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豪超能力漫画走红:老舍驾战车曹禺有天罚(图)

2013年04月12日 14:4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最近,以日本大文豪为主角的超能力格斗漫画爆红网络,网友“使徒子”紧随其后脑补了中国的文豪们,先后出炉《中国文豪们的奇妙冒险》两个系列,鲁迅的“断钢利刃”,曹禺的“雷雨天罚”……每个文豪都变身格斗明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昨日,记者采访到这组漫画的作者,一位在美国工作的80后景观建造师,他同时也是一位资深漫画迷,完成这组奇妙冒险的漫画总共不到两小时。

  网帖

  日本文豪“变身”触发灵感

  4月8日,新浪网友“萌购娘”上传一组漫画,介绍“这是日本大文豪为主角的超能力格斗漫画《文豪Straydogs》第一卷”。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日本历代文豪造型前卫,身怀绝技,秒变超能力格斗士,且绝技都是根据作家的名著改编命名。该微博一发出便走红网络,网友们评价“有趣且创意十足”,还期待能看到中国文豪“大变身”。没想到,网友们的期待在短时间内实现了。

  4月9日,网友“使徒子”在微博上接连晒出两套漫画,全部是以中国著名作家为原型,让12位名作家大变身,将他们的著作变为手中的利器,变文为武。

  部分“格斗士”名单

■格斗士之鲁迅
■格斗士之鲁迅

  鲁迅,文学家、思想家、评论家、革命家,原名周树人,代表作品:《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朝花夕拾》。

  必杀技 “鲁迅”身材健硕,手持一支笔,并说道:“让我在你的身体上刻一个早吧。”

■格斗士之冰心
■格斗士之冰心

  冰心,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原名谢婉莹,代表作品:《繁星》《春水》《寄小读者》。

  必杀技 “冰心”则身穿蓝色旗袍,黑色丝袜,蓝色高跟鞋,身边飞舞着正燃烧的桔子皮,表情轻蔑:“将敌人燃烧至烬吧,小桔灯。”

■格斗士之曹禺
■格斗士之曹禺

  曹禺,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原名万家宝,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著有《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著名作品。

  必杀技 “曹禺”站在乌云下,手上的闪电直连天际,说着:“让雷雨给予你天罚吧。”

■格斗士之钱钟书
■格斗士之钱钟书

  钱钟书,作家,文学研究家,翻译家,原名仰先,代表作品:《围城》、《管锥编》、《谈艺录》、《写在人生边上》。

  必杀技 “钱钟书”身穿西服,戴着手套和眼镜,身边被围墙所环绕,笑称:“就凭你也想突破我的围城绝对防御?”

■格斗士之老舍
■格斗士之老舍

  老舍,原名舒庆春,代表作品:《茶馆》《骆驼祥子》《四世同堂》。

  必杀技 “老舍”先生则身手矫健站在一辆人力车上,伸出一只手说道:“就决定是你了,祥子战车。”

■格斗士之徐志摩
■格斗士之徐志摩

  徐志摩,诗人,作家,原名章垿,代表作品:《再别康桥》《翡冷翠的一夜》

  必杀技 “徐志摩”左手放在身后,右手在前挥舞,“我衣袖挥舞出的疾风,让你感受一下。”

  微博

  中国文坛巨匠成格斗士

  很明显,作者的创作灵感来自鲁迅的《三味书屋》、冰心的《小桔灯》、曹禺的《雷雨》、钱钟书所写的《围墙》、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老舍《骆驼祥子》。

  此外,漫画人物还包括莫言、茅盾、巴金、艾青、王小波几位名作家,他们都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文人形象,化身为格斗士。

  两则微博相继发出后被网友热捧,截至4月11日下午16:00,第一季已转发超6万,评论达上万条;第二季转发上万,评论超过4000条。网友们纷纷表示“好带感哦”,也支持将大家熟悉的文学巨匠编入漫画中。

  作者

  一组作品不到两小时完成

  昨日,记者采访到创作者“使徒子”。“使徒子”真名覃清硖,1985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留学美国哈佛大学,现在美国一家公司担任景观设计师。覃清硖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动漫发烧友,业余时间经常进行动漫创作。

  “我看完日本大文豪的设定漫画,也想让中国文豪‘动’起来。”覃清硖透露,两组漫画的画风及pose均参考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的《Jojo的奇妙冒险》,用SAI软件画好后再用Photoshop加上字即可。“一组图片不到两小时就画好了。”他说,这种漫画属于草稿流,能表达出想法即可。不过,选择文豪时,他大多是参考网友意见,选择大家熟悉的文豪,这也算是对语文学习生涯的一种纪念。

  覃清硖还说,看过他的漫画,很多网友也因此开始总结各个作家的代表作品,从侧面促进了文学文化的讨论,不失为一个好结果。”他称,目前知名作家马伯庸转发了他的作品。

  分析

  走红原因:搞笑中传播知识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杨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大家的印象中,文学名家大多比较严肃,把名作家塑造成动漫人物也打破其在人们中心的刻板印象,让人们看到他们在动漫中显现出的活泼的一面,引起网友的好奇与关注。其次,漫画中台词与作家代表作品相串,人物形象改变,和谐又耳目一新,搞笑中带有知识,加上许多网友有从众心理,自然就有很高的人气。

  观点

  过度娱乐容易误导青少年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杨东表示,“恶搞”漫画只是偶然出现的、以模拟和戏仿为手段的一场网络狂欢,可以说成是一种大众的娱乐,他称,只要不是恶搞也无妨。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速图网副总编丁道师则认为,现在的网络是娱乐至上的时代,这组漫画走红不足为奇。他认为,如果是以轻松的形式,普及文学家以及他们的文学作品这是一件好事,不过要注意一个度,他强调,名作家都是启蒙大众,传递正能量的人物,而许多青少年还未定性,如果过度娱乐,容易被漫画误导。(《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郑玉霞 刘玲)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