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万购房款失而复得 女失主欲认好心的哥做儿子

2012年11月22日 13: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30万购房款失而复得女失主欲认好心的哥做儿子
孙秀芹在心中把左臣当成了儿子。

  他是泗阳一位的哥,今年26岁,现在借住在亲戚家里,每天早上8点开始跑车,一直到晚上11点,每月起早贪黑大约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他有一个3岁的女儿,妻子在超市上班,生活并不富裕,但在发现自己所开的出租车上落下一个装有30多万元现金的包后,他想方设法找到了失主。昨天上午,泗阳县委宣传部开展的“鲜花与文明同行”活动的工作人员,给这位好心的的哥送去了鲜花。

  两位当事人说

  的哥左臣

  “丢失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着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泗阳县城,见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的哥左臣。他戴着眼镜,略显腼腆,今年26岁,不过已经开出租车近四年了,是个老驾驶员。

  那是10天前的一个下午,大约3时左右,左臣把出租车停在县城中医院门口等乘客,这时有两人拉开后车门坐了上来,说了声到泗阳大酒店。左臣注意到,女的大约在50岁左右,一只手提着一个米色的女式手提包,里面鼓鼓的,看上去还比较沉。

  在车上,两名乘客聊着天。从中医院到酒店也就三里多的路程,几分钟后就到了,两名乘客付完车费后下了车,左臣调转车头开走了。车子开出五六百米后,左臣无意中瞄了一眼车子的后视镜,发现车后座有一个包,正是刚才乘车的女子落下的。

  他停下车打开包一看,里面全是成捆的百元人民币。他粗略估算了一下,有30多万元,此外还有项链和戒指。“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左臣在心里嘀咕了一下,他知道,失主带着这么多的钱,肯定有急用。

  “不义之财不能拿!”左臣决定回去寻找刚才的乘客。到了泗阳大酒店,他下车进出找了几次,但没有找到刚才下车的乘客。

  左臣准备把包交到公司,这时恰好有乘客拦车要下乡。等他从乡下回来后,已经是下午5时左右,他当即把包交到了公司,进行了登记。

  30万,相当于他6年的收入

  26岁的左臣有个3岁的女儿,妻子在超市上班,每月工资1000多元,现在一家人借住在亲戚家。而左臣和另外一人合开一辆出租车,两人轮流开,左臣早上8点拿到车后,要一直跑到晚上11点才能回家吃饭休息。这样起早贪黑跑下来,他一个月的收入大约在4000元左右。30万,相当于他跑车6年的收入。

  失主孙秀芹

  “我急得心肌炎犯了,住了三天院”

  乘坐左臣出租车的是来自泗阳县裴圩镇的51岁的孙秀芹。当天她携带30多万现金,和亲戚一道来到县城,准备交首付给儿子买一套之前看好的房子。

  她和亲戚先到中医院看了一个住院的亲戚,出来后由于担心乘坐公交车会出意外,于是就打的去见在大酒店等他们的另外一个亲戚,准备几人一起去看房子。不料在车上聊天一时大意,下车时把包忘在车上了。

  “当时下车后才突然想起包忘在车上了,回头一看,车已经开出300多米远了,车牌也不知道,急得都淌眼泪了。”孙秀芹当即拦住了一辆出租车,急切地问:“紫红色的出租车是哪个出租公司的啊?”

  驾驶员告诉她,在泗阳县城紫红色的出租车有两家,一家是顺风,一家是通和。出租车先把孙秀芹带到顺风公司,进行了登记,公司工作人员向公司所有的出租车驾驶员群发了信息。

  随后,出租车又把孙秀芹带到了通和公司,两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让她坐下,不要急,看能不能把驾驶员的相貌描述一遍。这时的孙秀芹早已急得头晕了,“驾驶员好像没戴眼镜,30岁左右吧。”工作人员在记录后,同样群发了寻物信息。

  孙秀芹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只有她一人在家里。给儿子准备在县城买房的30多万元,其中有近20万元是她辛苦积攒下来的,还有12万元是向亲戚借的。

  回到家中后,她没敢打电话给外地的儿子说这事,饭也没心思吃,一人躺在床上看着电视,电视开着,可她的心里一片迷茫,哪里还看得下去啊,“我当时急得心肌炎也犯了,后来接连住了三天院。”

  妻子也说,左臣做得对

  再说左臣把包交到公司后,继续上路跑车。这时,他接到主驾转发来的公司寻物信息,才知道失主已经到公司找过了。

  左臣急忙拨打公司留下的孙秀芹号码,但他连续拨打了四次都是短信呼。一直到晚上10点多,他终于拨通了孙秀芹的手机。

  晚上左臣歇班后回到家中,没向家人说起自己白天捡到巨款的事,“纯粹是小事!第二天妻子知道了,也说我这事做得对。”

  温馨一幕

  “他这么好,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了!”

  当夜,得知丢失的30多万元找到了后,孙秀芹辗转反侧一夜没有睡着,她在想着怎么感谢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第二天5点多,天还没亮,她就爬了起来,拨通了在外地儿子的电话。

  “儿子在电话中和我说,你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孙秀芹此时身上哪里还有钱,可是又不能空手啊,于是她向邻居借了1000元,准备送给那位好心的的哥以示感谢。

  早上7点多,孙秀芹拿到自己丢失的包后,她执意要把借来的1000元送给左臣表示感谢。但左臣推挡了好一会,一直不肯收下。

  孙秀芹说,自己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于是,她通过一个亲戚,拨通了泗阳电视台的号码,左臣捡到巨款归还失主的事情才得以“曝光”。

  昨天上午,在泗阳通和公司内,心怀感激的孙秀芹特意从乡下赶到县城,给左臣送了一面写有“好心的哥,拾金不昧”的锦旗。由泗阳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鲜花与文明同行”活动的工作人员给这个质朴的小伙子送上了鲜花,还送去了一只印有雷锋头像的杯子,上面写着“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12个字。

  昨天再次见到左臣,虽然时间过去了十天,孙秀芹依然很激动,“他这么好,这么年轻,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了!”孙秀芹轻拍着左臣的肩膀,目光里满是慈爱,“他和女儿同年,等孩子都回家了,我把他也叫到家里聚聚。”

  此时左臣眯着眼睛开心地笑了,像个依偎在母亲身边的孩子。( 通讯员 张耀西 扬子晚报记者 高峰)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