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纪委通报:6名市管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

2013年06月21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市纪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近期市纪委监察局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市管干部钟向东、翟晋华、谷文耀、谢学宁、闻伟龙、吴锦明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其中3人的行政级别为正局级。6名涉案官员中,4人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通报,白云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向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翟晋华因涉嫌严重违纪,市纪委对其进行立案查处,鉴于钟向东、翟晋华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白云区原区委书记谷文耀,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谢学宁,广州市畜牧总公司总经理闻伟龙(均为正局级干部),白云区副区长吴锦明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市纪委对这4名市管干部的违纪问题已经立案查处,谢学宁、闻伟龙涉嫌经济犯罪,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指出,市纪委监察局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既打“老虎”,严查大案要案,又打“苍蝇”,更好地维护、保障、促进广州市新型城市化发展大局。 (记者/黄伟 通讯员/穗纪宣)

  ■相关

  全市公车5月零违规使用

  车均行驶里程下降逾四成

  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定期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通报称,通过对疑似线索进行的调查核实,5月份全市没有发现公车违规使用行为;而5月全市公车车均行驶里程比安装公车管理系统前下降了45.14%。

  据介绍,5月份以来,市纪委重点运用公车管理系统加强线索排查。结合群众和网络等投诉举报,“共发现和排查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线索16条。经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没有发现公车违规使用行为”。

  5月份公车车均行驶里程为970.93公里,比安装公车管理系统前下降了45.14%,比去年12月下降了18.1%。(记者/黄伟 通讯员/穗纪宣)

  白云区62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10亿村官”家属获加拿大绿卡

  截至5月底,广州市纪检监察部门共立案查处白云区6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市管局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干部11名、村社干部28名。昨日下午,在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的廉洁广州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在该区查处的案件多与村社“两违”建设(违法、违章建筑)有关,也涉及项目审批、人事、教育文化等公共领域。

  违建屡查不止腐败造成

  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透露,去年10月,省委第八巡视组按照省委部署,深入白云区开展巡视工作。针对巡视组发现的白云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高度重视,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整改。市、区党风廉政专项工作组重点查处了村社“两违”建设背后的腐败案件。

  梅河清表示,“比如查处的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健生、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兰海峰,其违纪行为、受贿行为,都与之有关”。“通过办案发现,白云区‘两违’建设屡查不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经济发展原因,更多的还是‘人祸’。”梅河清说,“此次揪出的一些村社干部,不仅自己带头违建,而且通过贿赂手段达到使违建免于被拆除的目的。”“干部的腐败问题,是白云区查控‘两违’不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违建涉及8764公职人员

  据梅河清介绍,白云区在专项工作组的指导下,启动了专项治理工作,清理和纠正白云区部分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自查上报情况进行统计,该区共有8764名公职人员参加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其中市管干部36人、处级干部629人,正科级干部1510人、副科级以下公务员3048人,其他人员3577人。同时,针对白云区“两违”现象突出的问题,对全区公职人员拥有宅基地、私人建房、参与违法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和治理。截至6月上旬,已7次对区内173个(次)单位在34个“庸懒散奢”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

  “10亿村官”家属获加拿大居留权

  白云区对网帖曝光的“十亿村官”彭伟高调查结果,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梅河清回应称,白云区已经及时介入调查,并对网帖反映的4个问题进行逐一核实,“从调查情况来说,暂未发现违纪问题”。针对网帖举报的彭伟高的“裸官”问题,梅河清透露,“经核查,彭伟高及其配偶和子女确实均取得加拿大居留权,但目前仍为中国国籍公民,并未加入加拿大国籍”。

  对于网帖提到的“白云区嘉禾街道联边经济联社村理财存在漏洞”的问题,梅河清表示,白云区有关方面已经对该村的“三资”进行了清查合资,并且对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暂未发现严重问题,发现财务没有问题。 (记者/黄伟 通讯员/穗纪宣)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