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色之城 魔幻爱丁堡

2015年03月30日 16:27   参与互动()
黑色之城魔幻爱丁堡
从爱丁堡城堡上,俯瞰旧城。(马来西亚南洋网)
吹风笛的老先生,演奏Amazing Grace的曲子。(马来西亚南洋网)

  从伦敦王十字火车站出发到爱丁堡。沿路,窗外的风光太美,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我都舍不得闭上眼睛睡觉。

  爱丁堡先有堡才有城,现在城堡盘据的南半部城区称为旧城,隔着约略东西走向的谷地(也是火车道)的北边是十八世纪全新规划出的新城。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这座城,我想黑色最适合。爱丁堡拥有独特的黑色气质,看似很魔幻。这里的建筑整体都是黑迹斑斑,好像烟熏火燎,又像饱受战火的洗礼一般,可是却出奇的好看。

  在爱丁堡的三天,每天都是阴雨天……

  皇家一英里大道(Royal Mile)是富有吸引力的街道,沿着山脊一直延伸向城堡。我最喜欢它两侧黑色的建筑,与不断攀援的爬坡路。

  皇家一英里大道是爱丁堡的主干道,主要由四条大街连接而成,分别以爱丁堡城堡和圣十字宫作为起终点。这条街上拥有最多的历史建筑,大道由石子铺筑,街两边布满特色小店和咖啡厅等。

  爱丁堡城堡是英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巍然屹立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顶上。早在六世纪,这里就建起一座军事要塞,并且作为苏格兰王室城堡,成为苏格兰的行政中心。

  无与伦比的黑色范儿

  绵延起伏的地形成就爱丁堡美丽的轮廓线,黄昏时分,从旧城走到新城,别有一番美景。公主街(Princess Street)是爱丁堡最主要的商业街,品牌服饰和百货接连不断。

  新城是为解决当时旧城过于拥塞的居住问题所规划,方块街区与笔直道路整齐划一,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颇为优雅。

  爱丁堡,无与伦比的黑色范儿,带些忧伤的魔幻艺术,让我中了黑色的魔。

  访高地游湖泊探古堡

  苏格兰是观光旅游胜地,所以相关的资讯也都很齐全,从爱丁堡可以参加各种的旅游配套游览苏格兰,超级方便。

  由于天气不好,我们这次只参加了一个高地一日游,去看看苏格兰的山景湖泊及古堡。

  跟旅行团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动脑袋,只要跟着车,放松心情欣赏风景就行了。这一天的路程非常的远,几乎把苏格兰西部绕了一大圈,从爱丁堡到史特灵(Stirling),然后参观杜恩城堡(Doune Castle),再去看一个叫基尔亨城堡(Kilchurn Castle)的废墟,接著到因弗雷里(Inveraray)吃中餐,继续前进去洛蒙湖(Loch Lomond),然后返回爱丁堡。

  沿路司机会用他地道的苏格兰腔,介绍苏格兰的历史和风景区的一些小故事。但是,那个音真的不好懂,有时候真的完全搞不清楚他在讲什么东西,所以我还是认真的欣赏窗外的景色就好。

  作战城堡——杜恩城堡

  苏格兰分成两个部分,南方地势较为低平,北方的地势则相对高了许多,因此整个有高山峻岭的区域被称之为高地(Highland)。

  第一站,我们来到杜恩城堡(Doune Castle),是个中世纪堡垒,位于苏格兰中部史特灵区。占据重要战略位置,有天然陡坡、河流作为屏障,在古代是相当重要的作战城堡。

  著名的电影《巨蟒与圣杯》有许多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废墟城堡——基尔亨城堡废墟城堡

  位于苏格兰阿吉尔地区阿韦湖畔的基尔亨城堡(Kilchurn Castle)是苏格兰出现在画册中最多的城堡。基尔亨城堡又名“狭长山谷里的堡垒”(Fort of the Narrow Rock),城堡始建于1450年,虽然现在已经是一片废墟,但是仍然被完善地保护着,在周围迷人的景色中依旧如梦如幻。城堡在很多“最美丽的城堡”榜单里都榜上有名,更是许多游客来到苏格兰必逛的景点之一。

  风景如画的小镇

  午餐时间,我们来到因弗雷里(Inveraray),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小镇里,我们可以在费恩湖旁边的陡坡上看到一些漂亮的白色房子,它们建于13世纪。

  这里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因弗雷里城堡(Inveraray Castle)了,不过因时间的关系,我们没进去参观。

  经过山谷,司机来到一处停下来休息。这里有个特别的名字:Rest and be thankful(休息并感恩)。

  这里位在两座山中间(Glen Kinglas and Glen Croe),原本是纪念1740年代建筑这段山路的士兵,当年军旅徒步经过这段山路;亘古的苏格兰旅人艰苦跋涉,往往来到这里就是这样的心情,而后渐渐成为各方艰困旅人在此休息时,心里感受的代名词。

  洛蒙湖畔的秋色

  苏格兰人坚持自己境内没有Lake,只有Loch,其实两者意思一样,解释都是湖,分别只在于前者是英文、后者是苏格兰文而已。

  苏格兰的大部分湖泊都在高地的深谷里。洛蒙湖(Loch Lomond)这个内陆淡水湖是英国最大的湖泊。湖面长达23英里(约37公里),最宽处有5英里(约8公里)。湖的最北端非常峻峭,水也很深。而在湖的南边,湖面则较宽阔,湖水浅,树林覆盖的小岛星罗棋布。

  拉斯小镇(Luss)坐落在洛蒙湖西线的中部,大约只有二十几户人家,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风景而成为苏格兰的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拉斯小镇又称为“黑村”。因为坐落于山区的地理位置,致使这个地方的日照时间比别的地方少了两个小时,尤其是冬天,下午3点天就黑了。

  后记

  秋天的苏格兰,有很长时间是阴雨天。

  这样灰色的天空,将周围的一切都笼罩上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暗调华丽。在苏格兰高地,云总是低到触手可及,甚至可以看到好几层的深色的浅色的甚至是黑色的云,如此诡异却又如此绮丽。仿佛哈利波特,随时会骑着扫帚,从眼前飞过。

  很可惜在这秋天多雨的季节来到苏格兰,拍不到万里晴空的美丽照片。起风时,更是冷到只想闷在被窝里。

  每年8月的爱丁堡军乐节吸引无数的观光客,可惜我来得太迟无缘遇见。

  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苏格兰,一定要选夏天,在好天气下,好好的探索苏格兰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马来西亚南洋网 作者:黄琳琳)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