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直击“东方-2018”战略演习联合战役实兵演练与沙场检阅

2018年09月13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俄罗斯楚戈尔9月13日电 题:直击“东方-2018”战略演习联合战役实兵演练与沙场检阅

  中新社记者 李纯

9月13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进行联合战役实兵演练。图为榴弹炮发射瞬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图为榴弹炮发射瞬间。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天空中数道火光砸向地面,地平线上骤起团团烟雾,漫天硝烟中的坦克轰鸣被炮声遮盖,“飞豹”机翼泛起的冷光将乌云划开……

  13日,中国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进行联合战役实兵演练和沙场检阅。在实兵演练中,中俄双方参演官兵将共同消灭“非法”武装,实施防御部署、机动作战、强渡水障、火力打击和联合反击。一场规模浩大的陆空联合战役行动就此上演。

  当地时间12时许,演练的大幕在西伯利亚草原的广袤舞台上拉开。首先登场的是空中力量。随着螺旋桨声渐近,中新社记者看到,中俄两军的参演直升机分多个批次向指定地域飞去,空降突击分队展开机动防御部署。

中方参演官兵在架设浮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中方参演官兵在架设浮桥。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几公里外的鄂嫩河畔,参演的地面装甲部队由后方纵深前出,准备渡过河流。

  站在岸边的高地望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舟桥营已经开始架设浮桥。在流速超过每秒2米的河流中,冲锋舟推动各节浮桥进行拼接,一条钢铁通路横跨在河面上。中方参演装甲部队迅速通过浮桥到达对岸。

  俄方参演部队也架起浮桥、钢架桥,为其装甲部队打开通路,坦克、装甲车同时涉水渡河。一时间,爆炸声与战车火炮交替响起,双方装甲兵力在浓重的硝烟里边行进边开火,向前沿挺进。

  “全营注意,预备——放!”火箭炮与榴弹炮奏响了“火力突击”的乐章。在炮兵阵地上,中新社记者看到,数百发炮弹划过天际,灰白的烟雾将橙色尾焰映衬得更加显眼。

参演的直升机编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参演的直升机编队。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呼啸的机翼掠过云端,多型战斗机也飞抵战场。遥远的地平线传来阵阵“惊雷”,蘑菇状的云雾喷向天际。密集的炮弹如暴雨倾泻,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

  地面部队继续向前推进,各类坦克、装甲车奔袭在茫茫草原。铁甲洪流飞卷起黄沙,蔓延在绿色大地与白色云层之间,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40分钟,在方圆50平方公里的实兵演练区域内,中俄双方的地面、空中火力共发射各类弹药数百吨,对数千种各类靶标进行精确打击和立体毁伤。

  实兵实弹演练结束后,沙场检阅正式开始,中俄两军参演官兵整齐列阵。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茹拉夫廖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司令员李桥铭、政治委员范骁骏一道,共同检阅部队。

9月13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实兵演练结束后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进行沙场检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9月13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实兵演练结束后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进行沙场检阅。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伴随着军乐演奏,中俄双方共有28个地面方队和51个空中梯队接受检阅,图-95、苏-35、卡-52、T72B3坦克、“旋风”火箭炮、山毛榉M2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接连亮相。

  受阅的地面方队中,中国陆军第七十八集团军所属部队的5个铁甲方队通过阅兵场。随着中国军队的3个直升机梯队和一个战斗机梯队通过上空,此次沙场检阅也落下帷幕。

  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全程观看实兵实弹演练和沙场检阅,并在检阅结束后为表现优异的中俄官兵代表颁发奖章。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率领中方观摩团参加活动。

  “东方-2018”战略演习是俄军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战略演习。此番受邀参加,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

  中方导演部总导演、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说,演习期间,两军官兵通过同场行动、联合作战,进一步加深了友谊、深化了互信、促进了合作、维护了和平,提高了两军联合行动和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完)

【编辑:李卿】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