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乡村教师酒店嫁女 6万礼金30秒被窃贼“拎走”

2013年05月06日 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阆中一名乡村中心校老师嫁女,在阆中城里一家三星级大酒店举行婚宴。不料,贼娃子混进婚宴大厅,趁客人敬酒之机,将装有礼簿和6万元现金的袋子提走。昨日下午,乡村老师已将神秘男子视频发在网上,发动广大网友人肉搜索。

  51岁的李开文是阆中木兰乡中心小学校一名普通的地理老师。5月4日,是女儿李瑾的大喜日子,他们在阆中安阁瑞大酒店订了25桌婚宴,烟和酒水在外,每桌999元。上午11时50分,客人基本到齐,刚好坐了25桌。才开席几分钟,李开文却被告知,婚礼的6万元礼金不翼而飞了。

  强颜欢笑:礼金袋子掉了

  婚宴大厅就在酒店的底楼,正大门前的张飞北路属于212国道穿城一部分。客人“签到挂礼”的地方在进大门右侧,负责登记客人姓名和礼金的是学校办公室主任胡碧如和学校会计杜永联。

  “我当了20多年会计,不会收到假钱。”杜永联说,当天上午他还在外边喝茶,李老师电话叫他来帮忙,他直接来了酒店。“平时收钱,我都要背一个大挎包,这次来不及回家,就在酒店要了一个方便袋。”这是阆中安阁瑞大酒店专用袋子:浅棕色,上面有酒店的电话和三星级标识。

  李开文反复核对了当天的婚宴流程,上午10时,婚车到酒店,客人陆续到来,“女婿老家是福建的,他们那一方只有父母到场,没有别的客人。”半小时的仪式结束后,李开文夫妻带领女儿和女婿敬酒,“敬完酒后,我在主宾席坐下来,才吃两筷子,就有人说礼金袋掉了,礼金和花名册都在袋子里。”李开文说他的头当时嗡的一下,一片空白,“这是大喜事,我还是强装欢颜,陪亲朋好友把婚宴继续下去。”

  “我到吧台,要求调看监控,”李开文和朋友一边细看监控,一边向阆中警方报案。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调查取证。

  嚎啕大哭:通宵理清6万礼金

  走出酒店,李开文再也忍不住伤悲,在车上嚎啕大哭。

  到底丢了多少钱呢?因为客人全是女方请的,当天晚上,李开文开始挨个给客人打电话。“问对方给了多少礼金,一个一个重新登记下来。”李老师说这样做还有一个目的——好“还礼”。

  一夜无眠。差不多一个通宵,李老师和家人基本弄清了客人数额和礼金多少,“6万元左右,有几个客人电话还没打通。”

  对李老师来说,这6万元礼金是一笔巨款,“我教龄31年了,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爱人做家政,每月1000元。”更让李老师伤心的是,自己就一个娃娃,“女儿终身大事,没想到出现这个意外。百年好合成伤心事。”

  不可思议:小偷只用30秒

  “李老师这么相信我,我却把礼金搞掉了。”事发后,杜永联一直深深自责。

  大约在中午12时,眼见再没客人来了,杜永联和胡碧如将钱和花名册装在袋子里,入席了。杜永联在婚宴大厅右前方摆摄像机的地方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来。“我警惕性比较高,还看看左邻右舍,发现基本是熟人。”杜永联将礼金袋压在屁股下面,不时还用左手摸摸袋子。

  “前后就30秒钟,新郞新娘敬酒时,我起身去回敬,”起身前,杜永联还摸了摸压在屁股下的袋子,起身时,手就脱离了袋子。“坐下来时,我习惯性用手再摸袋子,不见了!”杜永联开始还以为同桌哪个朋友开玩笑,大家否认后,他意识到问题严重,马上冲向吧台,要调看监控,“以为小偷还在婚宴现场。”

  监控作证:中年男子提走礼金袋

  到底是谁偷走了礼金袋?幸好酒店在大厅和婚宴现场设有多个摄像头。

  昨日下午,在李开文的陪同下,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阆中安阁瑞大酒店调看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1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从后门走入酒店大厅,黑夹克,胡须,45岁左右,身高165-170厘米。

  过大厅时,中年男子故意用手将脸蒙住,从大厅的一个屏风后穿过,“没有一个客人从屏风后面过路哦!”这名男子在屏风后有短暂停留,东张西望在寻找什么。

  随后便进入大厅左边一个喝茶的地方,隔着大厅过道盯紧还在收钱的杜永联。收完钱后,杜永联提着袋子上厕所,中年男子迅速跟踪。没多久,又跟在杜永联后面出现在视频中。

  11时42分左右,新郎新娘敬酒过来了,中年男子迅速靠近杜永联的酒桌,就在他直立的一瞬间,中年男子迅速从座位上抓起礼金袋,假装打电话,低着头从婚宴大厅后门从容走出来。

  据悉,当时,停车场保安发现一名男子提着有酒店标识的袋子,走出酒店后还翻越张飞北路中间的护栏,还到吧台问服务员是不是有人掉东西。华西都市报记者 苏定伟

  公布视频:寻找黑衣中年男子

  当晚结账时,李开文与酒店方发生争执。李开文认为,酒店安保不力,“25桌婚宴,监控形同虚设,那么形迹可疑的人监控到了,却没人值守监控,及时向客人提出安全隐患!”

  当时正在吧台值班的一名领班告诉记者,“我们认不到客人,都以为是参加婚宴的或是婚庆公司员工,哪会想到那个中年男子是来偷东西的!”谈判中,酒店认为,客人贵重物品和现金应该交吧台保管,而他们也分不清哪是客人。事发后,酒店一直在配合警方和李老师亲朋好友寻找偷钱的中年男子。

  昨日凌晨,李开文借钱支付了酒店一万元现金,写下欠条后,一家人离开酒店。欠条上注明:婚宴现场丢失了礼金袋,尚欠酒店17715元。“无论警方破不破案,我都会分文不少,支付给酒店,但酒店也该承担相应责任!”酒店值班人员告诉无法联系到负责人,要记者留下电话,到昨晚发稿时,酒店方仍未联系记者。

  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廖丹表示,酒店应该为客人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如果安保不力,肯定要承担一定责任;李开文收到客人礼金后有妥善保管的义务。6万元礼金只是李开文单方面陈述,还需提供进一步的证据。

  阆中警方告知,家属怀疑的视频中那个陌生的中年男子,到底是不是作案人还没完全确定。李开文表示,这名中年男子他不认识,视频显示,这名中年男子从杜永联座位上提走了那个礼金袋。“我们要将视频公布在网上,发动网友帮助寻找那名男子。华西都市报记者 苏定伟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丢钱以后

  李老师平时课后还兼职给人安水电,腰摔伤了,都舍不得进医院。这6万元丢了以后,李老师哭了一晚,声音沙哑了。李老师是善良、耿直的,他先是连夜给客人打电话,通宵补登礼金,以便以后回礼。后又借钱先支付了酒店一万元现金,写下欠条后,一家人才离开酒店。让人看到一名普通乡村教师的高贵品质。希望小偷能够良心发现,早日投案自首。在此,也给办酒席的人们提个醒,越是热闹的时候,越要小心。华西都市报记者苏定伟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