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车夏季防走光宝典走红 四座位易走光(图)

2013年05月16日 13: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这两天扬州的气温直线飙升,突然有了夏日炎炎的感觉。姑娘们就开始穿得清凉了,凉快的同时,被“骚扰”的烦恼也随之而来。近日,一网友在网上发布了“公交车上的诱惑”的帖子,不仅分析了公交车上易走光的座位,还提醒爱美女士如何“安全”乘公交,该帖一经发布,受到诸多女同胞热捧。昨日,扬州市公交二公司也发出提醒,并总结夏季防走光宝典,建议女同胞们上车往后靠,不要站在明显位置。

  夏季“辣妹”乘公交

  常遇“咸猪手”

  昨日,记者从扬州市公交二公司了解到,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乘坐公交车的姑娘们着装也显得格外“清凉”,不是短裙就是领口宽松的服饰,然而“穿者无意,看者有心”,一些不良分子在公交车上打起了歪主意,向这些“辣妹们”伸出了“咸猪手”。

  据公交二公司一负责人介绍,夏季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衣着都比较单薄,爱美的女性更是穿得十分亮眼。“当车上人多的时候,这些女性就处于‘危险’时期了。”据了解,当公交车人满为患时,只要一刹车,难免会出现碰撞,然而该公司部分司机却发现,这一过程中存在“故意”行为,一些中年男子常借助刹车之际,对年轻女子伸出“咸猪手”,被“骚扰”的女子却只能忍气吞声。

  该负责人提醒女同胞,夏季乘坐公交车,尽量朝车尾站,以免站在明显位置,遭色狼“惦记”。

  20年“老公交”总结夏季防走光“宝典”

  姑娘们,你知道夏季乘坐公交车如何防走光吗?扬州公交二公司88路线长黄吉松根据20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乘公交防走光“宝典”,专门赠送给女性乘客。

  “公交车前排的横向座位比较高,穿短裙的乘客尽量不要坐。”黄吉松说,如果车上没有其他空座,女乘客要坐在前排横向座位,可以用包压住裙子或者遮挡在膝盖部位。上车时,将裙子稍微折叠裹住双腿,落座时由臀至腿顺势整理裙子。

  上衣无袖或袖口较大的乘客,不要站在能反光的车载电视屏旁边,也不要举手拉栏杆。这类乘客上车时,可站在座位旁边,扶着坐椅。

  穿低胸装或吊带装的乘客,不要站在后门附近。公交车后半部一般都有台阶,站在台阶上的乘客“居高临下”,能一览无余。

  这类乘客可使用夹子、胸贴等物品,也可以用手提包遮挡在衣服前,以免走光。

  公交车哪些座位易“春光乍泄”?

  公交车一头一尾要注意

  公交车具体哪些座位容易走光?记者综合网友发布的“公交车上的诱惑”和市公交二公司88路线长黄吉松总结的夏季防走光“宝典”,列出了我市公交车4个“易走光”的座位,供女性乘客参考。

  -司机后面的横排座位

  几乎所有扬州公交车车型,在司机后面的位置,都有两排横向的三人座位。这些座位由于处于前车轮位置,通常比其他座位要高一个台阶,而准备上车的时候,人站在地面,视线就更低一些。如果是穿裙子坐这个位置,建议把包放在腿上遮一下。因为如果有人抬头刷卡,就很容易被瞄到裙底。

  -车厢中部的“敬老座”

  大家都知道,公交车上基本都有提供给老人、孕妇、残疾人的座位,这个位置是车厢里最低的座位,一旦公交车人满为患,靠着这些座位站着的男子,只要一低头,女性乘客胸前将一览无余。

  另外,这个位置对着车门,车门都是透明的,而车外的行人因为站得比车内的人低,如果座位上的姑娘穿得比较凉快,一抬头也就“看穿”了。

  -车厢靠后的第一排座位

  这些座位要视情况而定。从车厢前部走到车厢后部,有一个台阶,因而后部的座位都比前面的要高一些。有些后车厢第一排座位前面有挡板,这些位置基本上不存在走光的问题。但是也有一些公交车的这个位置是没有挡板的,特别是左边靠通道的那个位置,可能是毫无遮挡。

  -最后一排的中间座位

  公交车最后一排是五人座,由于车辆发动机处于这一座位下面,因此最后一排座位在全车中,属于“居高临下”。这一排中间的座位前面没有任何遮挡,无论何时都是“高高在上”,建议穿裙子的美眉们尽量少坐这个位置。

  公交车具体哪些座位容易走光?记者综合网友发布的“公交车上的诱惑”和市公交二公司88路线长黄吉松总结的夏季防走光“宝典”,列出了我市公交车4个“易走光”的座位,供女性乘客参考。

  还有哪些场所易走光?

  自动扶梯、鞋店等

  炎炎夏日,除了公交车容易走光,还有哪些场所被“骚扰”概率居高?昨日,记者经过走访发现,年轻貌美的女性在夏季喜欢逛商场,不仅有免费空调吹,还可以满足自己的购买欲。其中自动扶梯、鞋店就成了易走光地带。

  当女性站在手扶电梯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站姿,否则,无论你是弯腰还是抬腿,都很容易暴露裙底的“风光”。所以,穿着短裙来这样的地方,要不出错很难,站在扶梯下面的君子们最好“管好”自己的眼睛。

  另外,鞋店是美眉们必逛的商店,鞋店里,做这个动作前要讲究分寸,现在一些高档鞋店,为了方便顾客挑选鞋子,在店内各方位都会放一些镜子。顾客穿上新鞋,都会习惯性地照一下镜子,可如果有弯腰和坐下的动作,就很容易在镜子里“走光”,当然这样的“走光”稍注意一下就可避免。

【编辑:李金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