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患癌老人饲养弃犬上百条 病情加重盼爱狗人收养

2012年05月07日 14:0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北碚区塔陵园一栋两层楼房内,70岁老人刘红饲养了上百条流浪狗。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老人确诊为直肠癌晚期,希望爱狗人士前去领养小狗。4日,记者找到了刘红老人,目前,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流浪狗至今仍无去处。曾为狗的气味、叫声而烦心的邻居们,也开始为这些狗或因无人管护而造成混乱感到忧心。

  确诊为直肠癌末期 仍饲养108只流浪狗

  “走不动了。”4日中午12点,记者见到正准备给流浪狗喂食的刘红老人。一手扶着墙壁、一手端着一大碗饭菜上二楼,刚走到一半,年逾七旬的刘红气喘吁吁地跌坐在楼梯上。为了给流浪狗煮吃的,她4点半就起床了。

  “以前都是拎着桶去喂,现在,一碗饭都端不动。”2010年9月,老人确诊为直肠癌晚期,手术后靠吃中药治疗。近两个月,她感到到小腹坠胀、排便困难,每天只咽得下稀饭和咸菜。忙于照料流浪狗,她没来得及去医院复查过。

  下午1点左右,狗群趴在院子里晒太阳。刚吃过午饭的刘红老人显得有些疲惫。记者问她,刘红恍惚很久才回过神来。“师师,乖,剪了毛才凉快。”刘红缓缓走进房内、找来一把剪刀,吃力地抱起一只名为“师师”的跛腿白色贵宾犬。听老人一唤,躁动的师师瞬间安静下来。

  扫地、扫狗窝、给狗洗澡……大致到晚上10点,照料流浪狗的工作才能勉强做完。之后,为凑足养狗花费,退休的老会计刘婆婆得替人做账赚钱。“以前能算10多家,现在做2家都觉得困难。”患病后,维持这笔费用,刘红老人感到吃力。

  因眼见狼狗遭连捅14刀 开始收养流浪狗

  “你放过它吧,这也是一条命,它好歹跟了你这么久。”1992年,退休后的刘红上街买东西。眼见一条狼狗被捆在大街上、连捅7刀,刘红抹着泪水,央求狼狗的主人。

  “还拼命反抗,我差点割到了手!今天一定要它的命。”那人不但不听劝,还恶狠狠地叫另一个人抱住狼狗,自己又往狗身上连补了7刀。

  “看到它断气,我哭得连路都快走不了。”从那以后,老人开始收养流浪狗。

  “当中有三分之二以前都是宠物狗,眼睛瞎了、腿瘸了、生病了,主人就把他们丢了。”一开始,刘红把狗带回家中喂养,养在家中的流浪狗最多竟达30多只,屡遭女儿和老伴儿强烈反对。

  后来,流浪狗越来越多,老人改租房子养狗,前后搬过三四次家了。搬到塔陵园后,院子里养了108只狗。

  几米外就有臭气 犬吠整日不断 附近居民忧心

  气味、叫声、还有动物的攻击天性,养一只狗,邻里邻居就难免有抱怨,养108只狗,可想而知。

  前往采访途中,距离刘红家还有数百米远,此起彼伏的尖锐犬吠,就传到记者的耳朵里。还未进院子,一股臭气就涌出门来,吓得记者连忙捂住了鼻子。推开院门,几只大型犬立即冲记者狂吠,刘红赶紧把它们关进屋子里……

  “不怪他们,狗是多了点。”担心有狗咬人,刘婆婆把108只流浪狗全都关在院子里。尽管狗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附近居民仍怨声载道。

  “太吵了,这个地方本来就空,一只狗叫就很大声了,何况那么一群。”住附近的何大爷抱怨,几十只狗常常同时“开唱”,有时晚上也叫,吵得他睡不着。

  “狗儿太多后,气味儿也大。”家住离刘婆婆只有10来米的张女士,更为满院的“狗味”忧心。

  如今,更让他们操心的,也许是这些流浪狗的未来:“听说刘婆婆身体不好了,她不管了,这些狗会不会跑出来咬人哦?万一还有传染病可怎么办。”30多岁的王强担心地说。

  曾拒人领养 担心新主人对流浪狗不好

  “是得找人来接它们了。”身体状况不断“走下坡”,刘红老人终于对上门领养小狗做出了让步。而就在2010年9月查出直肠癌住院时,对于领养这些流浪狗的建议,刘红从不赞同:“不知道这些人能不能好好照顾它们,是不是真心喜欢它们,生病了是不是就再把它们遗弃了……”有太多的担忧,致使刘红很难放手。

  但现在,她不得不改变。“人中都掐红了。”前几日,刘红突然觉得难受,就使劲儿地掐人中自救,直到现在,红印都未能褪去。“我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近两个月的病情恶化,让她不得不妥协:在临走前,一定要给小狗们找到去处。

  108只狗仍无去处 收养成难

  一家人必须都喜欢小狗;收养后,必须对它们负责到底;不能送人,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找她再联系去处。

  即使态度转变,实际情况却也并不乐观。刘红对领养者提出以上三个条件,仅第一条,就将不少爱狗人士阻挡在门外。“我是喜欢狗,但是我的家里人未必。这些狗或者有病、或者残疾,担心照顾不好。”打算再养一只狗的陈潮,在听完记者描述后,坦言很难收养刘红老人的流浪狗。

  “没有人能收下那么多。”老人最希望能有好心人接收全部108只流浪狗,现目前,市内能满足这一条件的收养者却非常少有。

  记者联系了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明才表示,协会现已经收养1500多只流浪狗,要全部接纳刘红老人的流浪狗可能很困难。陈明才承诺,会帮着刘红老人一起想想办法。(刘盼 胡旭欣)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