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货车客车高速相撞1人死37人伤 周边村民自发救援

2013年04月07日 12:1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4月6日9时40分许,在合淮阜高速吴山段与206国道交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从吴山高速下来的货车与一辆行驶在206国道上的客车相撞,客车侧翻。记者从收治医院获悉,事故造成1人遇难、37人受伤。

  现场:回合肥途中遭遇车祸

  4月6日上午,家住六安寿县大顺镇的李先生搭上了一辆大顺开往合肥的客车。

  “车上约有四五十人,我睡得迷迷糊糊的,一声巨响后车子翻了,哭喊声、呻吟声一片。”他说,当时车内有不少老人和孩子,还有人受了伤。车窗户全部碎了,有几个受伤比较轻的自己爬了出去。

  李先生是被一个经过的行人从车里拉出来的。出来一看,客车严重变形,十米之外,一辆大货车的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

  据目击者称,当时大客车沿着206国道由长丰往合肥方向行驶,而大货车则刚好从合淮阜高速道口下来,两车快速行驶相撞,大客车被货车撞后发生侧翻。

  帮忙:附近村民前来救援

  “我们先爬出来的几个人砸开车窗,拉出离窗户最近的几名乘客。”李先生说,附近居民纷纷来救援,修车铺的老板拿来了扳子,路过的小伙子向车内的被困者伸出了双手,围观的人群拨打了报警电话。

  由于客车侧翻,里面的座椅也被压坏,村民们拿着撬棍,打碎车窗玻璃,拉出一个个受困的乘客。

  随后,客车所属的运输公司调来一辆同线路的返程车,将被救出的部分乘客紧急送到解放军105医院抢救。

  救援到最后,10岁的小女孩琪琪(化名)被卡在副驾驶座出不来。随后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起初准备锯开压瘪的副驾驶座,但是考虑到这样做可能会伤害到琪琪,只得放弃,便用切割刀将车体划开,用撬棍抵住压迫在琪琪双腿上的车体,大伙齐用力,将琪琪救了出来。

  伤情:客车司机伤情严重

  晨报记者赶到医院时,急诊室大厅里数十人在排队等待救治,大量乘客不知何时丢掉了穿着的鞋子,光着脚站在地上,数名乘客头上、衣服上沾满了泥土。

  据了解,大客车司机被救下时,“半边脸几乎都没有了。”120救护人员说,车辆被撞后变形,他的头部伤得很严重。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其头部包扎绷带,但是刚缠满的绷带瞬间便被血浸透,司机昏迷不醒无法说话,随后便被推进重症监护室。

  记者了解到,最后被救出来的琪琪被送往显微骨科进行手术,其双腿开放性骨折,身体多处受伤。琪琪一家住在合肥市铜陵新村,是与母亲到老家大顺镇探亲扫墓的。

  记者从105医院了解到,此次事故的伤者均被送到该院救治,院方已接收37名伤者。数名重伤乘客被安排在重症监护室,截至记者发稿,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合肥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客车实际载客人数暂不确定,且事发后有数名乘客受伤较轻,已自行离去,因此伤亡情况仍在进一步核实。

  悲痛:“我找我姐姐,她叫李多兰”

  昨天下午2点多,在105医院的住院部,一位看上去30岁左右的男子,焦急地走进大厅。询问见到的每一个人,“你们看到我姐姐没有,她叫李多兰,穿着黑色条纹裙子”。

  “你去护士台看看吧。”人群里有一个人回答。“护士,我姐姐叫李多兰,她住在哪个病房?”值班的护士查询了住院人员名单后,并没有看到李多兰的名字。男子又慌忙赶到2楼住院科室,在这里他遇见了正在核实身份信息的警方工作人员,其称,确实有一个人因伤势过重没有登记身份信息,至于住在哪一个科室,还没有准确掌握到,因为这37人分住在不同的科室。

  直到当日下午5点多,把医院找了一遍的男子最终得知,姐姐李多兰因伤势过重当场身亡,遗体已被送往了附近的殡仪馆。

  记者观察:事故路段无红绿灯

  据知情人介绍,这辆核载29人的车辆,乘坐的乘客约有四十多人。

  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高速路出口,出口正对着一个十字路口,多辆来自大顺、吴山等地前往合肥的大巴车途经此地。据附近的居民称,因为没有设置红绿灯,不少大巴车在经过时,车速很快,在节假日还存在严重的超载现象。

  “一下午发生三次车祸。希望安装红绿灯控制下车速。”住在附近的陈先生称,这一路段事故频发,最严重的一次一下午发生了三起车祸。有摩托车和拉砖车相撞,摩托车钻进中巴车肚里,还有中巴车和货车相撞,很多都是到了十字路口没有减速意识。

  目前,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江淮晨报 李文靖 王刚)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