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迷上创富培训 6天培训花光积蓄妻子苦恼

2013年06月03日 13:4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①你希望你的产品狂销热卖吗?

    昨日,南岸区,因丈夫与授课公司签下十万元的代理合同,张女士担心这个钱要打水漂。本组图/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王先生在南岸区某酒店学习企业管理。

  三天课程,学费19800元,这样的企业家培训课学费听起来就让一般老百姓咂舌!

  王明华是企业一般销售员,每月工资不过5000元,近日却连续参加了2期企业家培训,学费交了近4万。对此妻子张颖很苦恼:“他交学费的钱几乎是家里所有的积蓄,他的这个创富梦我该鼓励还是去泼冷水?”

  丈夫有个创富梦想

  王明华跟张颖有一个不到1岁的小孩。

  恋爱以来,张颖就深知丈夫王明华是一个不安于打工现状,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创业致富的人。

  对于丈夫的这个创富梦,张颖一直都比较支持。也因为这个梦想,张颖初识王明华时觉得他有理想,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为追求自己的创富梦,王明华甚至三天两头换工作。由于学历不高,只有初中学历的王明华在公司常干的岗位都是一般销售代表。

  张颖从来没嫌弃王明华工作不稳定。结婚后有了小孩,信任丈夫能力的张颖还听从王明华的建议辞去了原有的工作,在家里专职带小孩。目前一家三口靠王明华一人挣钱生活。

  丈夫迷上创富培训

  5月下旬,张颖在家里发现了一张培训课收据单,金额19800元,这可让张颖心跳加速了。

  之前她听王明华说过要去听一位商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上课。难道这就是培训课的学费?张颖觉得难以接受,毕竟,王明华收入不高,现在家里经济条件不算富裕。

  但王明华却兴致勃勃地上完了这期课程,又报名参加了5月31日至6月2日的另一期培训课程。

  在王明华的书桌上堆着6盘光碟和几本营销书籍。光碟的讲师就是前几天授课的林伟贤,整套光碟有一个诱人的标题“钱生钱”。培训回来,一有空王明华就会看看光碟或者翻翻《穷人缺什么》、《未来30年用钱赚钱》两本书。

  培训3天学费近两万

  5月31日,不顾张颖的劝说,王明华参加了香港轩辕国际产业集团主办的“非买不可服务成交系统”———传递感动,共筑梦想培训会。

  这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叫姬剑晶。从课程介绍看,这次培训课有“你希望你的产品狂销热卖吗?”等7大方面的内容,主要是营销方面的知识。

  授课现场,姬剑晶老师充满激情,与其说是在讲课不如说他在演讲。台下的学员以圆桌的形式就坐,整节课师生互动很多,姬剑晶会时常安排学员相互讨论,还会邀请学员上台配合他完成教学。

  6月1日,儿童节,姬老师带着几十个学员来到加勒比海水世界玩冲浪,听说姬老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学员潜能,挑战自己。

  从网上的售票信息来看,这次三天两夜的培训课,普通席票价19800元。

  宾馆服务员说,会议室上课期间一直是封闭式教学,前后门都有戴着耳麦的主办方工作人员把守,除了偶尔有服务人员进去端茶倒水,胸前没有佩戴统一标牌一律不得入内。

  6天培训花光积蓄

  昨天是培训课的最后一天,张颖心里一直在暗自祈祷,希望老公不要再交钱报名参加这类企业家培训。

  “3天课19800元,两次培训课,上了6天,花费近4万。”张颖算了一笔账,不算上课期间生活费,这一周的培训费就花了老公差不多一年的工资。

  不仅如此,在培训课期间,丈夫王明华还跟汇购时代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了一份代理合同,花费10万元。

  这样算起来,家里这几年的积蓄都花得差不多了。“他的这个‘创富梦’我该鼓励还是要泼冷水?”看着家里的钱如洪水般往外流,张颖心里很着急,她想给王明华泼泼冷水,但似乎让他停下这个“创富梦”有点难。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本文均用化名)

  为了创富梦想,作为企业一般销售员的王明华在六天内参加了两场各3天的培训,几乎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这下,作为妻子的张颖苦恼了,迷茫了,丈夫这样的梦想,她不知道到底是该鼓励还是反对了。

  迷

  专家说法>

  创富

  要做好承担失败的准备

  对于王明华的追求,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廖冰说,目前高额费用的短期培训在沿海、北上广比较流行。参加这类培训课程的绝大部分是在一定平台上,希望自己站上更高平台的老板。

  “在很多学员看来,其实在课堂上学得的东西,远不如进入圈子结交朋友,积累人脉关系重要。”廖冰说,一般参加这类培训的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因此在发达地区这类高价培训已很普遍。如今重庆也出现了,但还不算普及。

  创业是否需要上这样贵的培训班?创业前需要准备些什么?对此,廖冰认为,目前很多大学都开设了创业培训课程,有高级班,也有面向中低端学员的。参加创业培训最好不要“向钱看”,需要量体裁衣,量力而为,最好是有一定工作经验,资金、物质积累,再参加培训充电。

  廖冰建议,创业前要做好三方面准备:一、观念要认识到位;二、做好能承担失败风险的准备;三、关系准备,人脉上要有能“扶一把”的朋友。(黄晔)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