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留美学生支招规划暑期游学路线 东西部各有不同

2013年07月08日 10: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暑假,游学正当时。在游学日益风靡的今天,自助游学成为许多学生和家长的首选。唯一为难的,是如何DIY一条精彩的游学线路。本周起,记者将采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各国留学生,请他们以亲身经历,给还没出过远门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既个性又实用的游学方案。

  第一站,是美国。

  美国东部——

  上一两周课,再去名校看看

  为美东路线出谋划策的男生叫汪力。两年前,他从杭州外国语学校毕业后,就前往美国东部纽约州伊萨卡市的康奈尔大学深造,主修计算机科学和运筹学两个专业。

  留学前,汪力也参加过游学活动,那是在初三暑假,他报了一个为期三周的游学团,就是在美国德州大学上三周课。“三个礼拜都待在学校,也没啥机会出去看看。”汪力说,“我在德州大学的确学到了一些感兴趣的课程,例如人工智能课、击剑课、表演课、犯罪现场分析等,让我对美国大学的学习氛围好感倍增。但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小遗憾,没能去领略其他美国大学的魅力。”

  如今已经在美国待了两年,去过不少名校参观交流的小汪说:“美国东部是世界名校聚集地,像最著名的常春藤联盟名校几乎都在这里。倘若能在东部的高校上一两周课,再去这些名校走走看看,那才是最完美的游学方案。”

  他建议即将要去游学的同学,要真正走进大学,试图把自己当成是这里的学生,去体验美国大学的生活。

  【推荐路线】

  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

  【推荐理由】

  这一条是靠近美国东部沿海由南向北的大学游学路线。基本上囊括了美东几所主要的知名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的风景十分优美,校内有很多的后哥特式建筑,哥伦比亚大学给汪力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图书馆门前的“Alma Mater”智慧女神雕像。

  纽约大学的艺术风气十分浓厚,同时商业氛围与大学结合的也是相得益彰。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汪力都未曾涉足,但是他同样推荐大家去参观这两个大学,感受美国的独特学风。

  再往北,就是名头响当当的麻省理工学院。最吸引人的是学生宿舍和计算机科学中心的建筑。另外,麻省理工学院的无线网络遍布校园每一个角落,可以感受一下全美无线化做得最好的大学。

  去哈佛大学一定要去摸一下哈佛铜像的脚,由于哈佛的游客非常多,所以很多教学楼都不对外开放。哈佛大学的围墙外,马路对面有几家比较出名的书店,值得看看。

  最后一站是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大学在波士顿市内,给汪力的感觉是和纽约大学风格相近。

  【注意事项】

  1.美国东部夏日气温比较高,建议带上防晒霜。雨水较少,保湿装备也不可少。

  2.带上短袖T恤,可以加上一件薄外套,因为晚上会降温。

  3.纽约的机场都有专用巴士,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不过记得要准备好零钱。

  4.注意财产安全,在美国使用信用卡不需要输密码,只需要签名就行了。

  美国西部——

  看完名校,不妨考察一下性价比很高的社区大学

  提供美西路线的,是漂亮杭州姑娘邹彤,她在美国加州一所口碑不错的社区大学College of Marin读大一。一年的美国生活让她浑身洋溢“欧美风”,平时喜欢跑去外面开阔视野,这不,帮大家DIY游学路线后,她马上就要飞柬埔寨去暑期实践了。

  【推荐路线】

  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社区大学“College of Marin”

  【推荐理由】

  首先是斯坦福大学,斯坦福最大的特色是没有校门与围墙,自由学术的氛围非常浓郁。正式印证了斯坦福的校训:自由之风永远吹拂(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给邹彤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斯坦福的建筑,楼房满目是黄砖红瓦,四平八稳,感觉都像是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的风格。

  伯克利大学的图书馆是北美第四大图书馆,非常宏伟壮观。大家可以去伯克利的图书馆感受一下浓厚的书香气息。另外,去伯克利大学中的科学博物馆中走一圈,也能受益匪浅。

  最后一站不妨参观下美国的社区大学。College of Marin是邹彤就读的社区大学,虽然校舍有些小,但是非常美丽,学习氛围非常好。社区大学是美国的州或市,用州民或市民的税金来运营的两年制短期大学,相对于其他大学来说学费比较便宜。家里经济条件普通,但也想留学的学生,可以实地了解一下。

  【注意事项】

  1.要注意安全。加州的穷人区和富人区距离比较近,穷人区常常会发生一些治安问题。窗户上有栏杆或者防盗窗的地段往往不太安全,晚上不要单独一个人出门。

  2.当地人虽然比较热情开放,但是也有自己的禁忌。比如不要做出不雅的手势,还要注意语言文明。

  3.美国人很尊重隐私,例如像家庭背景、收入、婚姻这些在没有经过同意之前都不要问。

  4.建议带上防晒霜。另外,当地比较干燥,保湿装备也要配全。

  5.加州偶尔会发生地震,遇上地震不要惊慌,尽量快速躲避到空旷的地方。

  6.无需担心到机场的交通问题。到机场一般都有机场大巴专线,非常方便。(应璐 沈蒙和)

【编辑:蔡晓晶】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