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泉州北渠饮水源锰超标 原水最高超标14倍(2)

2011年07月21日 15:3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个小区自来水浑浊还有怪味

  拧开水龙头一看,流出来的水像酱油水,家住泉州市区阳光巴黎的张先生叹息说:“自来水又出问题了!”

  常常关注媒体报道的他,第一反应是,是不是近期刺桐路修路,管网出了问题。然而,酱油水并非只是这个片区的问题。

  家住市区刺桐新村的陈先生也说,最近一周时间,每天早上刷牙,拧开水龙头,就发现水的颜色有点不对劲,有时黄黄的,有时又是褐色的,还有一股说不清的味道。开着水龙头,放掉一些水后,水的颜色还是没多大变化。现在自来水只用来洗衣服冲厕所,做饭泡茶另买矿泉水。

  关于自来水浑浊的问题,本报仅昨天一天就接到十几条热线反映。

  北渠变“黄河”导致自来水变黄

  自来水究竟怎么了?泉州水司称,该公司客服热线已接到很多市民来电反映,原因是由于北渠原水最近浑黄,水厂取水受到很大影响。

  北渠管理处连主任也证实,连日来泉州各县(市、区)雨量较大,尤其是安溪、永春、德化和南安,暴雨产生的洪水,携带大量泥土流入溪流,并最终汇入晋江,导致南、北渠的水质均出现浑黄。连主任称,这样的现象,每年降水量较大时都会出现,北渠又是敞开式的,没有办法做到截流或关闸等。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走访北渠。在南、北渠的源头南安丰州旧金鸡拦河闸一带,所见之处都是浑黄的水,水面上零零星星地漂着垃圾和浮莲。

  “这没什么奇怪的。”附近居民黄先生说,每次下大雨,这一带都会这样,只要上游不再来黄水,过几天就会恢复原样。这些泥浆水,都是上游山区洪水冲刷下来的。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北区水厂和泉南水厂取水口附近,水面浑黄得看不到底,而且水位都比往常有所抬升。两水厂也都处于正常生产运行中。

  北渠原水锰含量最高超标14倍

  据了解,北区水厂日产5万吨,泉南水厂日产20万吨,这两大水厂,供水范围为泉州中心市区近100万人口。

  泉州水司相关负责人称,大概在本周一,公司对原水和出厂水进行检测,发现原水锰含量最高超标14倍左右,出厂水锰含量也超标。

  原水锰超标一事,市民不知情,为何泉州水司未对外通报?

  泉州水司黄副总回应说,是否对外通报不是自来水公司说了算,水质问题涉及负责原水调查的环保部门和负责水质检测的泉州市疾控中心,如果要通报,应该由政府统一对外公布。

  黄副总介绍,水质出现问题,跟原水、供水管网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此前政府相关会议确定,他们将利用2年的时间进行供水管网改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