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男孩为救落水女子不幸身亡 永远缺席婚礼(图)

2013年04月28日 10: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90后男孩为救落水女子不幸身亡永远缺席婚礼(图)
彭波生前照片。(受访者供图)

  21岁的彭波最近喜事连连,他即将过21岁生日,即将举行婚礼,即将当上爸爸。

  但一场意外,让彭波年轻的生命骤然中止,为救一跳江女孩,他被锦江水卷走了。而女孩也至今下落不明。

  昨日凌晨1点,彭波的生命定格在了21岁,再过两周,就是他的生日了。

  在成都市彩虹桥耍都外的锦江,为救一跳江女孩,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如果没有这场意外,彭波明年就会当爸爸,他的女友已怀孕两个月。

  远在宜宾长宁的父母本计划再过段时间到成都,与亲家商量儿子的婚事。因他的离去,从未谋面的父辈们提前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了……

  一次相见

    满脸污泥脸色铁青

  昨日下午,彭波救人的现场,亲人们望着平静的河水发呆。他的母亲眼泪已流尽,坐在一块石头上,垂着头,一只手支撑着额头,一只手拿着沾满泪的纸巾。

  母亲不能接受这样的相见。宜宾地震那天,儿子才与她通过话,问家里是否受灾,亲人是否平安。她还在电话里嘱咐,“你一个人在外面,要自食其力,要乖点哈!”电话那头,儿子答应得好好的。未来儿媳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她准备忙过这一阵子就到成都,与亲家商量儿子的婚事。

  昨日凌晨的一个电话,让这个计划中的聚会提前了,但方式也变了。

  电话里,儿子的朋友激动地朝她丈夫彭云华喊,“你在哪里?快来成都。”睡眼惺忪的彭云华没听出来声音不是儿子的,还以为儿子与他开玩笑。直到对方告诉他“你打车都要赶过来,你儿子出事了。”此时,他才清醒。

  彭云华以为遇到了骗子,但手机显示的又是儿子的号码,他委托在成都的朋友到彩虹桥打听。消息证实后,他赶紧朝成都赶。在城北一殡仪馆见到儿子时,儿子满脸污泥、脸色和嘴唇铁青,完全不像曾经阳光帅气的儿子。

  一通电话

    情侣二人竟是诀别

  女友李诗颖比彭波大一岁,两人已经谈恋爱一年多时间。在李诗颖眼里,彭波帅气、上进,对朋友好胜于她。

  李诗颖没上班,彭波扛起了“养家”的责任。平时,打两份工。白天帮人卖电脑器材;晚上组织网友AA制消费,从中赚取介绍费。

  晚上的那份工作,李诗颖非常不喜欢。“从他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就叫他别做。”李诗颖说,她不喜欢聚会,但彭波很迷恋。彭波如此努力,是为未来做打算。“他说,要靠自己买一套房子,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李诗颖说,她没上班,考虑到生存压力她也妥协了。

  前晚8点半,彭波又要去聚会。一番争吵,李诗颖没能留住他。

  昨日凌晨零点40分许,李诗颖给彭波打电话,问他是否回家。“我要回家!”电话里,彭波很明确地告诉她,通话两三分钟后,彭波突然说“我这里有事!”瞬间挂断了电话。这个电话,成了两人的最后通话。

  一个动作

    伸直了手像是求救

  “挂电话,是因为他发现了跳河的赵丽(化名)。”彭波的好友张心明说,大家还不太熟悉的网友赵丽突然对着天空说“告诉我爸妈,我没有吸毒”后,越过栏杆一头扎进了锦江。

  事发时,彭波和张心明都是因为接听电话才走出酒吧的,借着昏暗的灯光,张心明看到“河里的赵丽没挣扎”。

  张心明继续向记者讲述,彭波挂断电话后,立即脱掉鞋子,扔掉手机,跃上栏杆准备往下跳。张心明拉住他问,“你会游泳吗?”彭波说,“会,我肯定会。”张心明再问,“你确定你要下去吗?”彭波有些不耐烦地说:“你别管了,你好烦啊,人下去了能不去救吗?”说完,彭波一脚将张心明踹开,自己则“咕咚”一声跳入了水中。

  此时,赵丽已漂离岸边三四米远。彭波奋力朝赵丽方向游过去,就在快要接近时,赵丽沉了下去。彭波立刻扎进水中,两分钟后,他再次浮出水面,身边却没有赵丽的身影。彭波朝二十多米远处万里码头的亲水平台游去,那里是离他最近的一个登岸地点。

  岸边的人明白了彭波的意图,纷纷用手机为他照明,并喊他快上来。但手机的光亮,并没能照亮他回家的路,在离岸边还只有六七米远的地方,彭波再也游不动了。

  “他仰头咳了一下,像是呛到了水。随后他沉下去,只剩一只手直直伸出水面,像是发出求救信号,最后那只手也不见了。”说到这里,张心明的眼圈再度发红,他后悔自己当时没能阻止朋友下水。

  据汪家拐派出所受理案件的崔警官介绍,彭波家属可以按照法律程序,向有关部门申报见义勇为奖。

  而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警方仍未搜寻到跳水女孩赵丽。记者席秦岭实习记者黄汉城摄影报道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