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货车司机怕挨罚抢走驾照 驾车狂飙50公里被截停

2013年05月16日 10: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制图李潇雪

交警正在为货车司机做笔录。

  @华西都市报:

  前晚,成都绕城高速至成南高速路段,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戏。一辆货车在天府立交出站口被交警拦下,司机从交警手中夺回驾照,开始了近50公里的“大逃亡”,撞击栏杆、紧急刹车让剧情不断升级。昨天,司机在交警六分局接受记扣27分的处罚。

  前晚7点过,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以超过120公里的时速,沿三环路一路疾驰,全然不顾沿途电子眼对其超速抓拍。货车的后面,紧跟着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

  10多分钟前,该货车在绕城高速天府收费站出站口,因无后车牌被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拦下。得知自己将因交通违法记满分导致降照,司机屈先生趁民警不备,一把抢过驾照,扭动车钥匙就跑。

  民警赶紧驾警车一路尾随。两车一前一后,先在三环路行驶一段后,又转至成南高速收费站,货车甚至直接撞开收费站栏杆。一段类似动作大片中的追车场景,就此上演。

  第一幕:抢

  因无后车牌被拦

  司机抢走驾照开车就跑

  前晚7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渝BC27**的重型厢式货车,沿绕城高速向天府立交方向行驶,在天府立交出站口被交警六分局民警拦下。

  “因车辆未悬挂后牌照,必须停车接受检查。”通过警务通,六分局六大队民警牛宇对司机屈某的驾驶证进行了核实,“他没有驾驶货车资格,其驾驶证已在一月前扣满12分,自动降级为C1驾照。”

  此外民警还发现,货车货厢被加长了1米。看着自己的“小猫腻”被揭穿,屈某突然将驾驶证从民警手中一把抢过,随后立即发动车辆将车开走。“前后不过1分钟,我们还来不及反应。”牛宇说。

  第二幕:追

  从三环飙上高速

  警车一路追击50公里

  民警赶紧驾驶警车尾随在货车后面。货车先朝着世纪城方向开。“因世纪城路段是单行道,货车见前方没路又调头往回走。”牛宇说,接着货车一路沿着红星路南延线到达桂溪立交桥,接着上了三环路。牛宇不时观察警车的时速表,“当时货车车速非常快,超过了120公里。”

  一路上,牛宇不断用警用喇叭对货车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但货车没有理会。“我只有通过指挥中心通知其他巡组拦截。”牛宇说。

  两车一前一后,沿三环路南段往成南高速方向驶去。事后计算里程,警车一路尾随货车狂飙了50公里。

  第三幕:撞

  撞开收费站栏杆

  高速上倒车阻吓警车

  到达成南高速入口的收费站,货车仍没有停下的意思。收费站有栏杆挡着,但货车并没有减速。

  “他并未停车取卡,而是直接撞开收费口的栏杆。”牛宇说,货车上了成南高速。此刻,追随的警车增加为两辆。

  更惊险的一幕出现了。为躲避警车的夹击,货车在高速路上多次倒车,阻吓警车。随后,货车还不断变换车道,导致高速路上的车辆受到影响,纷纷减速避让。

  “货车完全是在走‘S’路线,这给拦截造成了困难。”牛宇说。

  第四幕:截

  迈腾急刹逼停货车

  货车再启动撞过去

  晚上8点10分左右,货车行驶到了成南高速义和收费站出口路段,民警一边继续示意货车减速停车,一边对周围的社会车辆喊话,希望他们能提供帮助。

  这时,行驶在右侧第三条车道的一辆迈腾轿车,恰好行驶在货车前端。听到警方的喊话声后,司机刘先生一脚踩在了刹车上。

  一阵尖锐的刹车声响起,货车最终被逼停。但没想到,货车“不甘就范”,屈某又一次启动车辆向前冲去,直接撞在迈腾车的后端。货车车头被撞击变形,而迈腾车的车尾车灯也被撞坏。

  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屈某下车。而他的反应是拿出一支烟抽了起来,并紧握方向盘。最终,民警将其控制。

  事故处罚

  一次性扣27分

  撞坏的车和护栏照价赔

  昨日,交警六分局经调查后,公布了对货车司机屈某的处理结果。根据《道法》,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机动车私自改装改型,罚款500元;驾驶证超分仍然驾驶机动车,罚款200元,扣留驾驶证;车辆未年检,罚款200元、记3分;准驾车型不符罚款200元、记12分。以上合计罚款1300元,记27分。

  “事故造成的损失另行处理,撞坏的栏杆也将照价赔偿。”民警介绍,屈某的驾驶资格已降为最低,要恢复C1驾照,须到登记地车管所重新考试。

  ●对话

  货车司机:孩子生病赶回家 不知扣满分会降照

  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在交警六分局问询室见到了屈某。

  记者:你开的货车为什么没有悬挂后车牌?

  屈:是我在开车时不小心挂丢的,还没来得及补办。

  记:见到交警后,为什么要逃跑?屈:我心里着急,我家中几个月大的孩子生病了,我急着赶回重庆。

  记:事后发现你有多种交通违法,你知道吗?

  屈:我以为通过学习就可以继续开货车,不知道扣满分会被降照,心存侥幸,想回重庆后再学习。

  迈腾司机:当时来不及考虑 只想把货车拦住

  昨日下午1点过,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迈腾车车主刘师傅。

  事发时,刘师傅正和朋友驾车行驶在成南高速上。“我看到一辆货车在高速路上走‘S’,闪着警灯的警车跟在后面。”为躲避货车,刘师傅减慢车速,“当时的感觉很像大片里的感觉,情况很紧急。”随后,民警对社会车辆喊话,希望他们提供帮助。

  刘师傅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这辆货车居然就在自己身后。情急之下,刘师傅一脚踩在了刹车上。

  “我当时来不及考虑,只想立刻停车把货车拦住。”昨日,回忆起当时惊险的一幕,刘师傅不禁感叹:“真像电影里的情节,现在想起仍感到后怕。”周小川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实习记者李昶摄影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