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泸州50年一遇洪峰过境 出租车免费接受灾群众

2012年07月24日 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四川泸州50年一遇洪峰过境出租车免费接受灾群众
    7月23日,泸州铜码头,泸州工兵团战士划着冲锋舟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转移被困群众。杨涛、陈羽啸摄
李俊飞驾驶着出租车,忙碌地接送着受灾群众。

  19.02米,19.35米,19.53米,19.62米……从昨日凌晨至昨日下午,长江泸州段水位不断上涨。截至昨日下午3点,19.62米的最高洪峰抵达泸州,远超过了16.5米的保证水位。

  召开(四川)泸州全市防洪救灾紧急会议、及时发布汛情快报、连夜疏散沿江群众……50年来最大洪峰过境,泸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战洪峰。截至昨日上午10点,泸州全市已安全转移群众10万多人。截至昨晚8点,泸州无1起人员伤亡报告。

  从昨日凌晨3点至下午6点,泸州主城区内的出租车免费接送受灾群众

  一辆辆出租车穿梭于泸州城区之间,一辆辆公交大巴往返于受灾点与安置点间,这成了昨日泸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第一时间疏散抗洪抢险人员和受灾群众,昨日凌晨,泸州市交通运输局、泸州市道路运输局联合下发文件,从昨日凌晨3点至下午6点,共15个小时,泸州主城区(江阳区、龙马潭区)内的1224辆出租车免费接送受灾群众,这在泸州出租车行业尚属首次。的哥忙救援顾不上吃饭

  泸州康泰出租公司的员工李俊飞,是参与此次救援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昨日他忙得不可开交。“虽不能去现场参与救援,但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受灾群众。”李俊飞告诉记者,他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就只下过2次车,这2次也是在加气时抽空透透气,吃饭就更没时间了。

  昨日凌晨3点,李俊飞的同事刘生洪原本准备回家睡觉,但电台的一个求救消息,也打破了他原有的计划。“枇杷沟20多位老人正等人前去救援!”刘生洪脑海里没有多想,立即启动发动机飞奔过去,到了现场后亲自背着老人上车,就这样来回地将20多位老人送到了安置点。免费乘出租市民不敢信“多少钱,师傅?”“今天免费接送受灾群众,不收费。”昨日上午,家住城西的张女士去水井沟办事,在车上听说不收费后,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家住大山坪的李大爷则介绍,昨日早上,他坐出租车去龙马潭区办事,下车后却被告知免费乘坐,不需要给车费,顿时让他傻眼。在司机解释后,李大爷才知这是政府组织的救灾措施之一。他连连感叹,“政府这是实实在在地为广大老百姓办事。”(记者 雷朋)

  保畅通

  四川电信奋战一线

  2012年7月21日—23日,四川多处遭遇连续强降雨,位于长江边的宜宾、泸州相继遭遇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洪峰,使当地通信受到严重考验。

  7月23日凌晨,长江特大洪峰过境宜宾,造成中国电信部分机房、基站和通信设施受损。四川电信迅速组织应急抢险,先后出动抢险人员248人次,抢险车辆55台次,运送油机78台,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绝大部分通信。

  7月23日中午,长江洪峰涌入泸州。造成泸州电信近百个C网基站、5个模块局中断。四川电信立即派出四川机动局应急通信车第一时间赶往泸州市区,为抗洪救灾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同期,内江市也遭遇了区域性暴雨洪涝天气过程,洪灾造成了全市15个乡镇固话通信中断。四川电信先后出动抢险人员201人次,抢险车辆69车次,在最短时间恢复了通讯。(记者张庆伟且菲)

  保卫战

  “国宝窖池无恙”

  昨日最令全国股民关注的,首数位于泸州三星街的国窖1573国宝窖池群是否安然无恙?受利空传闻影响,昨日泸州老窖股票,股价一度跌破40元。

  昨日上午11时52分,泸州老窖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国宝窖池及小市作坊群均安然无恙。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主产国窖1573的“中国第一窖”车间大门处,早已垒起一条用数十个沙袋筑成的护门墙;车间内,无数沙袋长龙组成的铜墙铁壁,将国宝窖池群围得严严实实……截至昨日中午1时许,漫进国宝窖池车间的洪水,基本被排空。国宝窖池群有惊无险地渡过这次难关。

  今日,泸州老窖将通过官方网站,对全国股民详细披露国宝窖池抗洪救灾的整个抢险过程等。(记者 杨元禄)

  大转移

  泸州10万人疏散

  “洪峰来临,仅应急响应级别就调整了3次。”泸州市防汛办副主任李明介绍,22日8时,接到预报消息后,他们立即启动了IV级应急响应。当晚10时,他们又接到新的水情预报称,洪峰水位可能涨至17米以上(为20年一遇)。他们立即将应急响应的级别提升至II级。当天22时30分,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从II级提升至I级。

  据泸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他们利用泸州电视台全程直播汛情,同时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告知水位低处的人员及时撤离。此外,还利用电台、网络等媒体及城区各大LED显示屏等,滚动公布被洪水淹没的路段。

  另外,各街道办、社区、乡镇还通过话筒喊话、电话通知、敲门入户、解释劝导等办法,连夜转移了共计10万余名群众。(记者 曾业)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