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越野车凌晨撞破桥栏坠湖 一男获救女子溺亡(图)

2013年08月23日 09:5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越野车凌晨撞破桥栏坠湖一男获救女子溺亡(图)

  昨天凌晨零点15分左右,一辆途观越野车从孤山路由南向北而来,打算前往北山路。刚行驶上西泠桥的时候,车子突然猛然前冲,冲上了狭窄的人行道,又冲撞了5块桥护栏板,最终坠入落差有三四米的西湖中。

  据了解,当时车上有一男一女,男的是司机,在发生事故后,从车内爬了出来。而车上的女子,因为溺水时间过久,最后送医院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昨天,经过西泠桥的人会发现,西泠桥桥东侧的几块栏板石已经不见了。一位出租车司机经过时,咕哝了一句,“这西湖边的桥,都是老古董啊,不知道还能不能补全?”

  越野车撞断西泠桥护栏坠入西湖中

  车内男子侥幸逃脱

  昨天凌晨1点多,当记者闻讯赶到时,市民周先生也正好在事发现场。

  据他描述,当时现场弥漫着机油的味道,车子已经在水里泡了好几十分钟了。“肯定是车子里面的油漏到湖里了,否则哪儿来的这么大的油味儿。”周先生说。

  据周先生回忆,这辆途观越野车一共撞坏了5块石板做的护栏,大概总长度有个10来米,而在桥边的人行道上,也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我到的时候,车子的驾驶室是在最底下的,车子呈侧翻的状态泡在水里,当时车头朝西南。”周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一名正好骑车经过的女游客口中得知,她当时也算是较早赶到事故现场的。

  “我当时骑车经过的时候,就看到桥的护栏断了,有一个很大的缺口,我还以为是台风来了,把它刮走的呢。”这位女游客说,“但是随后我就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旁边站着个穿着红雨衣的男子,他说是一辆车子把桥栏撞断了,车子掉进了湖里。是他报的警。”

  这位女游客回忆,当时她看到车里有个男的,自己游了出来。没多久,那个男人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把车内另外一名女子也拉了出来,两个人就被救护车接走了。

  记者了解到,事后这位男子去了附近的浙江医院接受治疗,当时他打着赤膊,脚上也没有穿鞋。衣服和鞋子全都湿透了,脱下来放在一边晾干。对于刚刚发生了什么,这名男子不愿意多说。

  昨天上午9点54分,车上救出来的女子经医院9个多小时抢救后,宣布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表示,这名女子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后经抢救,恢复心跳但没有自主呼吸。昨天早上,她的情况再次恶化,终告不治。

  消防公安一起入水救人

  车上两人均未发现涉酒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小建称,他们赶到现场时,车上的一男一女已经被送去医院接受治疗了。但是,当时周围群众称,车内还有被困人员,于是他们便下水查看情况。

  “当时,车子是四轮朝天倒扣在水中的。因为在这种状态下,不方便救援,我们就用绳子固定,将车子拉成了侧翻的样子。”

  小建说,“但是我们搜救了半天,发现车内并没有人,事后才知道,车内只有两个人。”

  至于之前的一男一女是如何出来的,小建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从岳庙派出所了解到,原来一开始下水救援的是派出所的民警。当时派出所的民警正巡逻至附近,发现情况后,他们立即下水。

  当时车内有一男一女,女的已经失去知觉,而男的还有意识。他们就把两人一起救了出来。

  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时驾驶越野车的张某(男,27岁)驾驶车辆从孤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西泠桥桥面时,车辆碰撞东侧桥面护栏冲入湖中,导致车上乘客于某(女,21岁)在车内溺水,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上午死亡。

  经查,驾驶人张某和乘客于某的血液中均未检出酒精含量。目前,驾驶人张某已被公安交警部门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泠桥护栏结构并不复杂

  青石板却很难找到

  昨天下午两点,原本搭在西泠桥上的脚手架,因为影响交通,全部被拆除了,要重新搭建一遍,尽量不影响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被撞断的西泠桥,整条护栏缺口的长度,大概有10米长。被撞断的护栏,包括5块青石板和4根石柱。

  昨天,经蛙人费力的打捞,只捞上来一块青石板和一根石柱,还算完整,可以再次利用。可惜的是,其他的石板和石柱,都已经被汽车撞得支离破碎,不能再用了。

  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主任蔡晓彤说,西泠桥的护栏和桥身之间,是用榫卯结构连接的,再加以粘合剂进行固定。“把护栏装回去,并不难。只是,要找到这样的青石板,已经很难了。”

  西泠桥最近一次大整修,是在2004年。当时,为了保留西泠桥的老味道,整修严格遵循“修旧如旧”。桥上老的青石板,还能用,就整块保留,用在桥身上;实在用不了的,就用其他青石板代替。而当初这些青石板,有的都是去深山老林里淘出来的。

  “青石板有很多,但是老的青石板,杭州已经很少见了,只能去外地的乡下找。”蔡主任说,他也考虑过把普通青石板,通过工艺,加工成老的青石板。但是,这种加工出来的效果,看上去就感觉像赝品。不比不知道,一比就很明显,颜色会有差异,影响整座桥的美观。

  西泠桥何时恢复

  目前还没有确定

  现在,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和西泠桥的养护单位,正在协商西泠桥的维修方案。整个维修,还是会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在维修之前,还要请相关专家来,指导维修方式。

  这次西泠桥护栏被撞,让杭州市民又倒吸一口凉气,想起了前不久被画舫撞翻的三潭印月。

  跟三潭印月不同,西泠桥建于民国时期,不属于文物。但西泠桥的地理位置既可近眺里湖,又可远瞩外湖;既在孤山之西,又可通往北山,白堤近在咫尺,苏堤又隐约在望,近旁还有苏小小墓,古迹韵事,令人怀想。

  而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下,西泠桥也是一处绝佳的风景。所以,即便西泠桥不是文物,也是西湖边一道不可替代的景致,杭州人对这座桥很有感情。

  而且,位于西霞岭麓到孤山之间的西泠桥,不仅仅只是一座普通石桥,它还与长桥、断桥,并称为西湖三大情人桥,是一座很有特色的环洞石拱桥。

  西泠桥上,有很明显的标识:限重20吨,限速40码。据附近保安估计,能被西泠桥的护栏撞成这样,车速应该在60码以上。近10年来,西泠桥上,因为汽车碰擦发生的小事故也有,只是青石板被蹭到一点,问题不大。但是,像昨天凌晨这么大的事故,还是第一次发生。

  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会尽快对西泠桥进行修复,但是桥身何时能恢复原貌,时间还尚未确定。(通讯员 建乐乐 钟英 朱鑫华 华炜 记者 陆海峰 黄轶涵 董旭明)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