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岁男孩跌落喷泉池身亡 围观救援者称水里带电

2013年07月16日 08: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不慎跌落喷泉池中,13岁男孩身亡 围观者救援者都说:水里带电

  事发姜堰,民警一度找不到配电房值班员;调查组称没测到漏电

  7月14日晚上7点40分,泰州姜堰城区河滨广场,13岁男孩小明在喷泉边玩耍时,不慎跌落池中。母亲刘女士伸手救子,也被莫名击晕栽进池内,被闻声赶来的游客救起。

  消防员赶到后,对落水的小明展开营救,不料率先下水的消防员张雨也中了招,后被战友抢出。8点40分,在切断电源后,落水1小时的小明才被捞起,此时孩子已没了呼吸。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喷泉已建好8年,但这8年来从未进行过检修。

  惨剧·还原

  男孩滑入水池 妈妈救他也栽进水中

  出事的喷泉,位于泰州姜堰区政府东南侧的河滨市民广场。昨天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广场喷泉共有3块,一个位于广场东侧,是个圆形的喷泉池,另两个位于广场西侧,南北分布,地面由7米宽的人行道隔开。小明掉进的是北边的喷泉池,池水有1米深。

  据目击市民张先生回忆,他当晚8点左右赶到现场,落水孩子的母亲刚被120送往医院。一名女子追在急救车后捶胸顿足地哭喊着。女子是小明的姨妈,小明13岁,就读当地实验小学,暑期后升入六年级。

  当天晚饭后,小明的母亲刘女士骑电动车带着小明到河滨广场纳凉。小明当时是在喷泉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池中的。落入池中后,就没能爬上来,刘女士见状伸手去救儿子,结果也栽倒在水池里。

  消防下水也晕倒 围观者喊“水带电”

  随后,刘女士被好心人救起,还有人帮她做了心肺复苏。扬子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救人的市民王强,以及为刘女士做心肺复苏的贵州女子王先玉。

  王强告诉记者,当时他路过河滨广场,听到有人喊“救命”。妻子打开手机,他借助亮光看到喷泉池里倒着一位女子和一个男孩。他立即趴在池边,奋力将女子拖上来。王强说,当他准备脱衣服跳下去救男孩时,有人称“不能跳”,因为喷泉池里有电。这时,刘女士躺在池边不省人事,呛了不少水。52岁的贵州女子王先玉,跪在地上为刘女士做心肺复苏。120急救车赶来,将刘女士送往医院抢救。

  很快,消防队员接报后赶到了现场,消防员张雨第一个跳进水池内营救小明,不料随即被“电晕”,其他战友赶忙七手八脚将其拉上地面,送救护车急救。记者获悉,因抢救及时,刘女士与消防员张雨还在医院救治,但均没有生命危险。

  找不到配电房值班人 男孩1小时后被捞起

  喷泉现场光线昏暗,因害怕“被电”,大家都不再敢贸然跳水打捞小明,最后小明从水池内消失了。有人推测,孩子可能已经被吸到连通两个池子的人行道下方。

  “要救孩子,必须先切断喷泉开关。”有市民称,不远处有一个专门负责市民广场用电的配电间。赶到现场的姜堰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却发现配电房关着,到处找不到值班人。

  得知市民广场管理方为当地水利部门后,民警接通了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联系上了值班人曹老汉。曹老汉赶到现场开门,民警拉掉电闸,这才打通了打捞小明的“安全通道”。

  当晚8时40分左右,消防官兵才从人行道下方水域,将小明打捞上岸,此时已距离孩子落水过去了1个小时。遗憾的是,小明被送到医院,早已无生命体征。记者采访获悉,开着监控、擅离岗位的曹老汉一度被警方控制。

  惨剧·调查

  喷泉的安全性,有没有保证?

  喷泉曾停用两年,复工时没检修

  据知情人透露,该广场喷泉建于8年前,当时被称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件大事。由于附近晚上有夜市,市民广场一度非常热闹。但随着夜市的消失,广场逐渐冷落下来。喷泉于两年前停了下来。

  前不久,有市民向泰州市长热线反映,要求重新启用喷泉,以增加市民去广场纳凉的乐趣。广场喷泉从13日晚上“开喷”,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了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喷泉建设8年来没有检修过,尤其停用两年重新启动前也没有进行过检测。

  一名资深的电力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与电梯等电力设施有强制检验要求不同的是,喷泉等公共电力设备没有具体的检测“法规”。

  但是,这位专家对姜堰有关部门对喷泉电力设施8年不“检修”表示吃惊。他认为,最起码的是,喷泉在停用两年重新启动前,应该进行全面体检,查看其是否安全。他打比方,地面变压器如果停用1年,重新启用前一定要先“做试验”。

  可怜孩子,是不是触电身亡?

  调查组:池水和设施没测出漏电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水池不深,水池内的电线以及喷泉设施依稀可见。

  由泰州市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对给喷泉提供动力的潜水泵进行检测。

  一台台潜水泵被打捞出水,这些潜水泵被罩在一个个铁皮箱内,铁皮箱外“长满”了青苔,这些潜水泵大多锈迹斑斑。在连接潜水泵的电线上,还有缠着绝缘胶布的“接头”。

  其中一台潜水泵刚出水,水面就漂起了油污。奇怪的是,记者离开前,有关部门并没有从水池以及水中设施中检测出有“漏电”现象。小明到底是溺水身亡,还是触电身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 王国柱)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