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豪楼“一房四卖” 广州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介入

2013年08月01日 13: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东湖肯辛顿。

希望停止产权变动 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介入

  本报曾于今年4月揭露,网签时代依然能“一房多卖”,甚至“一房四卖”的越秀区豪宅楼盘东湖肯辛顿又有新进展!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经介入事件并且协助业主维护权益,开发商表示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并承认楼盘存在“一房多卖”的情况。

  事件回顾:收楼却被告知业主另有其人

  一流的地段、地铁上盖、无敌湖景、名校学位,坐落于海印桥脚的东湖肯辛顿从2009年开始销售。今年4月,部分东湖肯辛顿业主向记者反映,有人买房后发现房子已被别人备案,有的业主已入住,却有自称开发商“债主”的人上门讨房子,更离奇的是,多起购房者发现他们买的是同一套房子,可备案的另有其人。

  记者了解到,预售名为“东湖凯柏轩”的东湖肯辛顿项目是由广州市志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联公司)开发的高档社区项目。去年3月29日,市民蒋先生交了首期款给志联公司。同年4月23日,在蒋先生的要求下,蒋先生和志联公司在市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网签了预售合同,并付足近400万元的购房全款。

  今年春节前后,蒋先生去收楼时,物管公司却告知有人声称是业主,要求收楼。蒋先生很奇怪,钱已经全部交齐,怎么会出现另外的业主呢?蒋先生联系志联公司及物业管理处才得知,自己的房子已被志联公司卖给了另一户人家,且对方正和志联公司打官司。

  据业主提供的资料,项目中的2401房情况最为典型,前后共有4个购房合同、4个购房者出现。

  后续发酵:志联公司终承认一房多卖

  记者了解到,本报报道引发了广州市房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也因此过问事件。在向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的一份答复中,志联公司承认东湖肯辛顿存在一房多卖情况,希望政府行政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行政监管措施,停止该楼盘产权变动事宜。

  在该答复中,志联公司表示,自己于1995年11月3日注册成立,公司长期由林志云担任总经理,运营由其掌控,各类印章由其管理。

  集中在2010年下半年后,林志云擅自以公司名义与他人签署数十份房产买卖合同、借款合同。去年年初,公司陆续被人起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宗案件,多为借贷纠纷和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诉讼案件的情况大致相同,主要是林志云以公司名义向他人借款,或以股权作抵押,或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作担保,或以公司其他资产作抵押,诉讼总标的已超过五亿多元。

  其他股东得知这些诉讼情况后大为吃惊,因林志云从未向公司其他股东提及过上述借款、抵押及担保情况。志联公司在这份答复中表示,肯辛顿2401房确实存在一房多售,而且整个楼盘还有二十多套房源并如此处理,涉及金额高达一亿多元。

  记者了解到,像2401房的一房多卖,除了网签合同外,其他三个买卖合同的卖方只有公章和林志云签名,无志联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章;合同也不是现在房管局要求的“网签”合同,更没有经过“网签”。

  各方声音

  志联公司辟谣

  有业主向记者透露,林志云同时也是志联公司的大股东,而这也得到了志联公司的证实。志联公司更透露,公司在今年3月已经报案,今年6月17日,林志云被逮捕。另一方面,有业主称,志联公司新任的总经理林志勋和副总经理林志东和林志云都有亲属关系。

  “针对社会上一些人故意散布、制造林志云是因家族内斗,公司股东经济纠纷而遭受陷害;是为了公司发展的需要对外高息借款数亿元不能偿还等谬论。我司认为这是与林志云共同作案及别有用心之人,为帮助其逃避应有的法律制裁而散布制造的谣言。”志联公司也就一些人士的猜测在公司门户网站上作出说明,同时表示正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追回被侵占的公司资金。

  业主盼相关部门介入

  “法律是不讲亲情的,我们就是太相信他,没想到他却越走越远。”本报记者昨日拨通了林志东的手机,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自己也介绍了一些朋友买东湖肯辛顿的房子,没想到也被林志云“骗了”,“他是故意侵占业主和公司的财产”。

  林志东和业主陈女士都向记者表示,由于目前调查仍在继续,所以希望停止东湖肯辛顿所有涉及志联公司的产权变动事宜,房管、建设以及司法等部门能够更为积极介入调查,协调解决事件。

  烦心事情:房屋质量问题多多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东湖肯辛顿已经收楼的业主虽然没有被卷入一房多卖多押的烦心事,但却被房屋质量问题弄得焦头烂额。业主们透露,就在今年的4月7日,该小区又一次大面积剥落瓷砖,所幸这次没人车受损。

  记者昨日在现场走访发现,在小区外围可明显看到小区门口通往一楼大堂的人行过道上搭起了用木板和竹子架设的棚架。据业主们介绍,这些棚架是小区楼房外墙脱落砸到业主的车之后,有关部门勒令建造商架设起来的。搭了棚架的那面墙体,有多处明显的脱落痕迹尚未修复。有业主告诉记者,肯辛顿小区的房屋质量问题还远不止这些,大部分的房屋都存在墙渗水、发霉、隔音效果极差的情况。(文/记者赖伟行 图/记者王维宣)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