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5日 17:1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月7日和11月13日召开的两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转型创新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长沙实际出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强烈紧迫感,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充分释放长沙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动力与活力。

  市领导张剑飞、张迎龙、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姚英杰、黎石秋、夏建平、李介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六个紧紧围绕”的改革路径、15项重点改革内容和改革“时间表”,进一步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重要宣示和重大部署,充分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和巨大勇气。在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长沙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一路上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对全省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也为省会长沙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已先后召开两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研究部署,长沙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始终贯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强调改革创新。长沙要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基本现代化步伐,最需要、最强大的动力也是改革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设计和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长沙更好更快发展。

  一要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看到,长沙的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和阶段,资源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制约日益突出,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品质、更好公共服务、更优宜居环境的诉求多元多样,对社会改革的期盼日益强烈,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义无反顾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创新发展。

  二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改革。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社会体制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大力推进五位一体各项改革,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三要奋力实现在转型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为总揽,把转型创新发展贯彻于强力实施“三倍”的全过程,探索提升“长沙创造”、“长沙质量”、“长沙品牌”的路径和模式。

  四要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继续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两型引领、统筹协调的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民生事业,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愉悦感、舒适感、幸福感。

  五要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找差距、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稳增长,抓好要素保障、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企业帮扶等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工业,确保财税均衡入库,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加强调度,抓好冬季农作物生产;要继续惠民生,确保完成承诺的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帮扶,进一步改进公共服务,开展扶贫帮困和“送温暖”活动;要切实保安全,突出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从严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转作风,主动谋划抓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坚决整治“四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严禁年底突击发钱发物;要提早抓谋划,未雨绸缪、着眼长远,提早对明年的发展定调子、拿盘子,认真谋划好明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记者 舒薇)

【编辑:吴涛】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