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称选美结果遭吐槽无碍赞助商 关注度就是回报

2012年07月24日 11: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业内称选美结果遭吐槽无碍赞助商关注度就是回报
海南环球小姐前三名。
厦门某选美比赛中评出的前三名。

  花十几万元就能拿到分赛主办权,揭获奖内幕

  小姐是怎样炼成的

  今年的“选美”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重庆环球国际小姐前三开始被“吐槽”太丑,接着,海南选美的冠亚军同样被批水平太低劣。一时间,各地的选美大赛成为网络关注焦点,“雷人”、“有损当地美女形象”、“选美比赛一年不如一年”等质疑充斥网络。

  “选美”引发的是非,让观众不断质疑当今的选美是否有黑幕,当今的选美标准到底是啥。23日,记者采访了业内多名人士。据选美大赛的主办方和参与者爆料,部分选美大赛完全是为了商业利益,整个组织方就像个草台班子,甚至是交钱就能做,没固定规则,评委就是“摆设”,这种乱象下选出的“佳丽”遭人吐槽太正常不过了。

  选“美”还是选“丑”?

  多地选美大赛遭质疑

  7月6日,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总决赛落幕,最终决出的冠、亚、季军随着照片的曝光遭到网友无情吐槽,重庆人更是认为其伤害了“重庆美女”名片。

  在重庆“国际小姐”前三名被网友疯狂吐槽之后,近日“环球小姐”海南赛区冠亚军出炉,“三美”浓妆艳抹的造型立刻遭到网友围观,并与重庆的选美选手进行比较。十之八九的网友吐槽:“接连看了几次选美的结果,发现真的跟不上现代审美的标准了。”看看网友这些原生态的评论,着实可见网友“怨言”之深。

  不仅内地的选美大赛屡遭质疑,就连大名鼎鼎的“港姐”选美近年来也屡次出现雷人举动。就在上个月,港姐选美大赛被导演王晶暗讽“水平糕。”而2007年,人称“肥版黄宇诗”的张嘉儿爆冷夺得当年港姐冠军,许多人纷纷表示失望,曾志伟也称出乎意料,更有言辞激烈者指她是“35年来史上最丑港姐”。

  想选谁就选谁?

  十几个选手就撑起一场选美

  北京一家演艺公司的经理张先生曾负责过几次选美大赛北京赛区的策划,他向记者透露,一般的选美大赛都是主办方确定一个全国总代理,然后总代理联系多家公司,寻求在各个城市开辟分赛区。“名气不大的选美一般交十几万块钱,就能从总代理手中拿到所谓的授权书,然后你就可以在当地拉赞助,至于怎么做,总代理完全不管,最后只需把选出的前几名报到总代理那里,参加所谓的决赛即可。”

  选美大赛之所以频频爆出“雷人”结果,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办方越来越不专业。2012重庆小姐总策划熊雄告诉记者,很多二线的选美活动一年少说也有10个左右,一线城市更是数不胜数。各种组织机构主办、承办,难免鱼龙混杂,一些小公司随便找十几个人就吆喝起一场选美,显然不专业不规范。

  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基本上所有的选美都是企业在做,而且是一些资质上很值得怀疑的企业在做,它的财力怎么样,实力如何,在业内的口碑如何?都不清楚。“现在的选美往往是打着某个旗号,花几十万甚至十来万就可以搞定。资质没有限制,很随意,主办方就完全可以为所欲为,我愿意选谁就是谁。”张先生说,国内的选美大赛乱象丛生,一些名气较大的国际比赛落地国内后,由于商家的参与及层层分包,可能跟比赛初衷会有不少出入,很难控制质量。

  记者随后又辗转联系上一位在今年山东某选美大赛中进入前十的女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在电话中显得很无奈。“比赛和训练时,明显能看出个别选手和主办方关系特别好,很熟悉,在决赛前我们就猜到了冠亚军,基本上毫无悬念。”这位女孩说,至于冠亚军有什么神通,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是有什么背景就是向主办方某些负责人的‘潜规则’妥协了。”

  不惧怕观众吐槽?

  主办方要的就是商业利益

  至于选美大赛选出的冠亚军屡遭吐槽,业内人士称这对赞助商和活动主办方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因为选美的目的就是“眼球经济”,如果没有人关注,没有人非议,“选美”又给谁看呢?所以无论是网友称赞还是痛骂,只要有人关注,选美大赛就已经实现了初衷,商业赞助就能收到预期的回报,主办方注重的是过程,最终结果已经没人关注了。

  针对胡乱选美有损城市形象,业内人士称对于这种事也不必过于计较,选美本来就没有固定模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选美大赛实际上就是一种游戏,乐意看就当一乐,愿意吐槽主办方肯定也欢迎。(记者 邱祎)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