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货车司机相同路线无卡出高速 收费站收费不一

2013年05月17日 09:5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怎么缴费合理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运行管理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收取双流北到威远西的通行费是合理的”

  无卡出高速补2720元 追踪

  陕西司机毛建军称,他驾车进入成雅高速双流北站时,收费员没有发卡给他;等到他13日在威远出站时,却被收费员要求补缴2720元的“ 天价”通行费(本报昨日已作报道)。

  昨日,沿上次路线行驶的毛建军再次运煤驶入成自泸高速威远西收费站。同样是无卡出站,收费员只收取了692元的通行费。这使毛建军心存疑惑。然而,他昨日要求收费站退还上次“多收”的通行费仍未果。高速公路和收费站均称还要调查。

  司机疑惑

  相同路线 两次收费标准不一

  为找收费站退还“多收”的通行费,昨天中午12时许,沿13日路线行驶的毛建军再次运煤驶入威远西收费站。

  同样是无通行卡出站,收费员在询问毛建军的行驶路线并核实后,按57吨收取了他所驾驶货车692元的通行费,收费区间为成自泸成都站至威远西站。

  “同样的路线行驶,上次让我补缴通行费,这次却正常收费,为何收费标准不一?”毛建军说,此次,他在成雅高速双流北下高速交卡后,收费站同样没收取通行费,上高速时也未发卡。

  补缴费用 为何区间重量不准确

  然而,令他更疑惑的是,威远西收费站13日出具的收费发票上,驶入站是成自泸高速童寺站,总重是153吨。“当时收费站称重后,我的车货总重是48.3吨,我不明白153吨是怎么算出来的?”毛建军说。

  此外,高速公司及收费站工作人员让他补缴攀田高速田房站至成自泸高速威远西站的通行费,“为何不直接在收费单上直接将驶入站标为田房站,而弄出一个不准确的区间名?”

  记者查询发现,童寺站在成自泸高速富顺境内,与威远西站的距离不足100公里。而省内攀田高速田房站至成自泸高速威远西站需经过攀田高速、西攀高速、雅西高速、成雅高速。

  记者调查

  相同路线 其他车辆未补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自泸高速威远西、威远南两出口,注意观察陕西、河南等地的部分车辆尤其是货车驶出收费站。记者询问其中多辆货车得知,他们都是绕行至成雅高速双流北站下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经绕城高速、成自泸高速抵达目的地,但均只缴纳了成自泸成都站至驶出站之间的通行费,收费站并未让他们补缴通行费。

  同为陕西籍的大货车司机丁先生昨日驾车驶出威远西站。记者上前采访获悉,他是从陕西进入四川,15日晚在棋盘关上高速,在成雅高速双流北站下高速后,再上高速经绕城、成自泸高速至威远西下高速。“棋盘关到双流北的通行费,收费站也没收。”丁先生说,在威远西下高速时,收费员向他收取了成自泸成都站至威远西站的412元通行费。

  收费站回应

  仍在调查 过两天正式回复

  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与毛建军一同到威远西收费站办公地。毛建军向收费站站长张晓君提出自己的疑惑,并希望收费站能够退还“多收”的2000多元通行费。“我今天行驶路线与13日行驶的路线一模一样,为什么却存在两种收费方式?”

  张晓君就此表示,由于当时休假,他对毛建军在缴纳通行费时遇到的相关情况不清楚。但他肯定,毛建军昨日的行驶路线完全有据可依,因此收费员按规定收取了其成自泸高速成都站至威远西站的通行费。

  对于13日补缴通行费事件,补缴费用能否退还,杨晓君称“不能答复”。他表示,执法队和公司稽查处、收费处正积极调查取证,待结果出来后,由公司予以回复。

  杨晓君还透露,补缴的通行费由高管局分配,属于哪个公司管辖路段的通行费分配给哪个公司。但针对毛建军向记者反映的另一疑惑———补缴通行费发票单上的区间和重量不准确,区间均在成自泸高速公司管辖范围内,杨晓君未正面回答,只说等调查结果。

  昨日下午6时许,成自泸高速公司营运稽查处处长贾冲表示,毛建军补缴的费用能否退还,要根据调查结果来定。“过两天,公司会正式回复。”

  高管局表态

  收取部分通行费合理

  昨天上午11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致电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运行管理处。关于要求毛建军补缴通行费是否合理,工作人员表示不好评价,但“收取双流北到威远西的通行费是合理的”。

  昨天下午4时许,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四支队第十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支队正在调查中,但婉拒了采访。

  一种说法

  “误会”源自延迟刷卡

  成自泸高速威远南站负责人介绍,经她了解,当天,毛建军的货车凌晨4点过在成雅高速双流北站下高速时交了卡,但双流北当时没有处理,所以他6点50分许到达威远西站时,查不到他在双流北的通行记录,只查得到他在棋盘关上高速的通行记录。

  “按照正常情况推断,这个车就存在换卡的情况。”她说,只是而后查到他的卡7点过在双流北的通行记录,双流北存在一个延迟刷卡的情况。“按我们正常的手续来说,收补缴的通行费并没有错。”

  随后,记者致电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该公司一工作人员说,是否存在缓刷通行卡的情况,还需要核实,但“成雅高速免费通行,延不延迟刷卡,都是免费。”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