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女刚结婚 “前男友”发来艳照敲诈勒索

2013年08月02日 10:2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美女刚结婚“前男友”发来艳照敲诈勒索
漫画/陈琮元

  6月的某一天,微信铃声响起,几张不堪入目的艳照传来,刚当新娘子的郑萱(化名)一下懵了:艳照中的女主角不就是自己吗?

  “一次性付清,不然照片发给你老公。”艳照后面附上的一句话,让这个新娘子彻底陷入了万般绝望,这是一条敲诈微信,而对方正是自己“前男友”陈某。

  着急的郑萱今日打来电话,求助本报金牌律师团,我究竟该怎么办?

  “摇一摇”识“前男友”

  他拍下艳照

  一栋不用按揭的复式房,一个深爱着自己的老公,和即将出世的宝宝,共同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在收到敲诈微信前,长沙姑娘郑萱整日沉浸在幸福中。

  郑萱告诉记者,陈某是自己几个月前用微信“摇一摇”功能认识的。两个人聊了一段时间后,有天陈某提出去开房,她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当时我觉得两个人很聊得来,潜意识里把他当男朋友了。”每次开房后,陈某都拿出手机,说要给郑萱拍几张“艺术照”。“我本来不同意,但是他夸我身材好,不拍太可惜了。”被陈某夸奖了几句后,郑萱便摆了几个姿势让陈某拍了几张。

  “感觉不合适,我们谈了一段时间就分了。”郑萱说,可万万没想到,陈某竟然留下那些照片来敲诈自己。回想起自己之前做的荒唐事,郑萱痛苦地捂着脸哭了起来。

  担心老公看到艳照

  她不敢报警

  “我真怕他会把照片发给我老公。”郑萱说,结婚后不久她就怀孕了,夫妻俩的感情更好了,两人时不时畅想宝宝出生后的幸福生活,于是她辞了工作专心在家养胎。“如果我老公看到了这些照片,说不定会跟我离婚。”

  想到种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郑萱越想越害怕,“先是想给钱算了,但是陈一次次发来微信,我担心根本无法摆脱他。”接着,郑萱想到了报警,但是,“报警的话,我老公不也就知道了吗?”左思右想,郑萱在家急得团团转,不知该如何是好。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陈飘 张赛男 杨梅风

  律师维权

  若证据充足

  受害人可不出面

  “男女交往时最好注意隐私保护,尽量避免拍照之类的行为。”本报金牌律师团曾昕律师团队介绍,万一因此受到侵害,受害人一定要掌握证据,如通话录音、原始短信或微信记录,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受害人也可以全权委托律师团队。”曾昕律师团队介绍,类似事件中,多数受害人因担心家人知道,害怕幸福的家庭遭到破坏,往往会给钱了事。“这样正中不法分子下怀,损失了钱财不算,还有可能遭到对方继续敲诈。”

  曾昕律师团队介绍,只要受害人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可以全程交给律师团队办理跟进。“从公安机关立案到司法审判,受害人可以完全不用出面。”

  此外,若金额达到3000元即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对方刑事责任;如不构成刑事,可以治安处罚追究其责任。

  技术护隐私

  手机丢失?

  教你远程删私密

  现在不少年轻情侣喜欢自拍私密照片,一旦手机或电脑丢失,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对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刘小明介绍了两种保护隐私的方法:

  苹果手机

  4步骤远程删私密

  1、首先下载“查找我的iPhone”软件。

  2、确保丢失的iPhone定位功能已经打开。打开方法:依次点击“设置”、“定位服务”,看看“查找我的iPhone”的右侧是否显示“打开”。

  3、通过另一部手机打开“查找我的iPhone”并登录,输入丢失的苹果ID和密码后即可登录。

  4、登录“查找我的iPhone”后,可以进行的操作包括三个:“播放声音或发送信息”、“远程锁定”、“远程擦除”。建议首选“远程锁定”,这样可以防止他人随意查看iPhone里面的资料,然后点击“抹掉所有数据”后,再次输入密码即可。

  其他智能手机

  10分钟轻松删秘密

  1、首先在手机上启动AirDroid2客户端,并登录自己的AirDroid账号,页面弹出“激活设备管理器”提示,点击“确定”继续后续操作。

  2、手机一旦弄丢,通过电脑端打开web.airdroid.com/ 且登录相同的账号,经过短暂验证后,连接便成功了。此时,页面中会出现很多按钮,寻找第一排第四个选项,“寻找手机”。

  3、点击“寻找手机”后,输入密码即可进入界面。在“寻找手机”中找最后一项“擦除”,确定密码后即可在几分钟内自动删除手机里的包括联系人、邮件、通话记录和照片等所有内容。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