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粗心失主巨款遗落出租车 的哥原地等两小时归还

2013年06月25日 16: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你发现面前有一笔巨款,但这钱不是你的,会怎么做?拉萨永忠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西热塔青发现车上有乘客落下17.5万元现金,就回到乘客下车的地方,等了两个小时,失主出现了。直到西热塔青提醒,失主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巨款丢失了。

  急着给客户送货

  巨额现金落在出租车上

  扎西(化名)在拉萨做虫草生意,上周六上午,一位顾客以17.5万元购买了扎西的一批虫草,并当场将全部现金交给扎西。由于一直忙于打理生意,扎西顾不上将这笔钱妥善放置或存进银行,只是随便装在随身携带的背包中。

  当天中午,通过朋友介绍,又有顾客打电话给扎西,顾客表示想要购买2斤虫草,希望扎西尽快将虫草送到顾客的住所。当日下午3时许,扎西带上装有巨额现金的包和虫草,在江苏路拦下了西热塔青驾驶的出租车,让西热塔青尽快将他送到百益超市西郊店附近。

  在去目的地的过程中,顾客一直给扎西打电话,催促他快一点将虫草送到指定地点,扎西很着急,要求西热塔青开快一点,西热塔青表示为了安全,不能快速行驶。刚到达目的地,扎西的手机又响了,他一边接电话,一边将车费递给西热塔青,就提着虫草匆忙下车了,却忘记了他装着巨额现金的背包还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

  等了两小时

  失主竟不知丢了钱

  西热塔青将扎西送到百益超市西郊店附近后,就驾车继续前行,刚开出去没多远,他就通过后视镜看到,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好像放着一个黄色的背包。“是不是刚才的乘客下车时忙着接电话,把背包忘在车上了?”带着这一疑问,西热塔青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打开背包查看里面装了什么,尝试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刚把背包拉链拉开一半,西热塔青就傻眼了,这个背包里塞满了百元大钞。“失主丢了钱,肯定特别着急,我得抓紧把背包送回去。”西热塔青马上将车辆掉头,开回扎西下车的位置,他心想失主一定会回来找自己的背包。

  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见到失主的身影。找不到失主,西热塔青很着急。西热塔青心想,失主丢失这么多现金,一定比他更着急。于是,他决定在原地继续等待,直到失主到来。又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西热塔青终于从人群中看到了扎西。他立即上前询问扎西:“你是不是在乘坐出租车时丢失了什么东西?”扎西听了一头雾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背包丢了,回答道:“没有啊。”西热塔青又问:“你是不是把钱丢在出租车上了?”听到这里,扎西才反应过来,他非常慌张地告诉西热塔青,自己携带的一个背包里装有大量现金,下车时太匆忙,把背包忘在车上了。

[page title= subtitle=]

  物归原主巨

  他不收“感谢费”

  看到失主焦急的样子,西热塔青询问了失主的名字,以及丢失款项金额。随后,西热塔青将背包当场打开,拿出里面的身份证核实失主名字,以及款项数额。核实无误后,他将背包递给失主,让其查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少。扎西打开背包后,发现17.5万元现金一分都没少,激动得一股劲地握着西热塔青的手连声说“谢谢”。当得知西热塔青为了找到自己,耽误了两小时的时间,扎西二话不说就拿出2000元钱往西热塔青的手里塞。

  西热塔青说:“您别这样,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2000元钱不是我自己挣的,我不能收,不管日子过得好不好,靠自己的劳动赚来的钱,才是我的。”扎西见西热塔青怎么都不肯要他给的“感谢费”,便邀请西热塔青一起去吃顿饭,西热塔青说:“不用了,这些钱物归原主就好,我得继续干活了,您赶紧去把钱存到银行吧。”

  扎西觉得自己耽误了西热塔青这么多时间,十分过意不去,表示要去运管部门说明此事,希望今后有表彰或者奖励时,一定要优先考虑西热塔青。西热塔青只得带着扎西到拉萨交通运输管理局,值班人员登记了大致信息后,他们便离开了。

  下车时,扎西掏出200元钱递给西热塔青,他说:“你为了等我,今天没挣到钱,如何向公司缴纳份子钱?我不能让好人吃亏,这200元就算是你交给公司的份子钱,您一定要收下。”西热塔青拗不过,只好接过了钱。

  扎西对记者说:“我这一辈子遇到这么好的出租车司机,真是很幸运。这位好心司机每个月挣个三四千块钱也不容易,但他面对这么一大笔现金并不据为己有,还不肯收下我给的‘感谢费’,大家一定都要向他学习!”

  好心的哥将受表彰

  拉萨交通运输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事情的详细情况后,立刻表示一定要表彰西热塔青,并直接把他的车辆评选为文明出租车。“接下来的表彰会上,我们还要特别点名表扬西热塔青,他是拉萨市出租车行业的楷模。市民们不要只看到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拼客、拒载、不打表等不文明行为,还要看到更多出租车驾驶员身上闪光的一面。”该负责人说。(记者 陈雯君)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