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海盐观海园3名年轻游客被退潮潮水卷走溺亡

2013年07月18日 08: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原本,对小玲(化名)等4人而言,这会是趟愉快的旅行,从老家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出发,和在海盐打工分别已久的父母团聚,又能看看梦想中的大海。昨天是他们来海盐的第三天。一大早,他们迫不及待地来到著名的老海滨公园观海园,想看看气势磅礴的潮水。可没想到,这竟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行。

  大海,平静的时候像面镜子,一旦潮起潮落时,又像一头咆哮的狮子。早上6点多,一个报警电话刺破了小城宁静的早晨。3个去海岸边嬉戏的年轻人,被凶猛的潮水卷入海里,被捞起时,都已溺亡。

  一个浪头下来

  三个人都落水了

  观海园是海盐一个开放式的老海滨公园,位于杭州湾和出海排涝河交汇点,是当地极佳的观潮点。

  公园广场上,屹立着一尊雕像,是一个嘉靖年间的古人,名叫黄光升,他在当地建造了五纵五横鱼鳞石塘,成就了伟大的水利功绩,后人为了纪念他,雕刻了石像。

  昨天早上6点07分左右,是观海园日潮的最高点(昨天盐官“一线潮”日潮也在6点)。按理说,这时候的潮水最壮观,之后就开始一点点退潮。

  昨天一早,小玲等4名四川老乡就在观海园观潮。

  安全起见,海塘上安装了石护栏,有半米多高。公园延伸到海滩有一个斜坡,在海水不涨时,不少游客都会走下去玩。

  当时,小玲等4人也在斜坡上,他们水性都不好,但天热,玩水凉快很多。

  除了小玲是女孩外,其他三人都是男孩。其中一个男孩胆子小,不敢下水,只把脚泡在水里。其他三人则沿着斜坡在岸边嬉戏。

  6点10分一过,浪头越来越大,他们不知道,危险离他们越来越近。

  “一个浪头下来,三人都落水了。”苟先生早上也在观海园玩,他看到了3人落水的经过,“两个男的一下就不见了,女的还在水里挣扎,我看见她的手往上伸了两下,我不会游泳,赶紧去叫人。”

  林师傅在公园开照相馆,他水性不错,立刻下水,先把另外一个坐在岸边没下水的男孩往回拉,然后去救女孩,但潮水的浪头很大,就像有磁力一般。林师傅顶着浪游到女孩身边,但女孩漂浮起来,人已经不行了。

  一个浪头又袭来,林师傅没抓到女孩。

  三人溺亡

  女孩21岁两个男孩18岁

  苟先生报警是在6点20分左右,警察、消防、海事部门和120急救都赶来救援。

  水警下水将女孩用绳子捆住,因正在退潮,浪头很大,多名消防员好不容易才拉了回来,但人已经没了呼吸。

  一个浪头之后,另一个男孩被发现了,也在斜坡附近,可惜也回天乏术了。

  上午10点多,太阳渐渐热辣起来,最后一个落水男孩还是没有踪影,救援人员全力搜寻。

  直到中午11点多,潮水完全退去,整个滩涂都露了出来,警察在岸边巡视了一圈,也没发现。

  这个时候,站在岸边的人突然叫了起来,“看,这里还有一个人!你们过来看看!”他指的位置,就是堤坝正下方的水塘里。

  从现场来看,三人溺水的地方其实就在黄光升雕像下方的斜坡附近。

  之后,家属陆续赶到。这几个年轻人,刚从老家赶来和父母团聚,来海盐才三天。

  记者昨晚从海盐警方了解到,三人都是四川泸州古蔺县人,女孩21岁,两个男孩才18岁。

  事发地虽有警示牌

  但每年都有人意外溺亡

  作为当地有名的老海滨公园,平时,不少本地人都会来散步,外地游客也会慕名来游玩,特别是夏天,人流量不少,纳凉的、玩水的都有。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警示牌,“钱塘潮水急,请勿下水”、“如下水钓鱼、游泳发生意外,责任自负”等等提醒。

  除了警示牌外,民警说,平时水警巡逻队员也都会在此地巡逻。

  “很多外地游客看潮水不大时,都会下斜坡走动,海水表面平静,但和内河不同,暗流很多,潮起潮落也很快很大,本地人知道涨潮退潮都很危险,尤其是退潮。”民警说。

  朱铭峰工作的厂就在附近,他也经常来玩,“从三个人捞起的地方上看,三个人应该只是在岸边玩水,水不会太深,之所以会出现悲剧,应该和潮水的起落有关。”

  他说,出事的时候,正好退潮,浪头比较大。

  “涨潮时,浪是往前拍的,退潮时,浪是往下卷的,更危险,整个人是被往外拉的,当地人知道,外地人很多不知道。”朱铭峰说,虽然岸边每隔一处都有禁止下水的警示牌,但每年夏天都会有人偷偷下去游泳、玩水。

  “我每年都会看到溺水死亡的,去年也看到两个。”朱铭峰提醒,不要小看潮水,其实危险重重。

  “很多外地游客看潮水不大时,都会下斜坡走动,海水表面平静,但和内河不同,暗流很多,潮起潮落也很快很大,本地人知道涨潮退潮都很危险,尤其是退潮。”民警说。 (本报通讯员 罗威 史美丽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