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岁金毛犬被小车碾死拖行并分尸 腿脚分离

2013年07月08日 15:4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5日晚11点,在连续花了5个小时寻找撞死尼克的凶手后,陈思颖和丈夫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临睡前,陈思颖突然跑向小区花园内埋着尼克的空地上,她像往常一样轻声对尼克说,“狗狗,晚安,好好睡觉。”

  尼克是一只三岁的金毛犬,男,体重80斤,生于2010年6月20日,死于7月4日晚。

  事发:金毛犬被车辆拖行致死

  由于是期末,身为老师的陈思颖颇为忙碌。白天监考,晚上带着试卷回家批改,以至于她没有多余的时间像以前一样亲自带尼克外出散步。但陈思颖早已在心里想好,等学校放暑假了,她打算抓紧时间带尼克去看大夫,因为它最近身上出现了好些红点。

  7月4日晚上8点10分,一家人吃过晚饭后,父亲老陈便牵着尼克外出散步。8点20分左右,老陈跑进陈思颖的房间,大口喘着粗气,“遭…遭了,尼克被车撞死了!”

  先是不敢相信地一惊,待回过神来后,陈思颖没命似地往小区外跑。当她看到躺在血泊里,已被碾压至腿脚分离的尼克时,眼前一片发白。

据老陈回忆,4日晚上8点15分,在小区3期入口大门外买完香烟后,他便带着尼克绕着湖影街从小区后门散步回家。湖影街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长坡,右边上行,左边下行。老陈沿着左边下行车道的路边散步,而尼克则奔跑在下行车道的马路间。走了近5米,突然,老陈听到后方传来一阵急促的汽车轰鸣声,回头看到一辆红色的福克斯正快速驶来时,他试图叫住尼克,“尼克,快让……”可是,此时红色福克斯跨过双黄线,闯进下行车道,冲向了尼克。

  停下1秒钟后,红色福克斯再次踩起油门,车头下裹着奄奄一息的尼克,继续朝前驾驶。一直驶到小区3期后门前方时,车主才突然下车,以极快的速度把尼克从轮胎扯出,随后逃之夭夭。

  老陈讲述的这一切,在绿地翠谷小区3期大门外的监控录像中得到了证实。

  经过:狗主人连续5小时寻找肇事车辆

  见到尼克后的陈思颖已经心痛得几乎昏阙,老陈只能自己找来麻布袋子,沿着马路,一块一块地捡起爱狗的尸体。随后,将它埋在了小区花园里的空地里。

  红色的两厢福克斯,车牌尾号为181,车头左侧有破损。第二天下班后,带着仅有的线索,气愤至极的陈思颖和丈夫开始在小区附近寻找肇事车辆。

沿着湖影街上行是西南政法大学的5号门,出了5号门是两条支路,一条是驶向西政的教职工小区,另一条直通西政校园。通过实时监控录像,当晚8点15分至8点20分,并无车辆驶入小区,而在西政校园内,虽然期间有车辆来往,但因车灯反光,均无法看清车牌。

  连续5个小时的寻找无果,无奈,7月6日凌晨1点,夫妻俩只能在网上发帖求助,希望校园内对该辆红色福克斯车辆有印象的同学能提供线索,并承诺给予500—5000元的感谢费。

  陈思颖说,自己并不需要肇事车主赔偿,之所以决心找到肇事车主,只是想当面问问他,撞倒小狗可以理解为不小心,可当小狗被压在车轮下后,怎么能将它拖行碾死?

  回忆:每天晚上陪男主人跑步减肥

  缓了缓激动的情绪后,陈思颖向我们讲起了一家人和尼克的缘分。

  在尼克出生40多天的时候,陈思颖一家刚搬进绿地翠谷小区的新家,由于先前喂养的小狗死于犬瘟热,夫妻俩决定另购买一只。来到市场后,原本陈思颖看好了另外一只金毛犬,在取钱准备买狗的过程中,她注意到了装在保温箱里的尼克,“第一眼看到尼克时,它只有40多天,看到我就一个劲儿地摇尾巴,可爱极了。”没有犹豫,陈思颖当即决定带尼克回家。

  来到新家后,每天清晨出门上班前,尼克都会把小脑袋卡在铁门上,目送着主人离开。

  待陈思颖走出铁门后,尼克就会跑到二楼的阳台上,目送着她走远。每天下午6点,陈思颖和老公的车子刚驶入小区,趴在二楼眺望的尼克便兴奋地叫个不停,随后飞奔到楼下迎接。

  为了教会尼克认路回家,陈思颖曾把狗粮从距家30米的室外一路铺洒到家里,让尼克吃着找家。每天晚上9点,男主人都会带上尼克,沿着小区跑步减肥,几圈下来,尼克便停在自家门前耍起了赖皮,可看着男主人没半点停下的意思,它也只好忠心地跟上脚步。

  进门楼梯口的喝水盆,两个星期前买的20斤狗粮,2米红黑相间的牵引绳,已经装不下尼克的小狗笼……看着尼克的遗物,陈思颖和丈夫皆止不住地落泪。

  陈思颖表示,自己已经结婚半年,正打算要个小孩,可母亲担心身上出现红点的尼克携带病菌,让她把尼克送人。可陈思颖坚持让尼克留在身边,并打算在暑假后带着尼克去医院检查,这样,她便能把尼克留在身边了。

  【微言】

  @云端的龙猫:车主的做法令人气愤,狗狗主人自己也该反省为什么不牵好狗狗。

  @飘飘_78727:确是过份,狗也是一条命,怎么下得手的,无心也算了,还退回去碾,太过伤了。

  @killerwhy:痛斥肇事者,尼克安息。(刘冰鑫)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