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轻妈妈外出找房 8岁女儿独坐肯德基一整天

2012年11月14日 14: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8岁女孩为何独坐肯德基一整天

  年轻妈妈来杭打工,忙着找住处,把女儿留在了肯德基

  生活虽有诸多无奈,所幸遇见了热心的店员和警察

  这是一幕让人有些心酸的画面,来自昨天凌晨零点21分翠苑派出所发布的一条微博。

  一个母亲不知何因,把自己8岁的女儿放在了肯德基。孩子很懂事,坐了一整天,不哭不闹,静静地等着妈妈归来。旁人因为怜爱,报警要帮孩子寻母。警察赶到,孩子因为警察的出现哭了,但她坚信妈妈会来。后来,妈妈真的赶来了,母女俩抱头痛哭。

  翠苑派出所民警曹磊,昨天一早结束通宵班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因为这个警,是他处理的。尽管这并不算什么严重的事情,但曹磊依然很感慨:尽管生活有诸多无奈,但依然不缺乏美好——无奈的母亲,懂事的孩子,热心的旁人,还有负责任的警察。

  女孩独坐肯德基一整天

  从前天下午开始,文一路物美超市内的肯德基店里,一个小女孩吸引了很多店员以及路人的目光。

  孩子不哭不闹,只是静静地坐在店内一个偏僻的角落,不时打量着来往的顾客。

  但奇怪的是,她只是一个人,身边并没有大人陪同。

  有细心的店员发现,从上周日(11月11日)下午4点多,女孩就已经在店里了,甚至连座位都没有换过。

  虽然在这段时间里,有个女的曾出现过,还给孩子买了吃的,当天晚上,她应该是和孩子一起,在肯德基里过夜的。

  但从前天(11月12日)上午开始,这个看上去十分疲惫的女人,却再也没有来过肯德基。

  这样乖巧的小女孩,总是惹人怜爱的。

  有好心的顾客上前询问,小女孩却不愿搭理,只说“妈妈很快就回来。”

  怀疑女孩被遗弃,店员报了警

  难道女孩是被母亲遗弃了?

  在发现有异常情况后,晚上9点20多分,店员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翠苑派出所的曹警官马上赶到了现场。

  在这家肯德基店内靠近角落的位置,他看到一个穿着卡通服装的小女孩坐在座位上吃薯条喝饮料。

  孩子说,这是一个路过的大姐姐给她买的。

  “姐姐说请我吃东西,妈妈说不能要的,但她一定要买给我吃。”

  在女孩身边,还放着一袋零食,以及一件女式大衣,食物已经吃去了大半,衣服里也并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

  刚开始,孩子不哭也不闹,民警叔叔问了一些问题,她也能很流利地回答上来。

  “我今年8岁。”

  “妈妈说她去办事了,今天晚上7点左右就会来接我的。让我一个人坐着不要动,谁要带我走都别理。”女孩的声音稚嫩,却透露着几分老到。

  可曹警官一看表,这都9点半了。

  小女孩也愣了一下,接着眼眶泛红,开始哭泣起来。

  曹警官赶忙在女孩边上坐下,轻声安慰,并问她知不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

  哭了一阵的女孩又恢复了平静,但对警察叔叔提出的问题却都答不上来。

  民警陪了半小时,妈妈出现了

  曹警官起身想先把女孩带去派出所,但小姑娘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死活不肯去。

  “我妈妈说了会来接我,她不会骗我的。”

  没辙,曹警官又坐了下来,继续和她聊天。

  逗小姑娘是件不容易的事,大约10点出头,店门外匆匆跑进来一个女人,看上去30岁左右。

  “对不起啊女儿,我来晚了。”女人一脸疲惫。

  母女一见面,两人抱头痛哭。

  当看到有民警在现场,这个妈妈的脸上写满了歉疚。

  “她说她是福建人,刚来杭州打工。这几天找了房子在搬家,把孩子带在身边不方便。所以才想到先在餐厅里放一放。”曹警官向记者转述。

  边说,女人边翻了翻孩子身边的零食袋。

  “怎么不听话,没喝牛奶啊?有营养的!”

  女孩没作声,只是很高兴地起身,站在妈妈身边。

  这时,女人又边收拾起大衣边和曹警官说:“我们福建那边天气热,这边天气凉,我怕她冻着,所以才把她放在这里。这件衣服也是给她取暖的。”

  “你忙着搬家,孩子的爸爸呢?可以让他来照顾啊!”曹警官提醒道。

  但女子只是无奈地摇摇头。

  “作为家长,再忙再累也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肯德基这样的餐厅毕竟是公共场所,进出人员密集,万一孩子真丢了,家长都不知道该找谁了。”

  说完,曹警官没再多问,但他能感觉到,这个妈妈有诸多的无奈。而这些,也只有她自己能体会了。

  孩子后来跟着妈妈走了。虽然最后是虚惊一场,但起码,我们从这件事情当中,读到了温暖的力量:一个无奈的母亲,带着懂事的孩子,遇到了热心的旁人,还有负责任的警察。(通讯员 陈钟鸣 本报记者 朱寅)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