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留英女孩穆奕含:做自己想做的事才不会留下遗憾

2014年01月1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留英女孩穆奕含:做自己想做的事才不会留下遗憾

  中新网1月13日电 穆奕含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目前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专业,在奕含还比较小的时候,妈妈就把她送到了英国的一所女校上学,说起女校生活,奕含说那里管得比家里还要严。现在奕含发现,她在英国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喜欢这里。近日,英国《华闻周刊》对其进行了专访,现将原文摘编如下:

  穆奕含 爱做梦的小公主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穆奕含的时候,不用说话我就能感觉得出来她是一个北方的女孩儿。高挑的身材,阳光而迷人的笑容。尤其是她那飘逸的长发,并没有让刘海遮住额头,她貌似就想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一个阳光,大方的女孩儿!

  她今年19岁,喜欢吃美食,爱去各种餐厅,在周末的时候会去跳舞。奕含从小就开始学习古典舞和芭蕾舞,来到英国后又开始学习街舞。她兴奋的告诉我:“你知道吗,我现在排练的舞蹈将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春节晚会上演出!”

  从传统的中国到复古的英国

  说到奕含来英国,还是因为她的母亲。妈妈觉得国内的学习压力太大,一放假老师就会给孩子布置做都做不完的作业,不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是,妈妈在考虑把孩子送到英国好还是美国好的时候,她觉得美国社会治安比较乱,而英国会比较传统。奕含笑着对我说:“那你说传统,哪个国家比中国传统,哈哈!”

  于是,在奕含还比较小的时候,妈妈就把她送到了英国的一所女校上学。说起女校生活,奕含说那里管得比家里还要严。在北京,妈妈对她的要求就是,不管玩什么,晚上10点之前必须回家。她笑着说:“在女校嘛—呵呵。那里每天五点半把手机给你,晚上九点钟学校把手机和电脑又收回去。晚上十点钟准时熄灯,一般不让出校门。”

  刚来英国的时候,奕含还是挺不喜欢这里的,英语听得不是很懂,所以总会想家。她所上的女校一年加起来有大小六个假期,而奕含会选择五个假期回中国,还有一个假期去她的监护人那里。她的监护人在巴斯,她告诉我那里风景很不错,还可以泡温泉,但是她觉得如果老去也就觉得无聊了,所以才选择回国。

  我的原则不会改变

  奕含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孩,她发现在英国的时候,中国人比较喜欢扎堆玩,而她是比较反对这样的。她说:“我觉得出国之后不要只和中国人一起玩,既然出来了就应该多尝试外国文化,和外国学生交朋友。”可是我们也知道,很多英国的年轻人有一些很不好的行为,例如抽大麻。在他们看来可能这不是毒品,对身体的伤害甚至比抽烟还少。奕含告诉我,她身边中国的朋友没有抽大麻的,可是外国的朋友就有。他们也没有叫她试一试,因为他们知道她的性格,只要她觉得这个不好,或者是不能尝试的,她就坚决不会碰,这是原则问题。在这方面她还是受妈妈的影响比较大,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过她有些东西是怎么样都不能尝试的。现在奕含发现,她在英国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喜欢这里。

  爱睡觉,爱做梦,少于8个小时就病

  记得小的时候在填同学录爱好这一栏,有些同学就会写一个 “睡觉”上去。当时觉得挺搞笑的,直到我遇到了奕含。她从小就体弱多病,只要睡眠少于8个小时就会生病,睡不够8个小时就起不来。最让我感到费解的是当我问到她会不会做梦,她的回答竟然是:“会!几乎每天!而且会梦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有时候比较弱智。例如梦到七龙珠,变形金刚还有伏地魔……”她可真是一个爱做梦的小公主。

  Q&A

  Q:如果你可以和妈妈互换角色,你会怎么教育她呢?会送她来英国吗?

  A:会像她教育我一样教育她。因为她也很喜欢英国。

  Q:你更偏向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A:后者,感觉前者完全凭长相认人。

  Q:如何定义屌丝?英国的中国屌丝是怎么样的?

  A:一辈子没见过女的似的,看见美女就流口水。真实生活中没遇见过我觉得特别屌丝的人。

  Q:会不会介意交英国男朋友?如果有你觉得妈妈会怎么说?

  A:已经有中国男朋友了,再找哪国的都介意啊,哈哈。

  Q:有什么平时不敢对妈妈说的话?

  A:妈妈很随和,没啥不敢说。真不敢说我会说出来吗?

  丽人心语

  我的人生态度就是看心情,基本没态度。但我希望每天生活的都很有趣很有意义,比如,每天早上因为想和心爱的人说话而睁眼醒来,想吃到伦敦某处的美食而出门挨冻。我觉得一定要活得开心自在,才没白过一次青春,毕竟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儿爱自己爱的人,这样才不会后悔,才不会留下遗憾。(嵇少康 褚泉山)

【编辑:罗渊】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