。

  张敬龙目前已经放下在金融业的工作,全职投入参选,首要任务是筹募竞选经费。目前他的义工团队已展开“同心协力支持张敬龙参选大行动”,为他筹款。部分商户将会放置捐献箱,也有朋友计划进行义卖,举办音乐会募捐等。张敬龙对各方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数周可达到筹款目标,取得二万英镑。他指出:英国选举经费上限为三万多英镑,订下较低目标是希望证明透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和毅力,同样可以取得成绩。

  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表示:今年大选有十一位华人参加,令人十分鼓舞。华人参政计划自去年已开始为候选人筹款并展开选民登记活动。目前距离大选只有两个月,时间十分紧迫,希望华人加强关注,发挥团结的力量。她指出:英国有超过五十万华人,每人若捐出数十镑甚或数百镑,华人候选人便可以有充足的经费参加竞选。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积极鼓励年青一代投身政界。创办人兼主席李贞驹律师表示希望张敬龙及其他华人候选人能成功获选,为华人发声。她更希望日后有更多年轻一代站出来参选,反映华人的意见,与不同的社区建立桥梁。

  张敬龙在中国香港出生,十一岁时随父母移民到英国,居住在Walthamstow地区;2012年伦敦奥运时曾在此传递火炬,并获选为奥运村的市长。张敬龙从中学时期开始担任大量青年顾问、警察顾问等工作,包括英国前首相白高敦青年顾问。张敬龙本周将到牛津大学演讲,讲述自己的参政经验,鼓励更多华人新生代关注公共事务。

  此外,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全英留学生调研报告》目前正在展开问卷调查工作,该计划欢迎海外留学生网上填写表格。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