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台风夜关窗倒地身亡 雷击还是触电争论不一

2012年10月25日 10: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老刘的家人在外等候
老刘的家人在外等候

  台风夜起身关窗,租客大叫一声倒地身亡

  是雷击死,还是触电死 法院请来专家做司法鉴定

  今年8月8日凌晨,台风“海葵”肆虐宁波。

  在慈溪做五金生意的河北人老刘,不敢睡。他怕雨打进堆放货物的房间。

  他起身,去关窗。“哎呀,我触电了!”这是妻子杜鹃(化名)听到老刘说的最后一句话。

  老刘倒地身亡,身旁是一根冒着电火花的丝网。

  杜鹃认为,房东没有提供一个安全使用的租房,导致丈夫触电,起诉房东,索赔83万余元。

  房东拿出当天的一份天气预报,认为老刘有可能是雷击死亡。

  到底是雷击死亡,还是触电死亡?这直接关系到案件的判决结果。

  为了弄清老刘的死因,刘家人申请了司法鉴定。昨天上午,上海专家赶来对老刘进行了尸检。

  事发:台风天,房客关窗刹那死亡

  老刘今年刚好50岁,和夫妻杜鹃是河北人。1996年起,一家人来到慈溪从事丝网、五金等生意,夫妻俩开了一家丝网店。

  今年6月,夫妻俩租下了位于西门的一楼楼房,三室一厅,房东是张某,每月租金900元。

  没想到,两个月还不到,出事了。

  8月8日凌晨0点多,“海葵”登陆前的三个小时。风急雨骤,租房的一扇窗户被风吹开了。

  老刘正要睡下,看看窗外,怕雨水打进来,就去放丝网的房间关窗,随即发生惨叫。

  当杜鹃应声赶到隔壁时,老刘倒在窗边的地下,脚朝着窗户,双手握着拳头,已没了反应。

  杜鹃拿起一根长柄舀斗的木柄,将旁边的丝网挑开。“嘶嘶”,丝网冒了几下电火花。

  儿子小刘跟儿媳很快赶到。

  小刘拉下电闸,儿媳跪下来给老刘作人工呼吸,杜鹃在边上看着。

  “公公还有微弱脉搏。”儿媳说。杜鹃稍微放心了些。

  120来了,把老刘送往人民医院。医院诊断为电击伤亡。但此时,老刘已经死亡。

  法庭争议:是触电还是雷击

  父亲死了,小刘报警。

  8月8日上午,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对尸体进行检验,得出的结论是:刘某意外触电死亡可能性较大。

  好好的怎么会触电?

  杜鹃又把房间细细检查了一遍。房间里有一段裸露的电线,大概有50厘米长,裸露的电线头是碰到丝网的。

  回想起用木棍挑丝网时,还有电火花冒出来,杜鹃肯定,是这段电线带电,才让老刘触电的。

  刘家人陷入悲痛中。他们认为,房东张良(化名)没有提醒他们,裸露的电线是带电这回事,应当对老刘的死承担责任。

  8月29日,刘家人将张良告上慈溪法院,要求张良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赔偿刘家各项损失合计83万余元。

  庭审的最大焦点,在于老刘的死因到底是什么,是触电,还是雷击。

  张良认为,公安局的证明写的只是“触电可能性较大”,并不是一种确定性。老刘死因成疑,当晚城区也有雷暴天气,不排除是雷击致死,另外也有可能是老刘自身身体原因。

  除此之外,双方对出租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老刘的死亡与出租房安全隐患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双方是否各自有过错几点也存在争议。

  “租房时,中介告诉我是住人的,我不知道他们还要堆放丝网用。”张良说,当时也并没有发现房屋内有电线垂下来。

  庭审后,刘家人向法院申请,对老刘的死亡原因是否为触电死亡,进行司法鉴定。

  法医解剖:鉴定结果将在半个月后作出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小刘和他老家来的两位舅舅,来到慈溪市殡仪馆的法医解剖室,等待专家解剖的进展。

  杜鹃因为丈夫的死亡身心憔悴,回到了河北老家。

  解剖室外,小刘神情落寞,低垂着头。“父亲死也不能保有全尸,不是我们狠心要折腾他,实在是太冤了,一定要讨个说法。”

  慈溪法院从上海的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请来了两位法医专家。该中心隶属于司法部。

  两位法医看过殡仪馆内的尸体后,初步判断,尸体已经高度腐烂,要通过尸体解剖找出死亡原因,希望较小。因为电击之后会形成电击斑,而因为死者的手部腐烂程度非常高,电击斑已经看不到了。

  还要继续做鉴定吗?小刘跟两个舅舅商量了半天,下定决心,做,一定要做。

  三个多小时后,解剖室的门打开。两位法医将老刘的人体器官、脑组织取出后带回上海中心,做进一步的检验鉴定。

  正式的鉴定报告,将在半个月后作出。

  而案子的审判工作,也有待鉴定报告出具后继续进行。(通讯员 亦茗 记者 陈翔)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