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喝汽油吃农药上瘾 每年食用有毒农药百余斤(3)

2011年10月13日 11: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族只有她 一人吃农药

  程树梅的大女儿彭伟告诉记者,她的姥姥、姥爷、舅舅、弟弟都没有吃农药的毛病,闻着都难受,家族里只有母亲喜欢吃。从她懂事开始就看见母亲吃农药,起初怕她被药死,都反对她吃农药。后来,看她没什么事儿也就不再反对。母亲要是知道她出门,就会叮嘱她买些“666粉”回来。

  程树梅的儿媳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平时在外打工,家里和地里都是由公公和婆婆操持。婆婆平时与他们一起吃饭,饭量不大,喜欢喝凉水,冬天最冷的时候,在水缸里舀一瓢凉水,要在外面冻成冰碴她才愿意喝。冬天的时候坐在炕上,给她扒瓜子仁,她拌着“666粉”吃。程树梅的儿子、儿媳在外打工也会四处打听哪里卖“666粉”,给母亲带回来。

  想去治怪病 苦于没有钱

  程树梅的房子,是村子里少有的半土、半砖结构的棚子,很破旧,窗户上面钉着塑料布,外墙皮也脱落了。走进屋里,记者看到屋里唯一的家具是一个都掉了柜门的炕柜,还有一台旧电视机,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程树梅家并不为过。

  程树梅告诉记者,自己的这个怪病让她很痛苦。原本家庭条件就不好,想出去打工都没人要。去年,好不容易托人找了个打工的地方,不小心把手指缴断了,也没钱医治。本打算帮着儿女带带孩子,可是孙子自从生下来,就躲着她,也很少让她抱,因为她身上有一股农药味儿,而且家人也怕孩子中毒。

  前几年,她到医院进行了专门检查,打算治病。医院从消化、血液、神经等方面对程树梅进行了各项检查,一系列检查以后,诊断结果显示为正常。有些项目检查后的指标数据甚至超过了一般人的正常水平。除了有些贫血,妇科有些炎症以外,一切都正常。

  程树梅也想治她的怪病,医院也曾建议她住院治疗,但是几万元的治疗费用,她根本无力承担。后来只能这样维持下来了,真不知道“666粉”没有的时候,她该怎么办?如何活下去。

  记者要离开时,程树梅问记者是从哪个城市来的,记者告诉她是从省城哈尔滨来的,她问记者像哈尔滨那样大的城市一定有卖“666粉”的地方,希望记者帮忙联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