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开展泳池卫生监督检查 “游”人可放心

2013年07月11日 14:0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游泳场馆免费开放,为中小学生提供了消暑和游乐的好去处。图为孩子们在省游泳跳水中心开心游玩。陈飞 摄(资料图片)

  本周五起,长沙41家游泳场馆将正式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这些泳池卫生状况是否合格?昨日起,天心区卫生监督所率先启动针对辖区内的游泳场馆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对这些将免费开放的泳池进行卫生状况“体检”。据悉,随后,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将陆续对所有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浸脚池水余氯每4小时需更换一次

  昨日,天心区卫生监督所先后针对辖区内的贺龙体育中心游泳池等14家游泳场馆(其中含9家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的游泳场)进行了专项卫生执法检查,同时联合区疾控中心对13家游泳场馆进行现场采样并进行了监督检查。按照要求,游泳池水(包括儿童涉水池连续供给的新水)应保持游离余氯浓度为0.3~0.5毫克/升;浸脚消毒池池水余氯含量应保持5~10毫克/升,并且每4小时更换一次。

  据天心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从昨日的检查情况来看,多数游泳场馆卫生制度执行情况较好,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培训合格证齐全,基本卫生设施、池水消毒、循环净水设备符合卫生要求。但也有个别游泳场馆仍存在着池水净化消毒和余氯测定不规范、强制性浸脚消毒设置不符合要求、游泳池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差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提出了具体的限期整改意见,并将督促其整改到位。

  每个免费游泳场馆监督检查不少于3次

  根据长沙市卫生局部署,今年9月10日前,长沙卫生部门将对全市所有游泳场所,重点是2013年政府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的游泳场馆开展监督检查,卫生监督部门对政府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的游泳场馆要指派责任监督员,并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不少于3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督促其整改,对严重违法的单位要立案查处。

  据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此次检查将严格游泳场所开放前的卫生审查和许可,凡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坚决停止营业,更不得纳入政府免费开放游泳场馆范围。对已经取得卫生许可证但管理不规范、或存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严格处理。对已经或计划纳入政府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的游泳场馆,要严格进行全面审查,审查不合格者将建议取消其政府免费开放游泳场馆资格。

  相关新闻

  长沙县8处运动场所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这个暑假,长沙县中小学生不仅可以享受免费游泳,还可以畅快淋漓地去打羽毛球、踢足球甚至打篮球。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长沙县将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2家游泳场馆在规定时段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并首次选定4个羽毛球馆、2个足球场纳入免费开放范围。

  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场地保障、家长负责安全监护、学生凭证就近免费入场锻炼”的原则,从7月12日起至8月25日,长沙县将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馆。其中,2家免费开放的游泳场馆每天开放两场,时间为14:00-15:30、16:00-17:30。不会游泳和身高1.3米以下(含1.3米)的中小学生必须有一名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成年人陪同,需凭票进入)。免费开放范围的4个羽毛球馆每天开放两场,时间为8:30-10:00、10:00-11:30。2个足球场中,长沙盛鑫俱乐部以开办培训班的形式开展免费活动,上午班7:30-9:30,下午班16:30-18:30,长沙师范学院足球场只作活动锻炼开放,没有培训班。

  活动期间,遇到任何安全隐患、违规情况,可拨打0731-84061832 投诉。

  长沙县暑期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名单

  名称               地址              

  长沙县星沙特立游泳馆(游泳)   长沙师范学院          

  长沙县康祺健身会所(游泳)   星沙凤凰城            

  长沙县康祺健身会所(羽毛球)   星沙凤凰城        

  长沙师范体育馆(羽毛球)     长沙县特立路9号      

  长沙县老年活动中心(羽毛球)   板仓路      

  长沙贺龙体育运动学校(羽毛球) 长沙县湘龙路1号      

  长沙盛鑫足球俱乐部(足球)   开元西路8号        

  长沙师范足球场(足球)     长沙县特立路9号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