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目击者讲述老人跌倒无人扶经过 称未听到老外骂

2012年08月11日 11:56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目击者讲述老人跌倒无人扶经过称未听到老外骂
老人晕倒街头,外国女子给其头下垫毛巾。(来源:网络)

视频:上海街头老人倒地无人敢扶引老外大骂  来源:广东卫视

  1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微博实名认证为“解放日报记者”的网友“橙邾”发布微博:今早8点在上海新华路淮海西路口,一老人躺倒在地,满头是血。围观人打120,回答却是:无车,等着吧。一个外国女子经过时大骂:Fucking you Chinese,you should call ambulance!然后第一个蹲下扶老人,还用自己包里的白绒巾垫在老人头下,看着地上的血痛哭……半小时后,救护车终于来了。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就此,网络新闻联播的记者联系到了当时也在现场的网友“殷甲”。“殷甲”表示,淮海西路新华路上的老人摔倒时,他是第一目击人,并第一个拨打了120。在他所在的约半个小时内,确实出现了一名外国女子,但他只听明白了对方用英语说“不要围观!”“赶紧叫警察”这几句,而他离开时,救护车还未到场。

  “如果中年人不喊,我们几个小伙子会扶的”

  “路过交通大学地铁站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老人就在我旁边,我跟他的距离就一米左右,离他是最近的。我摩托车的车速也不快,老人就在我眼前朝后倒下了,然后我看到他的手拼命在向前抓但没抓着,就倒下了。”骑摩托车从淮海西路往新华路方向去上班的“殷甲”目击了老人倒下的过程,并迅速拿出手机拨打了120。

  采访中,“殷甲”查询了手机通过记录。记录显示他拨打救护车的时间是10日上午8点44分,此时正是早上的交通高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殷甲”说,当老人倒下时,他和几个年轻人就想要过去扶,“当时已经冲到老人眼前了,马上要做这个动作,但是看到这个老人浑身颤抖,脑袋后面还流血了,越流越多。这时有一个中年人在喊:'别动,都别动'。我们就没动,退后了。然后,大家谁都没动,等着救护车来。”

  “殷甲”表示,如果那个中年人不喊的话,我们几个小伙子会扶的。但是看到老人流血的状况,我们不懂医,又怕给扶出什么毛病来。“至于诬陷敲诈那些,当时我没有想过。”

  “120话务员有问题”

  事情发生后,120救护车的救护速度遭到网友的质疑。

  第一个拨打急救电话的“殷甲”从8点43分左右一直待到9点10分左右,直到他离开,救护车都没有到。期间,多人拨打了急救电话,但直到老人摔半个多钟头之后,救护车才到。同时,急救中心的话务员的态度也受到了质疑。

  “殷甲”表示,打急救电话时,他跟对方讲明了事发地方,但对方不清楚在哪个区。“殷甲”说明在“淮海区,交通大学地铁口”后。对方又问在哪个地铁口。殷甲回答称,自己是骑车的,没有从地铁口出来,所以不知道是哪个地铁口。话务员则说:“你这个都搞不清楚,你打什么电话啊。”殷甲认为,急救中心的话务员“很有问题”。

  网友“橙邾”也在微博中写到:“围观人打120,回答无车无法调配,恳求情况紧急,一句'等着吧'就打发了。”

  事发现场未听到外国女子骂人

  @“橙邾”:“围观的人虽多,但都只是在电话里对120骂娘,没人敢去扶的。一个外国女子骑车经过时用很清晰的声音大骂:Fucking you Chinese, you should call ambulance! 我相信有很多人听到,但没一个回嘴的。第一个蹲下扶的也是老外,还用自己包里的白绒巾垫在老人头下。这时救护车仍然不知在哪里。”

  据“橙邾”微博,在120迟迟没来的时候,该外国女子看着地上的血痛哭,还拿出钱给边上的人,说你们一定要帮忙交上医药费。随后,“橙邾”又补充微博称,该女子其实骂完就直接骑车走了,也没下来帮忙。

  对此,“殷甲”表示,确实出现了一名外国女子,但他只听明白了对方用英语说“不要围观!”“赶紧叫警察”这几句。

  “我当时心思都放在老人身上,我是听到,也看到一个外国女人,用英语说了‘赶紧叫警察,你们不要围观,赶紧叫警察’,骑个自行车就过去了。至于后面网上说的,她又给钱啊,又急救啊,我就没有看到了。这个可能是在警察来了之后。警察要求把车让开,我就把车往后推了,然后人群就把我原来站地方给挤掉。我在外面也看不到里面了,就走了。”“殷甲”对记者说道。

  据网友“橙邾”最新的微博信息,今早摔倒的87岁钱老伯已经住进了淮海西路上的455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轻微脑梗引起头晕导致摔倒头部外伤,目前意识清楚并无大碍。记者致电上海455医院,得到了同样的回复。(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蒋希报道)

【编辑:张尚初】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