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联勤保障部队首次组织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业务集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联勤保障部队在某报废武器弹药销毁大队组织首次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业务集训,百余名军械系统师团职领导和运投、仓储、装备等相关部门人员参训。

  武器弹药调运销毁,是军械行业中危险系数最高的工作之一,素有“坐在火山口、扛着炸药包、踩着生死线”的说法。

  【同期】集训专家组成员 刘延春

  这次集训我们注重理论辅导与作业演示相结合,法规宣讲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从制度、技术、流程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的组织与实施。

  【解说】在机动烧毁炉烧毁作业演示现场,配件卸载、架构安装、电路布设……部队官兵互相协作,迅速完成展开。

  烧毁作业演示环节,作业人员将报废弹药搬运至投料间进行投料烧毁,料斗通过传送带将弹药投入烧毁炉,随着弹药掉落,近600摄氏度的烧毁炉内不断发出剧烈的燃爆声。

  【同期】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主任 郑晅阳

  此次集训为我们提供了工作指南,规范了操作流程,明晰了关键重点,使我对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工作的组织筹划、风险评估、安全技术和具体实施有了全面系统的掌握,坚定了完成年度任务的信心。

  【解说】集训中,参训学员围绕推进军械领域备战打仗、制定行业建设发展规划、完成武器弹药调运销毁任务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同期】联勤保障部队军械管理局局长 曲立华

  这次集训是在今年报废武器弹药调运销毁工作受疫情影响任务加重、时间紧迫、标准更高的背景下采取的针对性举措,旨在提高调运组织能力、销毁处理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规范调运实施流程,明确销毁处理规程,为安全、稳妥、高效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解说】据介绍,联勤保障部队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库存退役报废武器弹药处理进程,加快腾出老旧物资占用的库容、人力资源,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保障备战打仗。

  记者 徐朋朋 付凯 林铎 李永平 姜超林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