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秘人体彩绘模特:脱衣服的一瞬间最犹豫(图)

2013年05月15日 14: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探秘人体彩绘模特:脱衣服的一瞬间最犹豫(图)

  今年24岁的洋洋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白皙的皮肤,乌黑的头发,170cm的身高,名副其实的美女。洋洋说,她曾做过一次人体彩绘的模特,那是一个特别难忘的经历,至今她的电脑上还保存着当时的那些照片。

  那时,洋洋还在淮安的一所高校里读大学,因为身材好,她经常去一些展会上做做业余的模特。那时候不过是穿上服务单位的服装,蹬上7、8厘米的高跟鞋,再化个浓浓的妆就搞定了。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当了一次人体彩绘的模特。“当时有个师姐说请我帮忙,到外地参加一个活动,说是人体彩绘。我犹豫了很久。”洋洋回忆说。师姐告诉洋洋,人体彩绘是流动的,立体的艺术作品,和画家在画布上作画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展示的载体不同而已。最终,在师姐的劝说下,洋洋跟几位朋友一起踏上了去杭州的列车。

  由于杭州要举办一个大型的房展会,洋洋和朋友们就是这个房展会上一家参展单位请的彩绘模特。虽然已经下定决心来了,但是当工作人员要求脱衣服准备化妆时,洋洋和她的几个朋友都退缩了。后来洋洋在师姐和化妆师的鼓励下第一个站了出来,“当时我想,来都来了,还怕什么。”洋洋回忆说。“赤裸着示人,除了在澡堂里这还是第一次,那种不适应的感觉非常糟糕,就像是在大街上被脱光了衣服,羞愧得不行。”洋洋说。当然,除了心理上的压力外,洋洋比较顾忌的还有自己的裸体是不是不够完美,小肚子太大?腿太粗?皮肤不够好?总之,“当时就后悔了,就想要是没来就好了。”

  在彩绘师的鼓励和辅导下,经过两个小时,人体彩绘完成了,随后洋洋戴着面具来到了展厅里,面对无数的目光、嘘声、赞叹声,洋洋说感觉自己脑袋懵懵的。回到学校后,洋洋跟自己的室友展示了她做人体彩绘模特的照片,室友们先是感慨洋洋的勇气,随后对人体彩绘的美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虽然我的朋友能接受,但是我可不敢告诉爸妈,怕被他们打死。”洋洋笑着说。

  彩绘师:

  美丽背后也有煎熬

  作为模特,洋洋几经挣扎克服了心里的障碍,而作为彩绘师,想要成为真正优秀的创作者,也面临着许多考验。在市区开了家化妆造型店的刘琪就是一位出色的彩绘师,而他也曾经历过那些尴尬的瞬间。

  刘琪虽然是个大男人,但是他对女人化妆、穿衣却有着天生的敏感。他说,很多优秀的化妆师、造型师都是男的,原因在于男性在造型、化妆等方面更大胆更敢于创新。就人体彩绘方面来说,男性彩绘师的画风更新颖,颜色也多变。刘琪说,第一次画人体彩绘,自己比模特还紧张,豆大的汗珠落了一地,脑袋里一片空白,“毕竟近距离面对赤身裸体的异性,还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刘琪还在做着内心的挣扎,没有落笔,他不停地鼓励自己要集中精力,“脑子里想着该怎么画,怎么构图,怎么着色,慢慢的心里就平静了。”画下第一笔后,刘琪长舒了一口气。

  彩绘过程:

  人体作画

  纯美素雅

  在刘琪的工作室,记者目睹了人体彩绘的全过程。一位叫丹丹的彩绘师给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圆圆做脸部的彩绘。

  丹丹在学校里学的是工业化学方面的专业,但是毕业后就进了刘琪的学校学习化妆,人体彩绘也是化妆的一部分。丹丹先在圆圆的脸上打底,然后用一种植物颜料涂在皮肤上,这样就可以用各种颜料作画了。丹丹配合妹妹身穿的白色婚纱,在妹妹的脸上画了朵白色的花朵,纯美素雅,掩映在黑头发和红发带下十分完美。

  而丹丹的同学小芬则在模特的背上画了一朵盛开的鲜花,小芬说,模特累的时候她也会趁机休息一下,但是画满一个背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先想好自己要画的图案,调好需要的颜色,专心致志,一气呵成。”小芬阐述过程时说。

  人体彩绘的颜料都是普通的颜料,画完了也就干了,可以直接用水洗掉。如果想保留,画面颜色则可保持一个月的时间。

  人体彩绘

  多成噱头

  刘琪说,在人体彩绘界,彩绘师的收入一般要比模特多,而模特也按照长相、表现力的不同分成了不同的等级,人体彩绘的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

  据了解,人体彩绘的雏形是源于土著人身上的图案,而我国的国粹京剧里的人物面谱也可以说是最早期的人体绘画的杰作之一。

  人体彩绘作为一个新闻事件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在2000年5月。当时一名年轻貌美的模特被枯枝、枯草包围着安坐在舞台中央,脸上及裸露的胸脯上用红、白两色勾勒出炫目的图案。这是发生在江城武汉的一幕,当日有数千人欣赏了这场名为“‘经理人’呼唤江城美丽”的人体彩绘秀,围观市民表现得十分平静,这种裸体模特在闹市街头展出在当时的我国尚属首例,而武汉市民却以沉着、理性的态度认可了这场“身体的表演”。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市民包容心态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车展、房展、甚至一些商业活动的现场都出现了人体彩绘模特的身影。采访中,刘琪也坦言,如今的人体彩绘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艺术了,它更多的成为商家宣传的噱头。

  刘琪认为,随着更多追求个性、时尚的90后走上社会,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人体彩绘,“他们可以在身上画上特殊的图案,也可以在结婚时根据着装补充一些元素,张扬个性的方式有很多,或许人体彩绘就是其中一个。”刘琪告诉记者。(记者 肖秀丽)

【编辑:李金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