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飞鹰队员勇斗毒贩被捅伤 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2013年08月12日 15:36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据了解,杨仁标所在的飞鹰大队是一个英雄的团队,队员们常年穿梭在海口的大街小巷打击“两抢”等街面现行违法犯罪,被誉为“群众的保护神”,多名队员曾在执行任务中英勇负伤。在今年上半年海口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队长冯晖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队员陈明旭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8月2日,飞鹰大队被评为“海南省第十一届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飞鹰大队被誉为“群众的保护神”

  落网的毒贩

  本报讯 “来呀,过来我就搞死你!”面对毒贩的恐吓,飞鹰队员杨仁标毫不畏惧。他勇敢地上前与毒贩搏斗,果断地对毒贩的脚一击,毒贩因此倒地。可是,一个不小心,杨仁标被脚下的沙子滑倒。毒贩趁机从他后背捅了一刀。这是8月10日晚上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杨仁标在执行任务时发生的一幕。毒贩的一刀将杨仁标的腰部捅出五六厘米深的刀口。目前,杨仁标在医院接受治疗。而毒贩陆某振已被刑拘。

  受伤的杨仁标躺在病床上

  1

  毒贩穷途末路

  捅伤飞鹰队员

  8月10日22时许,飞鹰大队根据线报,有人在明光国际酒店附近贩毒。带班领导许振伟副大队长带领陈国辉、陈书明、陈建锦、杨仁标、梁定康五名队员在海口南海大道1号汇宇金城附近守候。22时30分许,贩毒嫌疑人陆某振在海口南海大道汇宇金城铺面的九连九宾馆门口处出现,并进行毒品交易。

  蹲守在附近的飞鹰队员杨仁标发现了陆某振,他上前准备抓捕嫌疑人。陆某振见状拔腿就跑,杨仁标穷追不舍。最终,他将嫌犯堵在明光酒店附近的一个胡同的死角。穷途末路的嫌犯口出狂言,“来呀,过来我就搞死你!”杨仁标毫不畏惧。他上前与陆某振搏斗。由于毒贩站在斜坡的高处,而他站在低处, 杨仁标判断,给毒贩脚上一击可以让他倒地,于是,他上前与毒贩空手搏斗,想以此分散毒贩对脚的注意力。在此过程中,毒贩从兜里掏出一把弹簧尖刀向杨仁标挥舞,并嚷着让他走开,否则捅死他。杨仁标毫不畏惧,迅速躲闪,躲过了一刀。随后,趁着毒贩不注意,他果断给毒贩脚上一击,三下五除二将毒贩打倒在地。就在他准备进一步将毒贩控制住时,脚下的沙子打滑,他砰地一声也倒在地上。突然,杨仁标感觉背后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往后背一摸,发现有液体喷出。原来,毒贩趁他倒地将弹簧尖刀从后面刺向他的腰部。杨仁标当时鲜血直流,他痛得倒地无法起身。

  此时,埋伏在附近的其他飞鹰队员听到打斗声赶来。飞鹰队员陈书明留下照顾杨仁标,其他人继续追捕陆某振。飞鹰队员一路追赶到明光酒店门口,陆某振慌忙中跑进酒店躲避。飞鹰队员穷追不舍,将陆某振围堵在明光酒店的大堂。陆某振见状将弹簧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并威胁飞鹰队员如果过去,他就自杀。飞鹰队员急中生智,一些人在正面安抚陆某振的情绪,分散他的注意力,另一些人则和酒店保安趁机从后面抓住他的手,夺下刀并成功将他控制住。

  飞鹰队员当场从其身上缴获毒品一包、贩卖毒品所得毒资240元及一把弹簧刀。随后飞鹰队员将嫌疑人移交海口公安局龙昆南路派出所处置。

  2

  受伤队员:

  遇到危险还会上

  队员看到杨仁标鲜血直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20将杨仁标送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经查,刀刺到杨仁标左下腰,险些伤到肾,刀口长三四厘米,深约五六厘米。杨仁标被推进手术室,昨天凌晨5点才结束手术。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杨仁标由于伤势严重,只能躺在床上,连喝水都得用吸管。“当时没多想,就一心想把人抓住。”年仅28岁的杨仁标告诉记者,做飞鹰队员4年,他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抓住不法分子,至于危险,他和队员们都很少考虑。“以后如果遇到危险,我还会上。”杨仁标用微弱却坚定的声音说。

  据了解,1985年出生的杨仁标是广东惠州人,初中文化。他曾当过兵,2006年入党,2009年4月到飞鹰大队工作至今。“他自从来到飞鹰大队工作一直很勤恳,遇到危险总是走在前面,从来没有怨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说。

  据警方介绍,嫌犯陆某振(男,现年45岁,海口美兰区人)很多年前开始吸毒,系以贩养吸。1998年曾因贩毒被判刑。2011年因吸毒被抓捕。

  海南万理律师事务所钟洪敏介绍,陆某振首先涉嫌贩毒罪;下一步还要司法鉴定杨仁标的伤情,如果是轻伤,则陆某振构成涉嫌妨害公务罪,如果捅成重伤则涉嫌故意伤害罪。

  目前,陆某振已被刑拘。- 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振汉 通讯员 韩燕 文/图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