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公交车厢热到40℃ 司机开车一路蒸“桑拿”

2013年07月13日 19: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时间:7月11日 8:23-10:25 地点:636路公交车 司机:来见军
                   时间:7月11日 8:23-10:25 地点:636路公交车 司机:来见军
时间:7月12日 12:03-13:06 地点:132区间公交车 司机:林秀春
               时间:7月12日 12:03-13:06 地点:132区间公交车 司机:林秀春

  持续高温,网上调侃南京免费桑拿、免费洗澡的段子层出不穷。而你知道吗?南京的公交车司机这几天每天在40℃以上的车内工作八九个小时。近日记者与西祠南京公交版的网友“劲风28”连续三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记录了三位普通公交车司机的“桑拿”生活。南京6000多辆公交车中,普通车有2000多辆,这三个人只是4000多名司机的缩影。

  胖司机一身痱子,下车就洗头

  早高峰跟的是扬子公交636路的来见军师傅,636路从柳州路到葛塘,一路江北大道加上宁天城际正在修路,路面坑坑洼洼,一个单趟就要两个多小时。而来师傅是个胖司机,这一趟下来,真是热得他够呛。

  早晨8:23,记者上了车,此时的温度计显示35.5℃。只见来师傅头顶着湿毛巾从休息室出来,车子还没发动,却先给脚边的发动机铺上了一件很厚的旧衣服,然后从水桶里舀水出来浇湿整件衣服。“车子太老了,发动机上面漏风,热风呼啦啦往腿上吹,烫人啊,所以用湿衣服捂着。”

  发动后来师傅就把毛巾搭在了脖子上,但是这汗水加上湿毛巾,脖子上的痱子一层层地冒。记者看到,就连来师傅的手背上也长满了痱子,“小腿上的痱子都好了,每年夏天都这样,习惯了。”

  8:37,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车上温度很快达到了39.5℃,来师傅不断拿毛巾擦汗;9:14,车上的温度计冲破40℃,达到40.8℃。而此时正好途经修路段,窗外尘土飞扬,窗内也开始呛人起来。等红灯间歇,来师傅拿出水杯赶紧喝两口,“这一天下来要喝个三四暖瓶水哦”。

  10:25,终点站到了,而此时车厢温度已经41.3℃,放在发动机上的湿衣服早就烘干了。两个小时下来,记者被蒸得头发昏,而来师傅下车后直接冲向水龙头,用水冲一下头。“烘得头发昏,冲一下清醒。”

  十年驾龄女司机,湿毛巾降温

  中午骄阳似火,再加上发动机的烘烤,这个车厢会有多少度?记者昨天中午乘上了132区间女司机林秀春的车,冒着中午酷暑一趟跑下来,人几乎要休克。

  12:03,室外温度36℃,而林秀春车上的温度已经高达40.3℃。林师傅是女司机,在一线已经开了10年的公交车了,靠窗外的半边脸明显更黑。记者看到林师傅开车还戴了白手套,“天热出手汗,有手套打方向盘不会打滑。”前天车队上刚发了工作服,蓝白相间,林师傅很开心地穿上,虽然衣服有点厚,但是透气性还不错。

  12:19,车内温度已经高达43.8℃,而此时车子还没有上大桥。记者看到,林师傅的脖子上也搭着湿毛巾,咸湿的汗不断流进眼睛,她不时地拿毛巾擦擦眼角。而踩着油门的腿几乎都要贴在发动机上,“有时候不小心碰一下,烫得一抖。”

  上了大桥之后,开始堵车,晒在大桥上的公交车温度也在呼呼往上蹿,12:41,温度达到43.9℃。堵车的间隙,林师傅端起茶水大口大口地喝,把湿毛巾整个扎在了头上,“在大桥上吃不消,头发昏,用湿毛巾降降温。”

  13:06,终点站到了,车厢温度降到了43.5℃,林师傅深蓝色的工作服上,整个后背和腰间已经全部湿透。

  晚高峰开2小时,电风扇能吹中暑

  晚高峰时的气温是一天内最低的时候,16:11 150路的车厢内温度高达39.8℃,已经开了几个小时车的李子峰,蓝色工作服的背后已经出现了一圈白色的盐渍。而接下来的晚高峰,从大桥走绝对是体力的考验。

  还好,上桥比较顺利,16:21温度已经降到了38.1℃,头顶的电风扇呼呼地吹着,但是吹出来的热风一点也没降温的作用。“这电风扇吹得能让人中暑,但是一点风没有更吃不消。”车厢内夕阳的光仍然很强烈,乘客都是全副武装,一位老大爷戴着帽还戴上了墨镜,仍然热得吃不消。

  桥上的车慢慢多了起来,下桥口更是排起了长队,开到了终点已经18:23,两个小时过去了,温度降到37.4℃ ,李子峰的衣服都能滴下水来。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