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爱上穷学长 岳父母大人驾到急忙借豪宅借奔驰

2013年07月10日 15: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借豪宅,借奔驰

  岳父母大人驾到……

  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家女儿嫁得好,可东北女孩何丽偏偏爱上了穷学长。

  因为害怕父母棒打鸳鸯,虽然过着租房吃小面的日子,何丽却在电话里哄骗父母:男友是个高富帅,月收入过万,在重庆中心地带有套100平米的全款房……

  然而,父母上月底突然到重庆来验证,尽管兄弟伙借出房子和奔驰车欲助两人过关,但谎言还是被戳穿了。

  母亲大人最后丢下了一句话:没房,免谈!

  父母要找金龟婿

  可她偏爱穷学长

  前晚,记者在三峡广场见到了何丽与男友刘峰。两人神情憔悴。

  23岁的何丽,是东北大庆人,身高1.65米,大眼睛,声音甜,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

  何丽说,父母在老家经营着一家超市,家庭收入不错,读书期间,父母就多次向自己施压,以后一定要找个条件好的老公。

  在大学期间,何丽却和大她一届的学长刘峰恋爱了。刘峰是酉阳人,父母都是农民。刘峰去年毕业,在主城一家网络公司上班,月收入3000元。

  深知男友难入父母法眼,因此,何丽此前一直向父母宣称自己是单身。

  今年,轮到何丽毕业,她提前搬进了男友在陈家湾与人合租的小单间。“虽然日子艰苦,但是我们真心相爱,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幸福。”何丽如是说。

  父母要她回老家

  她说找到高富帅

  随着毕业临近,何母频频来电,催她拿了毕业证就回大庆去,还说要给她介绍条件不错的男朋友。

  “我已经耍朋友了,他家里条件很好,给他在市中心买了一套上百平方米的全款房,还安排他进了很好的单位,月收入上万……”上个月,面对母亲再次催促,何丽干脆将男友的身份进行了改头换面,“我已经和男友住在了一起,决定就在重庆扎根发展了!”

  看着女友在电话里胡乱吹嘘自己的身份,男友刘峰有点郁闷。

  看出男友的不快心结,挂断母亲电话后,何丽就掏心窝子地安慰男友:“我这样说,还不是为了我们在一起,难道你希望我回老家?”

  刘峰随之释然。此后,何丽每每与父母通电话,总会讲诉自己与高富帅男友的幸福生活:每天都是吃大餐,晚上都要看电影,买衣服都是名牌……

  父母突然来渝考察

  朋友借出奔驰套房

  本以为这样就能搪塞过去。谁料,上月22日,何母突然打来电话:“我和你爸26号到重庆,你们来接我。”

  刹那间,何丽惊呆了:男友可以继续冒充高富帅,吃喝玩游能挺过去,但4天时间哪里去找一套100多平米的大房子?

  就在何丽和刘峰急得团团转时,刘峰的好友小赵伸出了援手,把自己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富力海洋广场小区的一套房子,临时借给了刘峰和何丽使用。“反正他们只来一周,先糊弄过去再说。”

  对于兄弟伙的慷慨相助,刘峰、何丽感激不尽。为把自己包装得像高富帅,刘峰还花4000元给买了套衣服———这是他迄今穿过最贵的衣服。

  26日,朋友小赵还托人借来一辆奔驰车,让刘峰体面地开车去机场给未来的岳父母接风。

  精心包装还是露馅

  水电气缴费单咋是别人名字

  如此一番包装,自然让何丽父母对刘峰很是满意。

  接下来两天,刘峰和何丽还不时带着二老购物吃饭———“其间都是刷的信用卡,几天下来共花了1万多元。”何丽事后很无奈。

  29日,就在看上去相安无事、即将糊弄过关时,事情还是因为一叠水电气单据而露馅了!

  何丽说,当时,刘峰上班去了,母亲突然从屋里拿着一叠水电气收费单据,向自己质问:“这房子的主人家到底是谁?”

  原来,水电气单据上的户主名,全是写着小赵的名字。何母还说,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她发现对这个房子里物件的摆放都不熟悉;看到这叠单据,什么都明白了!

  何丽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只能对母亲和盘托出了事件经过。

  何丽父母生气异常,命令女儿必须立即和刘峰分手———7月1日,何丽父母乘机离渝回东北,刘峰给他们买的礼物,一件也没带走。

  “我是谎称学校还有手续未办完,才暂时留在重庆。”何丽说,但母亲临走前还“威胁”她,如果不和刘峰分手,就断绝母女关系。

  老师沟通让岳母松口

  年内买房,按揭也行

  记者采访期间,何丽还请来了自己大学老师、知名情感婚恋心理学专家陈志林帮自己拿主意。

  听完两人故事,陈志林用何丽的手机与何母进行半个小时的沟通。

  起初,何母态度强势地抱怨:女儿是被刘峰带坏了,竟然和外人一起来欺骗自己。同时,她也对刘峰的个人条件非常介意,表示两人必须分手。

  “您女儿具有独立的人格,但严厉的家教家规,让她不得不生活在谎言中。您是愿意看到女儿的笑脸和现在疼爱你女儿的小刘,还是愿意把女儿当作外人推出去,让她去做个缺乏真爱交流的阔太太?起码,您的女儿现在很开心,精神上和富有……”

  半小时交流后,电话中的何母明显软化。她承认自己的愤怒,是因为女儿和小刘撒了这场弥天大谎,给她带来的巨大心理落差。

  “但我依然保留意见,就是希望女儿过上幸福生活。我可以试着接受刘峰,但前提是他必须在今年内买房,就算是按揭也可以。”

  专家支招

  行动感化父母

  对于老师陈志林的帮忙,何丽感激不已。同时,陈志林也对他们提出了建议:其一,珍惜彼此间的缘分;其二,充分相信彼此;其三,不要怨恨父母的气话,而是要怀着感恩之心去理解父母;其四,要用实际行动去感化父母,证明自己的选择。

  “只要还有奋斗的余地,你们就不要放弃;只要你们相互理解、支持,相信最终也会收获父母的祝福。”陈志林说。

  对此,刘峰表示,自己会跟家里要首付,先着手解决房子的问题。

  新闻纵深

  大学生情侣

  毕业了七成都分手

  去年7月,本报联合新浪重庆对200对大学生情侣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毕业后,大学生情侣7成选择分手,尤其是异地大学生情侣,毕业分手比例超过90%。

  其中,也有终成眷属成功的,下面这对情侣就给异地恋的情侣带来了启示———

  今年27岁、家住沙坪坝凤天路的胡佳佳告诉记者,男友住在四川省绵阳市。自己父母本身也很反对两人交往,还给她安排了相亲,想以此逼他们分手。

  “我和父母打起了‘迂回战术’。”胡佳佳说,面对父母安排的乡亲对象,她虽然每次都会去见面,但总会挑出各种毛病说明两人不合适。

  久而久之,父母急了,把自己也“剩下”了———但胡佳佳并不介意,暗中依然和男友保持联系……最终,父母看她始终没有选到合适的,也被她男友的痴情所动,最后不得不默认他俩的关系。

  “慢慢磨,慢慢缓和———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王薇)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