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被狗咬死14天后狗主人仍未现身(图)

2012年12月04日 08:0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环卫工被狗咬死14天后狗主人仍未现身(图)
任如河老人棉衣上边的血还没全干

  核心提示

  身为清洁工的62岁老人任如河赶早上班,途中被狗撕咬致死,身上200多处伤口惨不忍睹。这桩惨案发生于11月20日,在中牟县狼城岗镇曹寨村乡间小道上。至今14天了, 肇事狗的主人依然不明。

  事发路段此前曾发生过犬只伤人事件,虽然警方张贴了通告,但附近村民面对犬只泛滥的情势,依然难以安心,“那些养大狗的,为啥不能拴好绳子呢?”

  [惨祸] 上班途中,62岁环卫工被狗咬死

  昨日下午,在中牟县狼城岗镇曹寨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该村村西约1公里的一段乡间小道上,找到了这桩惨祸的事发现场。

  此时,路上仍有三四摊深色血迹。路边荒草中,三四双被120急救人员遗弃的橡胶手套上,也有血渍。

  路边线杆上,狼城岗派出所张贴的发于11月21日的通告称,因11月20日曹寨村附近发生一起恶犬伤人致死事件,为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提醒途经村民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

  事发路段两侧都是鱼塘,总数十多处。据了解,有不少鱼塘主养狗护塘。

  在曹寨村任如河老人的家里,任如河老人的哥哥任如祥拿出了一大包弟弟的血衣,“看看,这都十多天了,上边血还没干,狗咬人一般是外伤,不致命,他死肯定是失血太多了”。

  任如河的外甥李俊说,他们是事发当天上午8点多接到警方通知后才知道的,“赶过去时,俺舅已不行了,左半边脸、左耳朵、左手基本上都没了,浑身是血,浑身是伤,派出所所长说光伤口就有200多处,连棉裤都撕扯烂了……要不是衣裳,我都认不出是俺舅……”

  李俊说,任如河今年62岁,和任如祥一样没有成家,哥俩相依为命,一直在河南万里路桥集团上班,负责一段连霍高速公路的清扫,事发时正在上班路上,距连霍高速不到500米。

  [处置] 善后仍在协调,狗主人依然不明

  昨日下午5时,中牟县公安局宣传科有关负责人说,事发当天7时05分接警后,该县公安局刑警队和技术人员就快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联合成立“11·20事件调查组”,对附近每个鱼塘主逐一询问,对每个鱼塘主喂养的狗全部进行拍照,并提取每只狗的检材。

  李俊说,附近鱼塘主有曹寨村村民,也有太平堤村村民,“咬人的狗应是鱼塘主养的,但究竟是哪家的,因当时没人看见,这个真说不了”。

  中牟警方发布的通报说,针对村民反映有村干部喂养藏獒,作案可能性较大的情况,调查组高度重视,检验结果出来后,将重点对村干部喂养的犬只进行调查比对。

  “检验结果还没出来,不好说案件的处理问题。”该负责人说,中牟警方目前没有立案,“因为按现在掌握的情况,这种狗伤人事件,属民事案件,不是刑事案件”。

  昨日下午,狼城岗镇政府负责协调此事的副镇长马利强受访时说,事发后镇政府领导看望了任如河家属,并嘱咐先将死者安葬。同时,他们还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动员附近鱼塘主为受害者捐助,目前已筹集2万余元。

  马利强说,考虑到任如祥已72岁,且是孤寡老人,如果任如祥愿意,他们可以协调他到镇敬老院生活。

  任如祥说,弟弟的工作单位给员工买有人身意外保险。任如河之死属于工伤事故,除商业保险,单位应进行适当补偿,但目前单位仍未对此有明确说法。

  昨日下午,河南万里路桥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向记者表示,任如河老人并非其单位员工,“系着该公司已完工项目的工装从事现在工作,我们对此事深表同情,谢谢关注!”

  [呼吁]

  养大型犬只的,请您拴好绳子

  李俊说,事发路段此前曾出现过多次狗咬人事件,只不过都不严重,“特别是一早一晚,鱼塘的狗都不拴,随便乱跑,见生人就撵,太吓人”。

  “现在其实很多村民都还担心,只让大家提高警惕,肯定不行,要是狗主人不管好自己的狗,这种事儿我想着早晚还得出!”李俊说。

  马利强说,案发当天,镇政府已安排镇派出所人员在鱼塘附近的路上张贴通告,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责令鱼塘主对鱼塘上饲养的犬加强管理,不得再喂养大型犬只,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农村的犬只管理,现在还是空白,这是个很普遍的情况。出事后,该咋管理农村散养的犬只,我们也很头疼。”马利强说。

  曹寨村不少村民认为,如果因狗咬死人就一律禁止村民养狗,肯定不合适,但如果像城市那样交钱办证,也不一定行得通,“就是办了证,咬死人就一定能找到是哪只狗吗?”

  “最关键的还是养狗人的素质。”一位村民说,从此案来看,养狗的狗主人一直在放任自己的狗,没加太多约束,撵人、吓人这么长时间,“按农村土话说,就是‘缺德’”。

  就此事件,本报也呼吁广大养犬人士,如果您家养犬特别是有大型犬只,请务必看管好,以免对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大河报 李岩 洪波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