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猫猫失踪1个月双脚被剁爬回家 居民谴责虐猫行为

2012年05月10日 14:3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一步、两步,近了,更近了……失踪1个月的猫妹终于回家了,不过它是爬回来的,它的两只后脚齐关节被人活生生剁掉,它忍着剧痛,不知爬了多远的距离,又再从1楼一步步爬到6楼,“敲开”自己位于沙坪坝小龙坎一小区的家门。5月6日,女主人林杉杉(化名)开门抱起它的那一刻,哭了。

  1月前:猫妹莫名受伤失踪

  猫妹其实是只公猫,黄色的土猫。由于猫妹贪吃,胃口也好,不到两岁已有约10斤重。

  女主人林杉杉今年25岁,独自居住在小龙坎一小区里,平时家里还有一只7岁的泰迪狗嘟嘟,从猫妹两个月大时来到这个家中,那时就已经有了嘟嘟。

  一个月前的一天早上7点左右,林杉杉出门上班,发现家附近路上有一摊摊血迹,又惊又怕的林杉杉顺着血迹来到一花园处,只见在5米高的堡坎下,自家猫妹竟然浑身是血地躺在下面。林杉杉急切地呼唤它,猫妹无力应答,只向她投来无助的眼神。

  林杉杉无法下去救猫,遂返回家中找当天刚好来看她的母亲求援。几分钟后,母女二人来到现场时,猫妹却又不知所终。

  母女俩四处寻找未果,林杉杉只好暂时放弃。

  下午3点,林杉杉的母亲李女士向单位请了假回家寻找猫妹,路过药店时,她还特意为猫妹买了支消炎药,可当天一直到晚上也没能找到猫妹。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李女士天天和女儿牵上嘟嘟寻找,把小区的每个角落都找遍了,可猫妹仍不见踪影。

  1月后:它拖着断肢爬回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女俩也几乎绝望了,心想猫妹当时受伤这么重,多半早已死了。

  5月7日,李女士像平常一样来看女儿,下午1点过,她把嘟嘟牵到小区花园遛了一圈回家。约1个小时后,门口突然传来抓门的声音,并不时传来微弱而急促的“喵喵”声。这时,嘟嘟朝门冲了过去。林杉杉开门一看怔住了:一只猫蹲在门口,又瘦又脏又臭。“要不是颈上的铃铛,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猫妹回家了。”林杉杉说,猫妹喵喵叫了几声后,看见客厅里的狗盘里还有食物,便向盘子爬了过去。

  林杉杉这才发现猫妹两只后脚齐关节被人剁掉了,左脚骨头裸露在外,自家住在6楼,猫妹拖着断腿从1楼爬到6楼,这得忍受多大的痛苦啊!林杉杉抱起猫妹,哭了。

  猜测:偷食被人剁掉双脚

  这失踪的一个月猫妹去了哪里?是谁伤害它?它又是如何回家的?

  林杉杉说,在为猫妹处理伤口时,她发现猫妹脖上的铃铛填满泥土,脚上伤口愈合处粘有青草,她估计猫妹一直躲在小区某个角落,自己慢慢舔舐疗伤。5月7日,母亲遛狗时猫妹闻到了主人的气息,随后循着气味爬回了家。

  昨天,记者在林杉杉家中见到猫妹,它左后脚从膝盖处被剁了,伤口愈合后,骨头暴露在外;右后脚也是从膝盖下方剁掉的,伤口处有些红肿。猫妹眼中还充满惊悸。由于双脚受伤,猫妹走不了几步便要躺下来休息,走路也一瘸一拐。

  林杉杉说,猫妹平常都是放养,而它又贪吃,曾偷吃挂在自家阳台上的腊肉,这次估计是到小区某家偷吃,被别人抓住剁掉了双脚。“猫再贪吃,也不能这么残忍地对待它啊!”林杉杉很愤怒。

  今后:给猫妹断肢装滑轮

  林杉杉每天为猫妹上药时总忍不住掉泪。猫妹挠痒会习惯用右后腿,为避免伤口感染,林杉杉常会为猫妹挠痒。为让猫妹尽快恢复,林杉杉特意为它炖了鸡汤。猫妹受伤后变得非常粘人,每天早晨她出门上班,猫妹总会拖着断腿跟出来,她只好把猫妹抱回窝里安抚。

  朋友们曾建议她将猫妹安乐死,但被她拒绝。林杉杉说,猫妹伤得这么重还能爬回家,这让她非常感动,她无论如何也要将猫妹好好喂养,等它伤好后会为它的断腿装两只滑轮当假肢。

  故事

  猫妹以前每天接主人回家

  对于林杉杉来说,以前与猫妹相处最快乐的就是每天下班回家,猫妹都会远远地来迎接。

  林杉杉每天下班回来,从小区门口到家有近1000米。常常刚走进小区大门,猫妹就会无声无息地跑到身边,用头蹭她的脚,然后跟她一起走过小区的林荫小道回家,一到家门口,猫妹就会用两只前爪刨门。哪怕下班回家有时很晚,天都黑了,但猫妹也会“喵喵”叫着跑过来,陪她一起回家。

  泰迪狗主动把窝让给猫妹

  泰迪狗嘟嘟是看着猫妹长大的,两个小家伙同睡一个窝里。两个小家伙经常一起疯玩,喜欢在沙发上相互抓痒,猫妹还喜欢舔嘟嘟的耳朵,猫妹调皮,常趁嘟嘟不注意,用爪子拍打嘟嘟,可嘟嘟总是让着猫妹。

  林杉杉说,猫妹失踪后,嘟嘟食欲都降了一半,以前两个小家伙的餐盘是放在一起的,每次开饭,猫妹会时不时抢嘟嘟的食物。

  猫妹回家后,最初嘟嘟没发现猫妹受了伤,总想继续跟猫妹疯玩。“猫妹受伤了,不能乱疯。”每当这时,林杉杉总会制止嘟嘟,多次反复后,嘟嘟似乎也明白了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跟猫妹疯玩,它还主动把窝全腾出来让给猫妹睡,自己则在林杉杉的床前或大厅桌子下趴着睡觉。

  声音

  居民谴责虐猫行为

  前天,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采访了6位居民,大家对这种剁掉猫猫双脚的行为表示愤怒,居民赵女士称,如果猫猫偷吃了谁家的东西,业主可以将猫逮住向猫主人索赔,但不能采取这种残忍的方式来惩罚。居民林先生说,猫也是一条有灵性的生命,对这种虐猫行为,社会应予以强烈谴责。(重庆商报 肖祥丹)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