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阳景区推行学生暑假免票优惠 游客数量大增

2013年09月02日 13:1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游客在黔南荔波水春河漂流。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6月10日起,我省陆续推出两批共44家景区,面向全国18周岁以下学生实行免首道门票的优惠政策。

  在假期结束之际,记者通过采访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景区等近10家景区发现,学生暑假免票优惠政策实行两个多月以来,各景区不仅学生游客数量大增,而且学生家庭成员入黔游客数量也同步增长。学生暑假免票优惠政策产生的“蝴蝶效应”,使得“黔旅游”着实“火”了一把。

  免票政策发力 入黔学生游客数量大增

  来自景区的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至8月,西江千户苗寨共接待约15000名学生游客,同比增长47%;双乳峰景区接待学生游客18000余人,同比翻一番;南江大峡谷景区接待学生游客10000余人,同比增长20%左右;天河潭景区仅7月份就接待学生游客4万多名,同比增长60%。

  学生游客增长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家庭成员结伴入黔旅游。

  “5月份前,我们的增长率只在30%左右徘徊。免门票政策的消息发布后,游客量开始大幅提升,同比增长率提升至36.3%。”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相关负责人余仕光说,“实施暑假学生免票优惠政策,给景区带来的游客量增长非常明显。”

  “此次出台的优惠政策就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是带动更多家庭游客入黔旅游的重要诱因。”梵净山景区相关负责人杨帆介绍,“七八两个月,梵净山预计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同比增幅近30%,而往年增幅仅在20%左右。”杨帆说,“出现较快的增幅,一方面得益于铜仁至梵净山高速公路的开通;另外一个原因便是暑假学生免票优惠政策的推出。”

  家庭团队涌入 景区门票收入好于预期

  早在暑假学生免票优惠政策出台之初,其后续带动效果就被多数景区看好。不过,也有部分景区担心,学生免票会给门票收入带来损失。但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这一顾虑被打破。

  来自景区的经营数据显示,7月份,天河潭景区收入同比增长30%;7月至8月,南江大峡谷景区收入同比增长10%;青岩古镇收入同比增长20%;西江苗寨门票收入增长32.8%;梵净山景区门票收入增幅达25%;双乳峰景区门票收入增长60%……

  “推出暑假学生免票优惠政策,总体来说对于景区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去年暑期两个月,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门票收入增幅仅10.6%,而今年的门票收入增幅达32.8%。”余仕光说。

  梵净山景区门票收入也好过预期。对此,景区相关负责人杨帆分析:“学生一般都是和家长一同出游,两者正负抵消,我们并不担心免票会对收入造成损失。”

  而双乳峰景区在门票收入增长60%的同时,综合收入增幅也达50%,高于30%的预期增长量。“景区还有漂流等自费项目,并经营有2家度假酒店、购物场所等,人气的增长,都会带动吃住游购娱方面消费的增长。”贵州贵峰旅游股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鑫说。

  “此次免票面向高中及以下的学生,这个年龄群体的孩子一般都是和家长一起出游。如果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对于景区的品牌宣传和客流带动作用势必会非常明显。”乐途旅游网景区营销部经理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景区便宜几十块钱,游客到贵州玩上3个景区,一个孩子就能省一百多元,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经历市场检验 学生暑假免票或成常态

  经历两个多月的市场检验,学生暑假免票政策得到了旅游产业链上各利益群体的支持。

  “明年暑假,我们会继续将学生免票政策执行下去。”在尝到甜头之后,双乳峰景区如是表示。优惠政策也得到了青岩古镇、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等众多景区的支持。“此举带动的不仅仅是门票收入的增长,更将带动景区综合收入的增加,这也是古镇内的商户非常乐意看到的。”花溪旅文投青岩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申晟宽说。

  而早在优惠政策出台初期,利益链条上的另一端——各大旅行社便闻风而动。据贵州新闻旅业地接中心销售经理刘阳介绍,学生暑假免票优惠政策一经推出,新闻旅业驻上海、杭州、广东等旅业客源地的办事处,就开始以学生免票为卖点,包装学生游、家庭游、学生加老师的摄影采风团等产品,卖给当地旅行社,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效果。其中,南江大峡谷景区在暑假期间曾接到一个来自香港的500人的学生团。

  “针对学生的暑假免票优惠政策,无疑会使贵州旅游产品在市场上更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手段。作为贵州的旅行社,我们当然希望这一优惠政策今后能够继续执行下去。”刘阳说。

  “面向暑假中小学生市场推出的免票优惠政策,是贵州旅游行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消费趋势,联合拓展和拉动消费市场的积极举措。”早在优惠政策实行之初,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就指出,此举有助于丰富市场供给,走出门票经济的局限,应成为常态化的促销策略。(记者 白萍)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