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妇喝汽油吃农药上瘾 每年食用有毒农药百余斤(4)

2011年10月13日 11: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身体有害 有心理障碍

  对程树梅喜食农药“666粉”这一怪异事情,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医生王秀杰。王秀杰说,程树梅这样状况在临床医学上属于“异食癖”的症状之一,就像有的人爱吃石头,泥土一样。通常这样的病人食用“666粉”早期会有胃肠道反应,长期食用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伤。

  王秀杰推测,之所以程树梅吃“666粉”却没有像常人一样中毒,可能是有机溶剂的挥发性以及程树梅身体代谢能力、抵抗力、适应能力强,是她长期食用“666粉”而没有检查出问题的原因之一,但更加科学彻底的解释还需要研究。

  黑龙江植保站药介科的工作人员林正平介绍,“666粉”成分是廉价的化工原料氯搅拌到苯中的合成物,制作起来很简单,一般的小作坊或个人即可制作完成。“666粉”是一种有机氯杀虫药,毒性属中性,人食用后会中毒,但不会致死。由于在体内代谢缓慢,人长期食用,肯定有害。同时,“666粉”由于污染、残留性很大,国家已经禁止生产近10年,程树梅买的“666粉”可能是十几年前生产的商店剩货。这样的话,“666粉”早已经过期,毒性会很小。

  记者咨询了心理咨询师岳松波,他介绍说,程树梅有食用“666粉”的嗜好,与她童年、成长、婚姻的经历有关,正常人是不会服用“666粉”的,她的背后有压力的根源,是心理压力导致的心理障碍。在她第一次食用“666粉”时,神经系统产生一种条件反射,是快乐的条件反射,加之没有人指导、纠正她的行为,久而久之,嗜好便形成了。(记者 张海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