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一期间能源要闻回顾:国际油价跌荡 渤海冒油花(5)

2011年10月08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5日:

  ·天宫一号将对地球光谱探测 可测渤海漏油面积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获悉,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张善从表示,天宫一号将安排开展空间材料科学、空间环境探测和对地观测三个方面的空间科学实验。在对地观测方面,天宫一号将实验一种高分辨率光谱相机,实现对地球进行光谱探测。

  张善从介绍,比如最近渤海漏油事件,普通的相机看不出来海面的变化情况,通过光谱仪可探测石油泄漏影响的海域面积,以及对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情况等。

  ·粗钢产量“新低”之后又回升 钢价再跌能否带来实质性减产

  钢市的“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建筑钢库存已高出去年同期水平,但国内粗钢产能的释放却还是“彷徨于歧路”,在创出月度日均产量“年内新低”之后又现回升。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下一步钢市的主要关注点是,钢价再跌能否带来实质性的减产

  目前一些钢厂在合同组织上已出现困难,出厂价格有进一步下调的压力,不排除已处于亏损的可能性。从已收集的信息中也可看出,对生产设备实施局部停产检修的钢厂有所增加。由此估计,10月份钢价如果继续大幅下跌,钢厂可能不得不转入实质性减产阶段。

  ·廉价春秋航空“挤进”京沪航线 难破黄金航线价格坚冰

  半小时一班依然一票难求的“京沪航空快线”是国内盈利水平最高的黄金航线,自2007年开通以来,一直由东航、国航、南航、上航、海航五家航空公司经营。

  由于航空时刻资源有限,京沪航线成为航空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经过6年马拉松式的争取,春秋航空终于分到一杯羹,从今年国庆假期开始投入京沪航线运营。这一廉价航空的介入,将给座俏价高的京沪航线带来怎样的变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